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13

韓國冬季之旅——首爾 3#

離開博物館後,我們在寒風中等巴士...



那天京垠和母親一直說天氣挺暖和的,我以為她們在說風涼話... 之後才知道原來那天的寒風根本不算什麼。

白的為,我們的下一站:
南山谷韓屋村(Namsangol Korean Town)
南山谷韓屋村入口

(不知道為什麼鏡頭一直有一個黑點在左下角... 可是擦也擦不掉,也看不到是什麼...
然後一拿回去Canon的時候卻神奇地消失了。 =.=)


在高樓林立的城市裡,這古色古香的建築物顯得有點格格不入。話說去韓國的時候我還在生病啊~ 就順路到在通往屋村的小路旁的藥房,想買點兒藥... 然後...


藥劑師:『你要找什麼藥?』哇咧~ 那藥劑師還會說中文!
病貓:『我要找消炎藥...』
藥劑師:『什麼消炎藥?』
病貓:『哦... 我在吃這個。這裡有嗎?』我從包包裡拿出我在吃的西藥...
藥劑師:『我們不賣西藥的。這些得去醫院找醫生開。』Whaa...at?

最後我買了兩盒中藥藥丸,一個是給扁桃腺炎的,另一個是普通炎症(沒辦法,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因為牙痛導致扁桃腺發炎,還是因為扁桃腺炎搞到牙齒“順便”痛...)。


好了,回去韓屋村~

門口剛好有很多紙板可以拍照~ 我這種吝嗇到不行的個性是不可能會花錢租借韓式傳統服裝來穿(其實很便宜,才&#8361 3000,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看到...),來拍個紙板照好了~


旁邊的位子空著不太好,所以YoungSun客串當我的Oppa~ rfrf
大門之走就可以看到他們展覽的一些傳統工藝... 我看別人的部落格明明就說會看到有人在現場“表演”,可是我去到的時候是什麼都沒有,只有一串又一串的草編工藝品在寒風中顫抖(夠了,這不是裝文藝的時候!)。


屋村共有五棟傳統的韓式房屋。房屋之間有亭台、小花園及蓮花池等(但我去到的時候只有“冰池”),環境很清幽(雖然很多人這件事跟“清幽”完全扯不上關係)。


到處都很漂亮有木有?rfrf

雖然什麼池都結冰了,但我還是很開心醬到處逛~ 好冷啊~ 好冷啊~ 人家難得走了這麼多路都不冒汗呢~ *莫名其妙覺得開心*

好多遊客~ 


房子周圍的空地上還有一些傳統的遊戲。我問兩個很正宗的韓國人這個遊戲叫什麼...

『嗯... 呵呵,不知道耶~』 臉上那個尷尬的笑容可愛得很。:)




那些房子是朝鮮末期模仿其他首爾各地的傳統房屋所建造的,裡面擺放的是可以彰顯當時主人身份的家具和生活用品。我其實很想跑進去拍照啦~ 可是那裡是不許進入的。囧

站在房子外的自拍... 算是到此一遊醬~
有edit過的照片,臉色好好看啊~ rfrf

既然不能進去,站在門口自拍好了~ rfrf

學生看到我自拍的表情---> (=.=")
『老師,自拍... 不是年輕人做的事情嗎?』
『...』 我還很年輕OK?!?!?!*怒*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