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女人三十前 · 1#

请允许我再强调一次:

我,还没到。

女人三十前,有好多事情都应该学懂,但是不是每个女人都在三十岁前已经学懂?我想,我不该每一次一写这个《女人三十》就来这几句的开场白... 呵呵,但人家从小就是这样学写作文... 要这个那个这个那个...

言归正传。

不管你的年龄是否已经接近三十,你都应该要开始有一个真正的自己。

你是不是还盲目地跟随着杂志上那些美女的穿着?你是否还因为身边朋友告诉你做什么事情是很不酷的而裹足不前?你是否还学不懂为自己的将来打算?你是否还会为了别人一句话而把已经拟定的计划改变?

别人,包括你的家人。

我没说不能跟随潮流,只是要学懂不是每一件衣服都适合套在自己身上。

我没说不能因为朋友说什么事情酷或不酷而做决定,只是要学懂如何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并知道世界上很多事情在开始流行前其实都很不酷,甚至有点儿土(鸡蛋糕,我记得有人告诉过我:做义工听起来很像书虫和老家伙做的事)。

我没说不能“今宵有酒今宵醉”,只是完全没有为自己将来打算的人,也要记得在自己的将来面对问题的时候对自己说是自己选择的,不得怨天尤人。

我没说,你不能为了别人的话而改变拟定的计划,只是,是不是真的有必要。

你不需要比别人好,但你必须是你自己。

三十岁前,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你,在做的,是自己所要选择的吗?



当然,每个人都总有逼不得已的理由。

4 comments:

  1. "你不需要比别人好,但你必须是你自己。〃这一句有意识.:)

    对!不需要总觉得要比别人好,
    自己过的生活自在充足就行了.过的开心就是胜过一切。

    ReplyDelete
  2. ~ JChan。찬준偉 ~:
    呵呵,被稱贊的感覺真好。

    可惜很多人都迷失了自己,忘了細心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Vincent Cho :
    呵呵,那我的女人三十前是不是應該改成:人人三十前?

    ReplyDelete
  3. 噢……还特别强调自己还没到30呢……
    看了,觉得好有自己的思想……
    来自《爱上熟女》,之前在FB里头跟你聊过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