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香港朋友游马来西亚(一)

第一天:

一想到四个朋友中其中一个曾经来过这里玩,我的头就很大...

收到他们信息的时候,他们刚到酒店。而我,还在办公室,忙得焦头烂额。



两个小时后,我们在酒店的房间里会面。

“马拉有咩好玩?(马来西亚有什么好玩?)” 其中一个问。

“嗯... 唔知喎... 有野食啰...(嗯... 不知道哦... 有东西吃啰...)” 我说。说完有点儿不好意思,人家那么远从亚洲的美食之首来这儿玩,我竟然想不到除了吃有什么好做的...

“咁就啱晒啦~ 而家就去搵野食啦!(那就对啦~ 现在就去找东西吃啦!)”

“而家?(现在?)” 那是塞车的黄金时段。没办法,我总不能让客人饿坏。



第一站:亚罗街

Joan来过吉隆坡,当然也去过“传说中很多东西吃”的亚罗街。事实上,这地方是有很多东西吃,但如果留意就会发觉,很多都是类似的东西。

我们随便挑了一个看起来很正常的摊子,坐下,点了烧鱼。去年年头的时候,另一个香港朋友来这儿玩。他吃烧鱼的时候那震撼的样子,让我相信这是香港一般不太会见到的食物... 至于是不是真的那样就要问问香港人了。

“要饮咩?(要喝什么?)” 一个看似是缅甸籍的男人走过来问我们,然后就吐了一大堆的饮料名字。

“咩係六味汤?(什么是六味汤?)” Joan问我。

“嗯... ” 我一时之间语塞,不知道要怎么解释那是什么东西... 只好说:“试下咪知啰~(试试看就知道啰~)”

六味汤

吃到一半的烧鱼

吃过烧鱼,我们就转场到黄亚华去。听到黄亚华等同听到烧鸡翅在呼唤我们内心的兽性... 所以...

一堆的鸡翅膀

天气酷热,坐在室外简直就让人窒息... 我们共五人霸占室内有空调的一张桌子,只是叫叫那么点儿鸡翅膀好像不太好... 所以我们“顺便”叫了沙爹。

鸡肉沙爹

结果是:有点儿后悔。

Joan的G10和我的“钻石”
没什么特别,就只是忽然很想拍它们俩的“合照”...

饭后,我绞尽脑汁,都想不到要带他们去哪里... 还好阿鬼忽然对我说了一句我常说的话:

“我想食甜品。”

我,这么热心的“导游”,当然是尽量满足“游客”的要求... 可问题来了。香港的甜品都那么正点,我要带他们去哪儿吃甜品才好?然后,Joan说想去上一次去过的甜品巴(Dessert's Bar)...



第二站:吉隆坡苏豪(KL Soho)

Schokolart @ Solaris

之前和好姊妹来过,环境算是不错,价钱也不算是非常贵。而且... 不是吃“糖水”(他们的糖水太强了,不可能带他们吃他们那里很厉害的东西吧?)。


不懂这个甜品叫什么,
但我知道是巧克力味的烤布丁面包,配香草冰淇淋。

这个... 也是想不起叫什么名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过甜品,去哪里?

想不到马来西亚有什么好玩,而他们其实... 晚餐也没有吃很饱...

在谷歌寻找马来西亚人最喜爱的夜宵...
喂!严禁偷拍!


我们先在SOHO到处逛逛... 然后...



第三站:Jalan Imbi,苏记仔

晚餐没吃饱,夜宵当然来点儿比较饱的东西。我负责点东西,他们负责把东西干掉... 当然,我自己也有份儿当“凶手”。

福建面

干炒牛肉河

吃饱后就回去休息?想太多啦~ 他们去7-11买了一堆的零食和啤酒,回去“片”过~ 我第二天要开会,侥幸逃过一劫。

2 comments:

  1. 薰衣葵:
    我知啊~ 你唔見我都好鐘意食甜品嘅咩?: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