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电影——《Limitless》

首先,当然是要感谢《大马中文部落格》与 GSC 给我们赞助电影——《Limitless》。看这部电影前,我不但没看预告片,连大纲都没真正去了解... 电影中文译名为:《逆天潜能》、《永无止境》或《药命效应》。(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都很想挑我最喜欢的译名... 这一次是《药命效应》胜出,虽然字义上是《永无止境》比较符合)

由此可知,我是个不很介意自己看什么电影的家伙。


没受过什么写影评的特别训练,只好以老套的故事大纲开头(哦,没错~ 又是从网上抄回来的):

你相信世上有一种服用后会得到金钱与权势的药吗?如果可以拥有全世界,你愿意牺牲自己的灵魂与人性吗?落魄的纽约作家艾迪(布莱德利库柏 饰)在意外取得一种新开发药物后,人生顿时改变。

原来这药物能开发所有人脑未被利用的空间,艾迪靠着超乎常人的智慧与反应力,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名利与声望。然而艾迪很快就发觉一夜成名的恐怖代价,神秘的敌人与组织纷纷以他为目标展开追逐,意图揭开他成功的秘辛,而神奇灵药的致命副作用也逐渐浮现……




不晓得是因为我抱病看电影,还是因为电影拍摄手法真的有点儿让人目眩。我看完电影出来的第一个感觉是:头很痛。

看完电影后一直想不起在什么节目或电影里看过男主角布莱德利库柏(Bradley Cooper... 哇咧,我真是超讨厌读那些鬼佬的译名!),回来找谷哥问过,才恍然大悟:啊!就是在《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那个见鬼的“三心两意精”!嗯... 他其实长得挺有型,尤其是那双深邃的蓝眼睛...

哦,那只是题外话。快说回这部电影。

认真去看的话,编剧上有些地方是让我很“囧”的。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饰演从原本的凶残包租婆摇身变成床上(上床?)风骚精的 T.V.Carpio是香港乐坛大姐大——杜丽莎(Teresa Carpio)的大女儿。


出场不久便死翘翘的Johnny Whitworth可说是男主角的“救星”。

吃了透明小药丸后变得理解力超强的Eddie Morra(Bradley Cooper饰)

Abbie Cornish在电影中饰演Bradley的女友
耐看的美女,但就是想不起在什么电影中看过她...

Robert De Niro 在这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对他来说大概就跟吃生菜没差...
真是大材小用囉~~~~



我是个超会发问问题的家伙... 但对于剧情中有一些我不清楚的细微问题就算了,只是我很奇怪的是整部电影最后是想要跟我说...?

一般的这种电影最后都应该是不劳而获的男主角会遭受某种程度上的惩罚,或不顺利... 但这部电影的最后却是男主角真的就靠着吃小药丸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并且平步青云...?



不过,看完电影最大的安慰是:
原来那么多厉害的人都是靠着吃小药丸的... 那我没别人厉害都是可以理解的。*点点头,安慰自己*

话虽如此,人还是要有梦想和目标,每天醒来才更有干劲。即使不靠小药丸,我们都应该不断努力超越自己。

1 comment:

  1. The film explores the possibilities of how pharmaceutical can provide 'shortcuts' in life, instead of promoting drug use, it emphasis on the dangers, addiction, and the fact that there is a price to pay for conveniency. Unless there is a perfect formula for the sustainability of the drug itself.

    It is smart that the motive of the film let us question ourselves whether if provided such tempting solution, will we ever take the risk? Hence the unexpected, neutral ending to the story.

    Maybe such technology actually does exist in our times and to be put to good use for the development and enhancement of humanity and society. Which I doubt so.

    But who knows one day you just need to pay a few hundred bucks to become a genius, there will be no more stupid people asking you stupid questions. Isn't that just gre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