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今晨...

依稀记得小时候的我很喜欢写“想起一年前的某某节日,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就觉得自己恶心得不得了。怎么可能一年前的日子还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可是现在,我必须冒着恶心死的危险说:

想起去年的圣诞节,就像是几个星期前的事情一样。



今天一早被他吵醒,我眯着惺忪的眼睛,望着他骨碌碌的双眼...

“怎么啦?这么早就起床...” 我翻了个身又想沉入梦乡,他却不肯罢休,硬是要把我弄醒。

“好啦~好啦~” 我迷迷糊糊地爬起床,洗刷、弄早餐。

吃了早餐以后,由于时间还早,我望见架子上那些乱糟糟的东西,兴起了清理它们的念头。

架子上都是我随手放下的东西,有朋友买给我的锁匙圈、我看过的小说、用了一半的润肤霜、以前拍的大头贴、巴厘岛买回来的香皂、明信片...... 一时之间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把它们归类。他则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和散落了一地的零散物件。

“干嘛?” 我接触到他无辜的眼神,心情就烦恼不起来了:“只懂得看,都不帮忙。” 我嘴上虽然埋怨着,但我心里明白他其实根本帮不上忙。说完我就继续埋头整理东西。

一个圆形的手镯从盒子后面滚了出来。我捡起来,看着这个我收到了一年却从来不曾戴过的手镯。这,是一年前的圣诞节,她送给我的礼物。那时候的我们,还可以说说笑笑;现在,别说她根本不会想要出来见我们这些“阶级和她不一样”的朋友,就算她出来,脸上的微笑和嘴上的关怀也是虚假得难以掩饰。

我可以假装没事和她继续聊天吃饭,但...

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了。

我把手镯关进我刚整理出来收纳首饰的盒子。被关着的,除了那尘封的手镯,还有那褪色的友谊。

10 comments:

  1. Max也是时常这样看着我 =.='''

    ReplyDelete
  2. 有时候,朋友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减少…

    ReplyDelete
  3. 知道你讲的是你的狗狗。。。。

    那个朋友,带着虚伪的笑容的,由没有也罢了!

    ReplyDelete
  4. 以阶级制度来分类朋友的人最讨厌

    是我就讲这种朋友丢进脑袋里面的recyclebin了

    ReplyDelete
  5. 看到我有点blur,呵呵,原来是小狗。。。呵呵。

    ReplyDelete
  6. 我們的友誼停留在原點
    還沒有機會好好發展咯
    我已經平安的回到家了
    有緣我們就可相遇在KL

    ReplyDelete
  7. 你会在这里提起他,可见在你心里还有一定的位置。

    算了,朋友大把,少一个虚伪的无所谓。

    ReplyDelete
  8. HuiLinG:
    没办法,谁叫我们是他们的唯一。

    Vincent Cho:
    是啊~ 唉,有点儿无奈,却又不知道能怎么办呢!

    ~珊姑娘~:
    呵呵,是啊~ 以后我都不会主动去找她了~

    janelle_l: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算了~

    宝蓝俊:
    缘分已尽也不能怎么样。

    北西八地:
    呵呵,她以前就已经有点儿这样,只是没想到变本加厉了~
    可能是因为她以为自己要晋身少奶奶阶级了吧~

    利端:
    当然,难不成会是男人咩~ *羞*

    lcfu:
    宝贝,我们已经相遇了啦~ *脸红*
    接下来你要怎么发展嘛~?*羞*

    龟头 @ Kenny Sim:
    是的,虽然不想承认,但还是有点儿不开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