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Cheap精房客

9点多,刚忙完,我一个人在回家的路上。

“喂?” 是我同屋的房客打来。

“Yenny,我有点儿事情要跟你商量...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又是钱的问题。




我其实,不知道要怎么把我的感受写上来。我是包租婆,一个最让人讨厌,又不容易当的角色。我板起脸、斤斤计较,别人会讨厌我;反之,则会被他们骑上头来。

和我同住的,有两个是之前那间房子一起搬过来的。一个是我的“枕边人”,另一个是个“娇小玲珑”的男生。

我的“枕边人”,不是这一篇文章的主角,所以暂且把她搁在一边~

我今天要说的,是另一个的坏话。没错,是坏话。如果不想看我在这儿泼妇骂街,请轻轻点击右上角的“X”,好让我在你的心目中保持气质美女的形象~谢谢合作~




我认识那个“娇小玲珑”的男生其实不算久...就只有那么几个月。在这儿我暂且称他为“F男”。F男是个“有为青年”,今年才27岁(如果我没记错),已经拥有一辆马赛地( Mercedes Benz ),另外还拥有几间公寓收租。认识他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只曾一起去过夜店一次。如果是你的生日,正好在场又有美女,他会大方地请大家喝酒。

一个“年轻有为”的青年,竟然出来租房子,会不会觉得很奇怪?他的说法是:“反正一个人住,租房间还比较省钱,自己的房子租出去好了。” 没错,精打细算。




刚开始住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有点儿不妥... 但也说不出那是什么样的问题。他第一天搬进来住,我就对好友诉苦,说他似乎有点儿计较,而且贪小便宜,又不懂得体谅同屋的人... 但之后在某女生日的时候大家出来,他“懒大方”的样子,让我差点儿以为我误会了他。

在回家的路上,他不断重复着他请我们喝酒这话题,我忍不住说到:“请了就请了,你又不是第一个请我们喝酒的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别一直挂在嘴边。” 他才总算不敢再提。

我们住在一间屋子,我这包租婆只要手头不算紧,都不会太计较屋子里面什么东西是谁买的(那时候也只有几个人同住)。屋子里的滤水器,一年单是换滤芯就得花上5、6百块钱,冰箱、电视、唱机、饭桌、煤气炉、煤气等等的,我都没有另外收费,反正买了也是大家用,大家开心就好。至于厨房里的用具,像平底锅、汤锅之类的,都是另一个可爱的房客买的。她很少和我算这些钱,两个迷迷糊糊地住了一年,却从来没有真正算过我们其实有没有欠对方什么...

搬家时,由于手头拮据,我把电视卖了。搬到新居前,由于还没有找到足够的房客来一起负担新家的租金,当时从旧居搬来新居的三人(包括我自己)就说好要是有房间未能租出去,就平分那间房间的租金,大家一起承担。除此,为了公平起见,我们的房间租金都是以方尺计算,便以免之后发生争执。而电、水费及其它杂费,则每个月收一个特定的数目,多余的钱都存起来,方便我们要买任何杂物或缴任何额外的费用。

我已经当过一次房东,见过鬼,算是怕黑了,所以原想要叫这个月收入比我高好几倍的“有钱人”签合同。他说了一堆似是而非的道理,反正就是不想要签约,不想把责任揽上身。最后,当然就是我这个死蠢的签约了。

搬进新居以后的第一个月,中房总算找到人暂住。之后的那个月,中房的房客要回家乡,所以我就依我们一开始的协定,说我们三人承担空出来的房间的租金,他却想要叫新搬进来住小房的房客也承担一份。我立刻瞪大眼睛问他是不是有病,他竟然还慢条斯理的说:“她也是这间屋子的一份子啊!” 我解释另一个女生的收入并不像他那么优渥,而且那也不是我们当初说好的... 他竟然厚着脸皮说这是那女生的事,我不能为了要帮助别人而让自己辛苦。说的比唱的好听,其实也不就是因为他想要少付钱!

当然,我没有妥协,最后还是将那间房的房租除三份,分别由我、我的室友和他承担。

之后他又说签合同的费用他不需要承担... 我立刻无名火起!

“那样哦?你是租房的,而不是和我们合租屋子吧?那好,你房间的租金我会另外再计算。”

听到我这样说,分明就是间接告诉他我要起他的房租,他态度立刻软化,嬉皮笑脸的说他只是建议。哼,真想西刀他的鱼丸粉!

后来,他又说厨房里的东西他没有用到,所以不愿意出钱。老实说,我是有点儿生气的。他妈的!我们不在的时候他偷偷用我也不会知道啊!这一开始就说好要从我们的“公款”里拨钱出来买的,现在他却说不愿意付一份,还说一堆其他的什么什么什么东西都没有用,但是也有付钱。
除了这个,他还说家里要是装了宽频,他也不会有用到,所以就坚决不会付那个上网的钱... 我们一开始就说好了,只要是住在这间屋子里的,都需要付这个钱。之前住中房的那个小妹也没有用到宽频, 一个月也只回来几天,人家不也是一样照付钱。

还说我和我室友的房间比他的大,但是我们的房租竟然没有比之前多出多少.... 一脸不屑的他说我们两个搬过来以后很多东西都占了便宜,理应付更多的房租,但是他“不跟我们计较”!雪特!!!!

他的房间也比之前大,还比之前便宜。搬过来以后,他也不需要另外租一个停车位来放他那部马赛地,每个月省下了RM75,而且他都占着有棚遮阳的位子来停他那辆让我看到都想吐的马赛地,现在竟然说我们占尽便宜!

一个月收入过万的矮冬瓜,竟然处处和我们计较这些小钱,偶尔还会占我们的便宜。

之前我们家里煮饭,他没出钱也来吃一份,叫他出去买白饭就诸多推搪。早晨我做早餐,他说他也想要吃,还是双份的,我就顺手也做了... 直到香肠芝士面包蛋之类的东西都没了,叫他去买又一直说忘记,叫我先付钱... 可后来我买了他还装傻扮懵,我就知道这些钱是要不回来的。不是说我们要不要计较这一点儿小钱,而是对他这样的人,我做不到假装不知道他在明占便宜。




近来他常带女生回来。我不介意他带不同的女生回来,但我讨厌他躲躲藏藏的。想必他是想起早前中房的女生带男朋友回来睡,他说两个人应该要多付一份杂费的事,所以担心我也会如法炮制吧?

26 comments:

  1. 越有钱的人,对这些小东西就越计较。

    ReplyDelete
  2. 以後希望不會遇到這種人~~

    ReplyDelete
  3. 马赛地那么大,那么长,他的脚,够长踩油咩?
    呵呵~

    ReplyDelete
  4. omg.. 月入過萬的竟然那麼計較
    他X的吝嗇鬼!!!!!!!!!!
    他那輛是舊舊舊舊款的馬賽地吧 XDD

    ReplyDelete
  5. 果然是个cheap精,看不起他。自己有屋子收租还要租房。

    妈的,我还欠旧居的人钱呢,答应了付多他们两个月,好让我良心过意得去一点。

    ReplyDelete
  6. 我的housemate也是一样
    她的男朋友在我们这里住。。
    原本是一个月几次
    后来每个礼拜几次
    今年开始我觉得是已经搬进来了。。
    可是以前久久一次。。
    utility费用就不跟他收
    现在呢。。只跟我们share上网的
    他好像
    上网不用用电脑的咯。。
    上厕所不用用水酱。。
    大家都是读书的。。
    这种事情他也不会自动给的。。
    现在好了。。
    终于分手了。。
    忘了跟他拿上个月的上网费!
    这种男人要拿去奄掉。。

    ReplyDelete
  7. 这种人什么都不愿意分担,我会直接叫他另外找地方搬,不然一切免谈

    ReplyDelete
  8. 这种人比比皆是,踢他出去好了,反正他大把地方住!

    ReplyDelete
  9. 你不知道有钱人大多数都是省回来的?

    ReplyDelete
  10. 出来租房子,就是要互相忍让。

    但遇到好像那个cheap精那种人,就要够狠!
    我家之前也是有个混蛋,我忍不住跟他撕破脸,把它赶了出去。现在还有一个,明年三月我就会动手。。

    ReplyDelete
  11. 很长,总算是看完了。
    真的是cheap男人…

    ReplyDelete
  12. 他有没有读你的blog的习惯?

    ReplyDelete
  13. 惨了。我有时候也会驾马赛地的。
    叫他不要下衰开宾士的。真是丢脸的男人。

    ReplyDelete
  14. 还是没有钱的泰国工人对我最好
    每天请我吃东西
    那些有钱人吝啬到~~~

    ReplyDelete
  15. 我要跟你说对不起 >_<~

    ReplyDelete
  16. 看完了,火都来。。。。
    真的拖衰男人。。。。

    ReplyDelete
  17. Invisible:
    最讨厌的,就是他在其他人面前装得懒大方的... 真想甩几个响亮的巴掌给他!!!!

    jeff@yifong:
    嗯?你都从来没有遇到过吗?
    真幸运~

    Cheng:
    他的虽然不是最新款的,也不算旧...
    是两个门的那种...
    越想就越火大!!!!

    HuiLinG:
    Shhhh... 小声点儿...*偷笑*
    可能人家把座位改过了咧~

    周小芳:
    嗯,我和Rachel已经尽力维护你的利益了。
    你最好跟他保持距离,不然他一和你混熟,
    就会想办法让你也出一分钱... *汗*

    良心是良心,别让自己这么痛苦吧~

    DaNieL_YiP 大牛叶:
    把我的脚也借给你。

    paul lee:
    哇哈哈哈哈~ 你好激动哦~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有人跟我一样遇到这种人,
    我有种莫名的兴奋... :p
    不要阉掉嘛~ 希望那个不能再用就好了~

    ~~~小白爱人~~~:
    我也想,但是我暂时还找不到人搬进来啦...

    阿米:
    我不怕他没有地方住,
    我怕我钱包迅速减磅而已... =.="

    贾小汀:
    省是省,也不是跟我们这种星斗市民计较吧?!
    他奶奶的,他的钱就是钱,
    我们的钱就不是钱... 凸!

    janelle_l:
    只要找到新房客,我就立刻把他给轰出去!

    Vincent Cho:
    嗯... 不好意思,我太啰嗦了...

    ~Keric 盶祎:
    没有... 不过我倒是希望他会看。

    利端:
    哇哈哈哈~ 你没有他那么cheap精,
    驾什么都OK啦~
    他这种人,就算骑机车、自行车,甚至走路,
    都是会下衰其他人的!!!!

    lcfu:
    嗯,他请我们吃东西的话,
    一定会从“背脊骨”下...

    xoxo:
    傻妹,关你什么事?
    要真的觉得对不起,就给我滚出来喝茶!!!

    荣希™:
    哈哈哈哈,要不要认识他?
    让你体验一下他的装大方吹水功~

    ReplyDelete
  18. 哇!這樣子的男人真是夠力!而且,你也沒有算罵人啦!形象還是保持得非常的好!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什么男人?呕.
    长得矮了,心胸还要比别人狭窄.

    ReplyDelete
  20. 原来他的人格是这样的糟啊?
    难怪长得那么矮。

    ReplyDelete
  21. that's y he call "rich" ppl
    coz he very gu hon...

    ReplyDelete
  22. OMG...别跟我说这个cheap精矮冬瓜是上次那个,真没想到他是酱的人,人已经酱矮了还酱cheap. 原来那天的大方是装出来的

    不过看不出他驾馬賽地...哈哈哈
    所谓穿起龙袍不像太子.

    ReplyDelete
  23. 叫他“烂尸葛路” XD

    ReplyDelete
  24. 冰之穎:
    够力咧?最够力是我们还是住在一间屋子,我还是要装作没事人那样跟他聊天...
    形象还是保持得很好?
    啊~谢谢~ 谢谢~

    Trace_Hong:
    哼,那种身高应该是上天给他的惩罚... :p

    鲁比:
    是不是难以置信?
    唉...

    JiGoKU:
    Errr... it does matter?
    Then i wanna be gu hon also...

    鱼瘟:
    你好久没有上来留言了哦~
    哈哈哈哈~是不是觉得那天我们都看错人了?开始时还在想为什么他会找不到女朋友... 现在... 明白了吧~

    胡狼:
    还不行,我得要找到新房客才可以把他豁走...

    ReplyDelete
  25. !!他不会就是那次妳生日我们出来的时候的那个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