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老 · 街拍 1#

舊區菜市裡總有幾個老伯伯圍著下棋,讓我想起父親還在的時候常一個人對著一盤棋深鎖眉頭的樣子。我只懂得每個棋子有不同的移動方式,各司其職,但卻不懂得運用這些棋子打一場漂亮的棋戰。

我父親還在的時候有空也常來這兒下棋。華人普遍賭性強,在老街老市更顯而易見。賭注可以是十塊錢一局,有時是二十、三十、一百... 不等(我聽我爸說過五百一局的...)。兩個棋手,完全無視身邊走過的人潮,投入在戰局裡。



既是兩者對弈,不管是否有賭注,旁觀者不得多言。



而我,說是拍老街,不如說我是在拍一些已經回不去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