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第三者(上)

深夜。

“你在哪里?” 电话的另一头,是哽咽的她。

“你怎么了?你在家吗?” 她虽然感性,但并不是个会随便在别人面前哭的家伙。当然,在她和他一起的这半年里,例外。

“嗯。” 接下来,是她失控的哭声。



--------------------------------------------------------------------------------



他和她,在一个婚礼上相遇。他不多话,而她则是个“超级交际花”。认识后的前几个月,他从来没提起他有女朋友,而她一直就傻乎乎地粘着他。

直到有一次,她忽然问起他和谁去旅行,才知道他其实已经有女朋友。她知道,她该停下来,但却依然放任自己继续对他好,也放任自己对他的关怀。他对她很好,他说,是对妹妹的那种好。



--------------------------------------------------------------------------------



半年前的一个晚上,他们从某公司的晚宴回来。原本是该和朋友出去喝茶聊天,他们俩却选择了两人去喝茶。送她回家的时候,出事了。她的心情很差,他给她借肩膀,听她诉苦。然后,最老土的情节(还是画面?)出现了:

他,低头亲吻了怀里的她。

她是喜欢他的,大概也因为知道她喜欢他,他才敢对这个所谓的“妹妹”动手。

“我有点儿心动。” 他对她说。



--------------------------------------------------------------------------------



几个星期后,他们发生了关系。她躺在他的怀里,低声问他另一个她是不是对他很好。他点点头。

“那... 你很爱她吗?” 她心里祈求着答案是否定的,但现实却是残酷的。他再点点头。习惯掩饰自己情绪的她,在被发现她眼角带泪前,把自己的头埋进他的怀抱里。

晚上,他离开以后,她谁也不敢说,毕竟这段感情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她给好友(登登~ 好友就是我啦~~~)发信息,信息里尽是悲凉。

在和他发生了关系的第二天,她见到了另一个她。见面前,他就说她长得并不漂亮。见面了,她望着那和她截然不同的女生,忽然很好奇自己到底是什么吸引了那个男人。她们不算相处愉快,但号称“超级交际花”的她,当然也不会让场面太难看。

一整天下来,她发觉,另一个她其实很不错。如果不是因为共享一个男人,她说不定会跟她更熟络点儿。可惜,已经发生的事,不能随便删改。



--------------------------------------------------------------------------------



他们一直“相安无事”,每天早上有一通甜蜜蜜的 morning call,几乎每两个小时就一通电话,甜腻得很恶心。加上上班时她每每收到信息时脸上满溢出来的幸福,让人很想扁她一顿。

直到那一个傍晚,她哭着打电话给我,说她和他“吵架”了。她哭得力竭声嘶,我在电话的另一端担心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她还是不肯告诉我她在哪里。

“他只在乎她的感受,有没有想过其实我也会难过?我知道自己什么都不是,但可不可以就当作是安慰我,告诉我他也在乎我的感受,就像在乎她的一样?就算知道是谎言,我也会让自己相信的。” 她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说了一连串的话...

“我是不是他可以随手放弃的玩具?” 哭累了的她问我这个问题,我答不上来。

“宝贝,为了他给你的那么点儿快乐伤害自己,不值得。”

2 comments:

  1. 爱情是盲目的。也难怪你的朋友会一头栽进去……

    ReplyDelete
  2. Vincent Cho:
    唉~ 只能感嘆: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