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11

无他的精彩

女孩和一起四年的男友刚分手的晚上,她坐在暗黄的灯光下,那双大眼睛更显寂寥。眼泪没流出来,心却早已碎了。

两个星期后,女孩在电话上控诉,原来他早已对另一个女生“芳心暗许”(咦?这个不是形容女生的咩?)。两个星期来痛苦不堪、一直以为是自己对男友不好的女孩,忽然清醒了。男友转台虽然不是大错特错,她对于自己的拗脾气及个性也有所领悟... 但一想到对方竟然在另一个女生面前大数她的不是、对她的刻燥、恶言相向等的行为,从原本的伤心自责,变得愤愤不平。

我想,我能了解。那是一种被践踏的耻辱,参杂着被背叛的痛楚。

不到两个星期,她奇迹似的亮丽了起来。虽然那刻意的开朗依然透着淡淡的伤感,但我想她大概已经想开了。她说既然对方不珍惜她,而且错在他先爱上别人... 她苦苦挣扎、以泪洗脸又有什么意思?对于不珍惜她的人,不需要留恋。

我庆幸她如此清醒,尽管我知道那道伤痕深得几乎不能磨灭。



既然对方不珍惜你的付出,苦苦挽留又有何用?倒不如潇洒地转身,收起仅存的尊严,咬紧牙关狠心离场。

没有了他,一样可以很精彩。

甚至,更精彩。

5 comments:

  1. CLICKED LIKE.

    THE BETTER ONE IS WAITING FOR HER

    ReplyDelete
  2. 只是一个不对的人,没什么好伤心的。

    ReplyDelete
  3. 为一个男人一直以泪洗脸的确很不值得。。

    *小小通知,我已换了网址:http://luv-icesan.blogspot.com/,请记得继续跟随我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