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错爱

站在落地玻璃前,她轻声叙述这几天的事。

男人、女人间的关系,喜欢上又不能在一起,这种老套故事听太多了。她还没继续说,我就猜到了八九成。家人反对、其中一方有另一半(先别说是结婚了还是没结婚的)... 还能有什么?

果然,还是一样的事情。我望着她那清澄的眼睛,很怀疑让她一个平时分析起别人的感情事比我还要冷静泼辣的女生这么为难的是什么样的男人。

“等等,你说给我听以后,我可以写上部落格吗?” 我问。

“不要啦~ 你怎么什么事都写上部落格?” 她嘟嘴的样子很可爱。

“哎呀~ 我的部落格很冷清啊~ 近来又没什么人给我提供故事的说...” 我说这随手拿起茶几上的月饼往嘴里送。天哪~ 中秋节都过了,为什么这害人的月饼还在?!

“最好还是不要写啦~ 万一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 她一脸的忧虑,让我觉得好好笑。

“小姐,写了也没有人知道他是谁啦~ 我又不会写你们的真名...” 我想尽办法游说她。

“说了不要!” 她闹起别扭来可怕得很。



好,虽然说她不肯让我写,我还是不听话地大略带过吧~ 不然憋在心里很不舒服。她从认识他开始,就对他有种莫名其妙的好感。那时候的她,刚受了情伤,什么样的男人她都不想靠近,却偏偏对他萌生好感。刚认识的时候,她根本不知道他有女朋友... 中间的故事就不说了,反正到了最后,大家都喜欢上对方(什么最后,她根本一开始就已经有点儿喜欢对方,只是后来更多而已),然后呢?然后故事暂时还没来到结局。

“他... 还有女朋友?” 我边剥花生边问。死性不改。

“嗯... ” 她点点头。

“那... 喜欢,是喜欢啦... 你们打算之后怎么样?” 事不关己,我剥花生剥得咔啦咔啦响。

“嗯... 没怎么样... 他说... 我们就... 下次不可以了...” 她避开我的注视。

“哦,那就好了。那你打算怎么样?还喜欢他?” 我懒洋洋地拿起茶几上的绿茶一饮而尽。

“我... 他也喜欢我啊... ” 她的声音越来越轻,听起来一点儿说服力都没有。

“喜欢是喜欢,但喜欢后要怎么样?这是很现实的啊~ 他有女朋友,你打算就这样跟他继续纠缠下去?”

她的眼睛眺望着窗外的景色,用空洞的声音说:“我会离开他的,只是... 可以给我一点儿时间吗?”



看到她湿润的眼睛,我不忍心苛责她。爱错、错爱,谁不曾有呢?宝贝,要你在感情上收放自如,太不容易。然而,善良的你也不会舍得让另一个女人以为你而受伤。他再怎么好,你也是注定受伤的那一个。但既然结局是已经注定的悲哀,为什么还要往里边儿走?

“结局是已经注定的悲哀,但我可以在过程里为回忆留下点儿幸福,尽管是那么一点儿也好。” 她仿佛听得见我心里的声音。我低着头,忽然想起一个错的人。



对的时间,错的人,是一场误会;
错的时间,对的人,是一个叹息;
错的时间,错的人,是一个荒唐;
对的时间,对的人,是无限幸福。

这几句话,是一个男生对我说的。我想说幸福要争取,但要我怎么开口叫她争取这一开始就注定是误会或叹息的幸福?

8 comments:

  1. 应该要搞清楚自己的思绪,到底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男人……盲目相爱只会换来更大的伤害。

    ReplyDelete
  2. 但是如果那个男人肯跟他的女朋友分手的话
    故事又会改写了
    呵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3. 妳這樣算不算是出賣朋友博收視率?哈哈!

    ReplyDelete
  4. 錯愛..是喜歡卻不適合的鞋
    穿了腳痛..扔了心痛..
    那男生跟你講的話N年前就聽過啦
    給你最新精裝升級版的..

    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劈腿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出軌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報應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那就功德無量了
    呵呵..願天下有情人終成怨偶..不..是眷屬啦...哈哈

    ReplyDelete
  5. 講緊邊個咁抵死啊?

    ReplyDelete
  6. “结局是已经注定的悲哀,但我可以在过程里为回忆留下点儿幸福,尽管是那么一点儿也好。”
    既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细细享受过程所带来的幸福感觉也不为过。
    愿你的朋友快乐。

    *还有月饼,真的是佩服。。。

    ReplyDelete
  7. Vincent Cho:
    這個不是相愛吧... 那個男的一開始就有另一個了啊~
    她自己高興的話,旁觀者只能祈禱她能不傷害到自己。

    北西八地:
    那個男的不會肯跟他女朋友分手的。
    所以故事不會改寫,
    我們只是等待著結尾會有多精彩。

    墮天使-祥:
    嗯... 好像算是哦~
    不過她看了,沒斥責我~ Hooray~~~ :p

    餓狼傳說:
    至少穿過了,也沒有遺憾。
    嗯,你的升級版很該死... =.="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壞事...

    Xynthia:
    講緊啲鐘意人地男朋友或者老公嘅人囉~
    哈哈哈哈哈哈
    係真係幾抵死噶~

    思斌:
    我只能祈望這短暫的幸福并不會為她將來帶來什么副作用。

    **對啊~ 那月餅...還要拿出來荼毒我的脂肪!!!

    ReplyDelete
  8. 有时我真的好鬼佩服你写的故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