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包租風雲:吝嗇矮子

『我覺得我沒有在用冰箱,不可能要我負擔多餘的電費。』那矮子說到。

『什麼?那是屋子的基本設施啊... 你用不用都算進去了。』

『就是啊!我沒用你都算在我的房租了,憑什麼要我再另外付電費?』真是似是而非的怪理論。=.=



我搬出來自己住的第一年,為了省錢,我的屋子裡連一張像樣的沙發都沒有。房間裡的擺設簡陋,我買得最貴的大概就是那張床。畢竟好的床才能讓我睡得好,第二天才有精力繼續打拼啊~

矮子是個美女房客介紹的,開一輛豪華房車,卻租一間小房間。搬進來一個星期後,他對住在中房的美女說:『既然你東西也不多,不如我們交換房間吧?』

幾天後,再跟我說:『嘿,不如我們share停車位?誰先回來就誰停cover parking,遲回來的就停租用的那個?』我天天都遲歸,他的算盤算倒打得響。

幾個月後,我們因為租約的問題必須搬走。他當然也就和我們一起搬去新地方了。



新地方有四間房,我們理所當然地招新房客進來。

第一個月:他說我們的房租分得不對,應該要重算。我以房租除以所有房間的尺寸,他的房租立即比原本所需付的高了,他即改口沓舌,要付回原本的房租。

第二個月:他說房子裡的雜費他不需要負擔,因為他沒有用過我們房子裡的其他東西。

第三個月:他說他不要平分我們的電費(大家的房間都是沒有裝空調的),因為他沒有用冰箱和其他電器。



我不算是很計較的包租婆,但遇到這棵算死草,我就快發飆了。

之後他在冰箱放任何東西我都忍不住在他面前問其他房客:『這個這個那個,是你們的嗎?』

每當他懶害羞地說是他的東西時,我都會問他:『哦?你不是不用冰箱嗎?So這個月的電費你可以付多些了?』真是他奶奶的。



最後他是怎麼搬走的?我已經忘了,只依稀記得我們遇過他帶甲女和乙女回來過夜,我和另一名房客在乙女下樓的時候問:

『咦?你剪了短髮?』

乙女:『啊?沒啊...』

房客:『嗯?我們兩天前看到你還長髮啊...』

我:『Shhh... 哦,不是,我們記錯了。』



嗯... 其實我們根本就知道她們不是同一個人。

6 comments:

  1. 这个男人简直烂透了!

    ReplyDelete
  2. 孤寒矮就算了,还一脚踏两船,简直令人痛恨!

    ReplyDelete
  3. 妳好壞哦~根本就知道是兩個人,結果還是要大聲說出來。

    ReplyDelete
  4. Vincent,
    就是啊!不過和我後來遇過的爛人比較,他也不是最壞的... 囧

    Daniel,
    係咪令人髮指咧?我都知你一定好憎佢噶啦~ :p

    墮天使祥,
    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誰叫他開罪我們~

    ReplyDelete
  5. 看到最後的對話,我……我……我噴……(等等,我沒在喝水)我噴空氣了(這樣可以嗎?)

    -- 揪跳人打氣來了

    ReplyDelete
  6. Jeffrey04,
    嚇死我,你竟然在我的blog留言說你要噴... 噴... 噴空氣...

    來啊來啊~ 我最喜歡熱鬧了~ rfrf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