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韓國冬季之旅——首爾 1#

他們給我安排了一間可以睡兩個人的房間,床是鋪在地上的“地板床”(其實那個叫什麼?),透過那不算厚的床褥可以感覺到地板下的暖氣... 然後我半夜就是那樣被熱醒了。=.="

抵達的時候太興奮忘了拍照... 這就是我睡的那種床。
這張照片是我從網上找來的~ 會被告嗎?:p


天還未亮,我已經沒辦法繼續睡下去... 汗流浹背地走出睡房(我是說真的... 整個背都是汗呢~),發現學生的母親一早已經在廚房裡忙著為每天一早到附近山頭去晨運的準備早餐。

簡單又溫馨的早餐。
雖然和他們一家人認識了幾年,早已知道他們的飲食習慣... 但要我一早吃飯還是覺得怪怪的...  囧
然後... 從這裡開始我要叫她們的名字了。學生的姐姐叫佳垠,媽媽叫Yung Sun(一直叫人家“學生的母親”和“學生的姐姐”感覺很羅嗦有沒有?)。

吃過早飯後(這是真正的“早飯”啊~),我們準備所需的東西就出門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下雪的國家... *尷尬* 好啦~ 我就是孤陋寡聞~
(我的blog常濫用成語,應該設定為“兒童不宜”)


外面『冰天雪地』,學生的父親堅持要送我們去車站,免得我們站在寒風中等車等到變成雪條。(學生家最近的車站一個小時才有一趟巴士出去啊~)

聽說韓國冬天不常下雨... 偏偏我剛到的那天就下了一場雨,雪都融了,但還是很冷。*抖*

在巴士上不忘自拍~
她們三母女的眼睛一模一樣有沒有?LOL

去到總車站,我們轉搭地鐵~ 我當然不是第一次搭地鐵,可是我還是很興奮啊~ 

買票~
咦?原來在韓國搭地鐵的票和我們這裡一樣,沒什麼特別的wor~
(看來車票要做到驚為天人應該不容易...)
一來到首爾,就看到首爾市的象徵物——獬豸(Haechi)。
**有關首爾象徵物『獬豸』的網站,請按這裡



京垠和母親在研究地圖和路線
原本以為有韓國人帶路就萬無一失的... 怎麼知道她們倆因為長時期定居在馬來西亞,方向感和我沒兩樣... 囧

第一站,南大門市場(Namdaemun)


雖然知道這裡是韓國最大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傳統綜合型市場,但我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要買的... 這樣說會欠打嗎?也不是說我不喜歡買東西,只是我既不常戴飾物(這裡有好多便宜又漂亮的食物... Ops,是飾物啊~),剛好又是冬天(有很多漂亮的大衣哦~但我買回去馬來西亞塞進我就快要支撐不住的衣櫥... 地球還未末日我就先走一步了)... 所以,我只是在這裡買了一些可愛的紀念品。

要看嗎?我已經派完了~來不及拍照(其實是忘了拍照)。囧rz

南大門市場除了很多便宜的東西賣,也有很多小吃~ 學生看到什麼想吃的,就問我:『你想試試看嗎?』不論我的答案是什麼,她都會轉身跟母親說:『老師想試~』=.=

有點像我們平時吃的那種魚肉春捲...
一串有幾個不同的味道,最特別是中間放了韓國米糕的那個啦~ 

馬來西亞的天氣熱到躲在冷氣房裡還是可以感覺到熱氣... 所以一般我都不會站在街邊吃東西。(我也很希望自己是大小姐,可我沒那種命... 我是怕熱到流一身汗以後,原本已經很稀疏的頭髮塌得一塌糊塗... 看起來像是一團泡了水的髮菜有沒有?T^T)

順便來張完全沒關係的韓國街頭自拍照~ rfrf

但... 來到冬天的韓國... 站在街邊吃熱辣辣的東西,簡直就是享受啊~

學生忽然指著這個喊:『老師,Ho-dduk!』沒錯,她發現了我超愛吃的肉桂糖餅~~~~ 

被我“逮個正著”的小糖餅~
嗯~它們已經在鐵板上燒熱了等著我呢~~~
每次在馬來西亞吃的都是包裝的,終於有機會吃現做的啦~

“其貌不揚”的肉桂糖餅
其實... 這肉桂糖餅沒什麼厲害啦~可我就是喜歡得不得了啊~ 
那煎得有點脆的外皮,我一口咬下去裡面摻了肉桂的糖漿便會順勢流出來 。沾有糖漿的餅皮咬在嘴裡,還能感覺到那糖漿在我齒頰間纏綿。人家真的好喜歡~~~~*扭扭扭*



**待續**

*真的好想繼續寫下去,可是太累了... 這幾天忙得連吃飯都差點忘記,還遲了交跳坑功課... 老師,人家雖然遲交了,還是交上來啦~別打我~ :(

2 comments:

  1. 肉桂糖饼,是那一杯吗?呵呵…我喜欢吃那个香肠!好好吃啊!

    ReplyDelete
  2. Vincent,
    是啊~ 就是那個“燒餅”~ 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吃甜食... 真的好喜歡啊~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