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韓國冬季之旅——出發

我曾經錯過航班... 是的。

而且,是不太久之前的事... 所以,在飛韓國的前一個晚上,我幾乎是沒睡過覺。事實上到底是因為自己太興奮,還是因為之前錯過航班的餘悸仍在,我也不懂。

那個早上的天氣是熱得不像話。我才剛洗澡出來,就出了一身的汗... 最後我做了一件最不可思議的事情——穿無袖上衣配運動褲,出發到正在下雪的韓國。

看不到臉的自拍~ 啦啦啦啦啦啦~
素顏自拍是這樣的啦~

登機前,我打算用電話發個訊息給學生告訴她我正要『上路』了,才突然發現... 我!忘!了!帶!手!機!!!!我立刻『當機立斷』地用手提電腦上網(連手提電腦都帶上了,竟然還可以忘記帶手機... 是不是想甩我幾個巴掌?),在“非死不可”上把自己忘記帶電話的糗事公告天下... 然後再給學生發了訊息,說我忘了帶電話... 然後就上機了。



七個小時後,我抵達了韓國仁川國際機場。攝氏零下三度,我那身打扮走出來的時候,周遭的人一副見到什麼怪物的樣子... 我之後會披外套的囉,OK?

原本還很擔心學生不曉得會不會沒收到我的訊息而沒來接我(答案是:她沒有網兩天了~囧)... 但再擔心也是沒辦法,誰叫自己沒帶手機呢?當我步出閘口時,看到她們倆... 心裡真是莫名的感動啊~(感動什麼我自己也說不上來,反正感動就是了。)



學生住的地方離市區挺遠的。當我知道她們坐了三個小時的巴士來機場接我,再陪我搭三個小時的車回去她們住的地方時... 我心裡的感覺真不只是內疚那麼簡單。他們一家人招呼我來玩都已經讓他們添麻煩了,還讓兩母女特地坐車出來接我... 我還是人嗎?!(我其實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去學生家的車票~
11,800won(大約是馬幣35.00)

要早知道這麼麻煩他們,我就隨便在首爾找個地方住下來就好了。囧
我真是罪過啊~


到了學生家附近的車站時,時候已經不早了。我們車站附近一家麵店隨便吃了晚餐。


熱騰騰的烏東面和韓國小菜。
學生的母親一直笑說我來到韓國的第一餐竟然是... 日本麵... LOL

那老闆娘笑得很親切有沒有?可是我按快門那一剎那她閉上了眼睛... 囧
學生一直吵著要買那一杯杯看起來像炸薯條的東西...

學生想吃任何東西的絕招就是:老師說她想試。

=.="
嗯... 這個吃起來就是我小時候常吃的炸木薯條嘛~
只是這個比較甜。

吃過晚餐,學生的父親來車站接我們回去... 這麼折騰一下,這所謂的『來到韓國的第一天』出了吹過很冷的風和搭過韓國巴士之外... 就是在冬天的韓國熱醒這件事讓人匪夷所思。

3 comments:

  1. 是不习惯暖炉的关系,所以热醒吗?

    ReplyDelete
  2. 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到韩国走走看看~

    ReplyDelete
  3. Vincent,
    是啊~ 被別人聽到都會笑話呢~ 囧rz

    新怡,
    一定要去走走~ 我好希望能再有機會去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