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不要对爱情感到绝望

“如果你发现你另一半骗你,你会怎么做?” 任军忽然问我。

“那得看他骗我的是什么事情...” 我右手推动着滑鼠在屏幕上打着妖怪,慢条斯理地说。

“所有事情都骗你呢?” 他再问。

“所有事情?比方说?一般而言... 我会暗示他,看他会不会说实话吧~” 我抬起头,望着平时嬉皮笑脸的他:一样白皙的皮肤,依然清澄的眼睛。

“比方说... 她瞒着我和别的男人出去,还带那男人回家?” 他皱着眉头,眉宇间有一抹忧伤。

“你怎么会知道的?” 我禁不住问。他也娓娓道来... 如何识破、如何暗示她,也说了他和她这些日子来忍受的不止这一次的委屈。

“那就算了。既然... 你也不能再相信她,在一起也是枉然。”我说。



我看着他,心里是为他难过的。我真的懂得,那种被深爱的人背叛的痛楚。我想说能借个肩膀给他靠,或是个温暖的怀抱... 但我知道他,他不会哭,也只会把难过压抑着,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黯然流泪。

其实,已经清楚知道了答案,何必再去求证?再给机会对方在自己面前面不改色地撒谎,确定自己真的从来不曾真正认识对方,再让自己更怀疑他曾说过的所有话... 这有什么好?

我们都天真地以为,只要受够了伤害,就可以潇洒地转身离开。



亲爱的,我知道那种盲目与挣扎,还有那种不能自己的执着... 你是个理智又聪明的孩子,我知道你能走过来的。

只是,可不可以答应我:受了再大的伤害,都不要对爱情感到绝望?

5 comments:

  1. 有时候不是绝望,只是更多时候会觉得好累好累。。。
    明知道对方骗我们,但我们还是依然等待对方说出我们要的‘对的话’而不是‘真实话’!

    ReplyDelete
  2. 我们不当爱情败犬~!!

    ReplyDelete
  3. 魔恋红尘:
    有些答案已經太清楚明白,只是我們心裡總奢望著會有轉機... “不然就乾脆讓自己死心吧!”。
    愛情其中一個讓人不解的地方,就是它總讓人矛盾得不知所措。

    Rachel Core:
    寶貝,我們都不是啊~

    Vincent Cho:
    嗯嗯... *搖頭*

    ReplyDelete
  4. 其實真的遇上了也只能說自己運氣不好。她/他不會珍惜自己。每個人都有個選擇而他/她的選擇不剛自己而已,沒有錯与對。如果自己不放手繼續痛苦就是有些錯~

    畢竟遇上這樣的事真的不曉得要如何應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