Friday, January 22, 2010

我的狐狸心态

一晃,原来2010年的第一个月已经快要过完了... 而我倒霉到爆炸的牛年也来到尾声,多几个星期,就是咚咚锵的农历新年。

新的一年,是不是应该有什么新的愿望或目标?

忽然想起刚从中学毕业的时候,“壮志凌云”,跟自己说不管怎么样,都要这般那般过生活... 可是随着年纪慢慢长大,好多以前觉得重要的东西,在这个时刻都已经显得不重要。也许有人会觉得那是不是一些追求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人才会酸溜溜地这样说...



中学毕业出来,为了想要升学,我努力打工,拼命存钱来上私立学院(不好意思,我从中学开始打工后,成绩一落千丈,虽然还没有到惨不忍睹的地步,却也无法凭SPM的成绩进入政府的大学)。那段日子,我几乎都没有时间陪家人,连弟弟出了问题也没察觉...

在HELP念书的时候,我的成绩虽然不是顶呱呱,但在同班同学中,还算是不错(嗯... 纠正一下:我喜欢的科目,成绩算是不错)。但每次一放学,我就飞也似地冲去上班,不管任何活动,要参与第一样先考虑的就是价钱... 我,错过了很多所谓大学生该有的欢乐。

我曾经是个超级工作狂,一个星期工作七天。每天的时间表,不是上课,就是上班。

我忘了什么天伦之乐,我忘了去探望年迈的奶奶,直到奶奶倒下的时候,才惊觉我自己给她多么少的时间。

我忘了家人总会在家里等着我吃晚餐,直到一天忽然惊觉自己好久不曾和家人吃饭,父母亲的容颜被岁月无情地留下痕迹,我却还以为还有很多时间。

我忘了低落的时候该回家,我忘了... 我把自己搞得像个机器人,忘了时间,忘了娱乐,忘了自己必须适时发泄心里的不快和放松心情,忘了自己不是一个人。我患上忧郁症,似乎还夹杂着轻微的狂躁症。我的情绪很不稳定,变成一个人人避之则吉的怪咔。

现在,我的工作时间还是比很多朋友的长,但是比起以前,我算是很空闲。钱,赚得当然不比以前多,但我有时间陪家人,我有时间找老朋友,我有时间让自己放松情绪(嗯... 我是觉得有啦~)... 以前的梦,那间从来没见过的大房子、花不完的钱,都已经不重要。

今年,不知道能不能过得比往年好,但我希望我能更快乐更积极。我要学会看开点儿,我要学会积极面对挑战,我要学会笑看人生(天哪~ 那不是一把年纪的人说的咩?)。



好吧,我是狐狸心态,既然吃不到葡萄,只好跟自己说葡萄是酸的。

不过,还是得感慨地说一句:钱,不是万能的;没钱,却是万万不能啊~~~~

我,还有好多地方想去。我,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呢~

9 comments:

  1. 所以,继续往前走的当儿,记得懂得有些时候,还是得放慢一下脚步,可能会让你看得更多,看得更清,体会更多!

    ReplyDelete
  2. hahahaha
    我最近也超忙
    忙到都没有什么时间陪家人
    我妈妈都在complain了
    kekekeke

    ReplyDelete
  3. MUM

    加油, 明天會更好呢~

    賓賓~

    ReplyDelete
  4. 现在我有很多时间陪家人。。。
    朋友就。。。=___="

    好像朋友很少这样。。。唉。。。

    ReplyDelete
  5. 除了打工,其实谈恋爱也是一样……一样忘记陪家人了……

    ReplyDelete
  6. 我觉得最重要还是身体健康,不然哪里也去不了……

    ReplyDelete
  7. 小雏菊:
    一定會放慢腳步,不管是快樂還是痛楚,
    都要體會清楚,不讓自己白走一趟。

    北西八地:
    我媽今天早上才打電話來鳥我一頓...
    呵呵,我們算不算“同病相憐”?:p

    賓賓:
    一定會更好的,我相信。
    喂,你今年來不來啊?

    天使:
    嗯... 趁現在還沒投入工作,
    有時間就多陪陪身邊的人。
    嗯?很少朋友這樣?怎么樣?

    beabetter:
    呵呵,談戀愛也要記得家人哦~
    戀人可能會換,但家人還是一樣...
    重色輕情,要不得哦~

    Vincent Cho:
    呵呵,當然當然~

    ReplyDelete
  8. 在适当的时候应该停下来看看四周, 你会对人生有新的领悟.

    ReplyDelete
  9. Chris:
    很多人都知道這個道理,
    但卻總是忘了什么時候該停下。
    大家都以為還有時間,
    卻沒想過身邊的人未必還有時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