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13

2013 · 夏遊香港 · 前

『燕,你幾時返嚟?』

相熟的香港朋友,都知道我是道地的馬來西亞人,每次卻還是這樣問我。剛開始我還挺堅持自己不是香港人,但日子久了也就習慣了... 他們也許就把我當成他們的一份子,不是什麼壞事。

去年的六月尾,我帶病到香港去“渡假”。我到現在還記得自己咳得整個肺都快吐出來的感覺... 去到美食之都卻一大堆東西不能吃。軍爺那時候帶著甜品來酒店找我,然後要我看著他在我面前吞下那些原本屬於我的... *抓狂*

今年就不同了~ 今年我抵港的時候身體健康得很,也比去年健碩(啊?!*掩面*)。



話說今年夏天來港並不在我計劃內... 但最後還是忍不住Eason的誘惑。P 問我喜不喜歡陳奕迅的時候,我還沒想過原來是要帶我看陳奕迅演唱會... 在我知道 P 給我買演唱會票的時候,我簡直就想跳到他身上給他一個熊抱~ 不過為了他的身體安全著想,我見到他的時候也沒有這樣做啦~ :D



出發去香港的前一晚,我到深夜兩點多都還沒和周公子見面... 主要是因為決定去香港是離開前不到兩個星期的事。我自認自己向來工作效率一般,平時就已經很多雜七雜八的事情,這次這麼短的時間內要處理好一堆事情更是吃力。



收拾好行李,已經是深夜三點多。我累得一碰到床便進入昏迷狀態,第二天鬧鐘響起我還以為鬧鐘壞了。我撐著疲憊的身體,在離開前作最後的衝刺,到辦公室盡量把記得的事情交代好... (後來當然出了不少亂子... 畢竟我記得的事情很有限~:p)




香港,我又來了。




我希望自己能好好地把遊記寫完... 我知道自己對於寫遊記這件事真的很懶惰(你看我去年十二月去韓國的遊記寫一半就停了不是?),但這畢竟還是生命旅程中的一些頁數。忘了,總覺得對不起自己。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