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表里不一·3#

回教徒的斋戒月,我们身为非回教徒的也难免不受影响。

平时下班时间的交通已经让人头痛万分,斋戒月期间塞车的情况更加是“登峰造极”。



话说一个天气不错的下午,由于我离开学生家的时候已经是5点05分,饿得已经产生幻觉的我便选择到学生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厅吃饭。吃饱后,我坐在咖啡厅室外的位子,一个人边翻阅着杂志边享用香浓的巧克力。

忽然...


“Adik,U tau sekarang bulan apa?(小妹,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月份吗?)” 我抬头一望,是两个身材魁梧、莫名其妙的马来人。

“Ya... sekarang bulan September kan?(知道啊... 现在是九月吧?)” 自己回答过后都觉得自己白痴,一个不认识的人问我这么无聊的问题,我干嘛还回答他?!

“Tau pun... Habis u buat apa kat sini?(你也知道哦... 那你在这儿干嘛?)” 他的样子有点儿不友善。

“Makanlah apa lagi. Kenapa?Tak boleh makan ke?(在这儿吃东西啊,还有什么?干嘛?不可以吃东西哦?)” 我开始怀疑自己感冒菌侵袭大脑,竟然跟一个没头没脑跑出来的马来人说一些没头没脑的话。

“U mengandung?(你怀孕了?)” 他继续问。

“Kenapa?U siapa?Kenapa tanya banyak?(干嘛?你是谁?问这么多干嘛?)” 我总算开始恢复正常了。

他从上衣口袋掏出证件:“Saya polis lah... siapa... U mengandung ke?(我是警察... 还问谁... 你怀孕?)”

我赶紧摇头,深怕我会因为被怀疑我怀孕而被捉走似的。

“Habis,u datang haid?(不然... 你来月经?)” 他继续问。

我这个好市民,当然乖乖的回答问题:“Tak ade pun.”

“U tau sekarang bulan puasa?!(你知道现在是斋戒月吗?)” 他的表情很严肃,我猜我的表情一定很怯懦。

“Ya... tau...” 我赶紧点头并直说知道...

“Habis kenapa u makan kat sini?!(那你为什么在这儿吃东西?!)” 旁边的顾客都转过头来望着我们...

“Kenapa tak boleh makan?Saya... Saya bukan Muslim...(为什么不能吃?我... 我又不是穆斯林...)”

“Yakah?Mari tunjuk IC.(是吗?把你的身份证拿出来。)” 看来我不交出来他是不会相信的。

我以最快的速度从包包里掏出我的身份证,并且努力把自己的表情弄得和身份证上的那张照片一样(我身份证上的照片像被别人欠了很多钱,那个人还潜逃了)。

他对了对,就脸带微笑地对我说:“Moi, sorry ya... U nampak macam Melayu lah...(小妹,不好意思...你看起来很像马来人...)”

“Tak apa...(没什么...) ” 我挥挥手说没什么。



他们走了, 留下我一个人在那儿“反省”...

真的这么像咩?*纳闷*

33 comments:

  1. 哈哈哈,笑死我了...

    你会像马来人咩?我从来都不觉得哦。他们是不是饿到眼睛看不清楚啊?

    ReplyDelete
  2. @.@'''(是我一定气死了!!!)莫名其妙~
    1.他们想liu你
    2.你真的像?
    3.他们太无聊,没事做。
    4.因为你的XX吸引了他们?
    呵呵呵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3. 幸好你有带IC,要不然就被逮捕了。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muslim没有puasa是属于犯法的。

    ReplyDelete
  4. 换成是我
    一定也是气炸了=.=

    ReplyDelete
  5. 像鬼婆还好,像马来婆…好像有点可悲…

    ReplyDelete
  6. 那个所谓警察肯定是寻你开心的,因为:

    马来人通常不会叫马来人ah moi,他们习惯用ah moi是用来称呼华人小姐的,马来人小姐她们通常都会用adik。

    没有puasa警察没有权扣留你的,因为没有puasa犯的是回教法,不是刑事法,只有JAKIM(回教部门,中文不懂叫什么,:P)可以抓你。

    下次有人问你你可以大回他。

    ReplyDelete
  7. polis在搭讪你!!哈哈。
    是我会生气呢。你都不像马来妹pun!

    ReplyDelete
  8. 我想他们是看到你漂亮,故意来泡你的!哈哈~~

    ReplyDelete
  9. 根本是在kao你。。。

    haha...斋戒月快乐。。。

    ReplyDelete
  10. 这样够力!我也觉得是他们趁机搭讪啦!

    ReplyDelete
  11. jr:
    不知道哦... 可是真的很多人以为我是马来人,或者是马来人和华人的混血儿... *悲哀*

    HuiLinG:
    你长得这么华人脸,被别人说是马来妹,当然会气死~ 哈哈
    我已经有点儿习以为常了... =.="
    **你是被贾斯汀传染了吗?

    墮天使-祥:
    习惯就好~ 呵呵

    ~Keric 盶祎:
    到時候你来保释我不就得了~
    嗯,你现在才知道是犯法的哦?呵呵~

    夏娃:
    你也是另一个华人脸~
    这种倒霉事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啦~

    Vincent Cho:
    幸运的是其他认为我长得像马来妹的人,都还觉得我是“马华”混血儿...
    算是一点点的安慰...

    DaNieL_YiP 大牛叶:
    呵呵,其实我忘了他们叫我做Ahmoi还是Adik。
    全神贯注的在看书的时候,没注意,
    忽然就撞过来跟我说一堆有的没的...
    **我去改了...

    ~珊姑娘~:
    呵呵... 谢谢你大声支持我不像马来妹~~~

    阿米:
    *脸红* 哇~ 你怎么这样来调戏人家~~~

    文员:
    不是啦~ 想太多~!!!
    嗯,我会熬过去的~

    janelle_l:
    大家都想太多了~ 哈哈哈哈哈

    baby~~:
    可能是。哈哈

    ReplyDelete
  12. 马来人都用 amoi? 不是 adik/awek 吗?看来他是故意的,你不需要反省啦,都是美惹的祸 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alamak...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气死你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14. 你都不像馬來婆,肯定是那色色警察kesikesi要跟你講話

    ReplyDelete
  15. 我看到很紧张~
    就奇怪,为什么他们会认为你怀孕……
    原来是以为你是马来人 :P

    ReplyDelete
  16. *blink*

    I looks much "mengandung" than you do alright. I mean, what the hell?! He really said that? Some kind of shitty manners huh? Talking about Malaysian cops. How true they are! Duh.

    ReplyDelete
  17. 哈?
    原来穆斯林没有puasa是犯法的啊....
    哎呀,燕姐你就别闷啦,
    你看起来怎么都像个华人嘛!
    被人欠很多钱又跑路的样子是酱的?
    气炸的样子么?
    哇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8. 你很可怜罗。。。
    竟然这样被吓了一下

    幸好他们还跟你说对不起

    ReplyDelete
  19. hahaha... never mind lah..
    next time must bring ic along or else later really lokap u..

    ReplyDelete
  20. 可能又是你的肉弹惹的货,云吞妹的肉弹都嗯嗯的~

    ReplyDelete
  21. 不管他们是想借故搭讪还是真的那么勤劳执行任务,这样的举止只会让人对他们更反感。

    ReplyDelete
  22. 晕倒,

    警察两个什么不好管去管这些……真的晕倒!
    如果马来人真的要吃也不会光明正大坐在外面吃吧?

    ReplyDelete
  23. 我也覺得警察沒有權利抓不puasa的人,想趁機拿咖啡錢呱。

    ReplyDelete
  24. 你的马来话真厉害,讲了那么就他们还听不出。

    ReplyDelete
  25. gen boon jao hai wan yeh

    ReplyDelete
  26. 呵呵~你会象马来人meh?我觉得一点也不象咯...
    他们应该是饿到晕晕眼花了...

    ReplyDelete
  27. 是因为那眼睛的关系吧!!
    你拥有巫族那双迷人的眼睛~~=)


    我好像是第一次来的~~
    可是~~用了几个小时去读你的旧post~~
    真的很吸引人~~
    很喜欢你这里~~=)

    香臭男人系列需要些什么故事??
    或许我能够提供提供~~=)

    ReplyDelete
  28. lcfu:
    嗯,不知道哦~
    美?*羞* 宝贝你是在称赞我吗?*扭捏*
    **几时也带我和果酱去玩?

    鲁比:
    到现在还是不明白... =.="
    气炸了~

    jianglong:
    呵呵,谢谢~ 不过为什么是色色的警察?不可以是无聊的咩?=.="
    不过听大家这样说,我也觉得那个警察是kesikesi的~ *催眠自己*

    bearlim:
    哈哈,你干嘛要紧张哦?
    嗯,可能因为我就肉肉的啊~ 看起来像个孕妇吧... *悲哀*

    Stannly:
    Hello... you're guy ma, else i'm sure they would ask you the same thing. LOL

    特李斯卤蛋:
    宝贝,你现在才知道哦~呵呵
    嗯,就像我那时候的样子啰~ 呵呵
    气炸的样子,是这个来讨债的人在大庭广众很大声讨债,害你紧张了一下,最后竟然发现他是白撞的时候的样子。哈哈哈哈

    北西八地:
    是啰~ *像猫儿那样撒娇* 我很可怜是不是?

    Anita Hor:
    Kena lokap boleh kol u,kan~?

    贾小汀:
    跟我的肉弹有什么关系?!?!
    嗯?是哦?云吞妹都包得密密的,你怎么知道人家的肉弹嗯~嗯~?难道... *胡思乱想*

    Rachel Core:
    对,原本就已经讨厌,现在就更加... 真想西刀他的鱼丸粉!

    煮煮:
    呵呵,对啊~ 可能他们以为真的有马来人相信“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句话吧~

    女女:
    嗯,这个我倒觉得可能性很大~

    键轩惠馆:
    我的马来话很烂,所以我更加不明白他们是哪根筋不对。

    JenniJane:
    Yalorr... my face so chinese...

    遥望天狼星的我:
    他们饿到饥不择食,什么方法能拿咖啡钱就拿了~

    雪狼:
    哇~ 你这是在称赞我哦~~
    *假装不好意思,心里就快要乐死*
    喜欢就多上来啊~ 呵呵~

    嗯,香臭男人哦...
    就香臭男人的故事~
    发电邮给我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29. 好好笑哦~

    我还以为他们不给其他人吃pun啊、、汗

    ReplyDelete
  30. 杰.Keat:
    当然不是啦~ 呵呵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别人以为我是马来人了... =.="

    ReplyDelete
  31. 你应该告诉他们:
    kalau saya muslim, u sangka saya berani duduk si makan? mau makan pun makan dalam bilik lah, bodo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