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新的一年

头痛欲裂... 好久没有玩得那么疯了。跳了一个晚上的舞(难以置信吧?!),喝了不知道多少杯酒(我知道我是不应该喝酒的...不过新年嘛~呵呵...)... 回到素欣(我柔佛的一个好朋友)家的时候,我已经累毙了... 一碰到那软绵绵的床铺,我立刻倒下去,不省人事。

天才刚亮,潜意识里的一股力量促使我起床... 对,昨天实在是太累了,又太久没有喝酒,一下子喝得那么“痛快”,回到来的时候近乎神智不清... 我竟然没有卸妆就倒头大睡。我迷迷朦朦地爬起身,机械化地从包包里找出卸妆水,卸妆、洗脸、做面膜(没错,我竟然还有那做面膜的精力和精神)、清洗、涂护肤霜... 然后又倒下去找周公子了。

睡不到多久,我就起床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就是睡不着。迎接2008年的第一刻,我竟然身在异乡,没和最亲的家人一起过,也没和最要好的姊妹一起倒数... 在我身边的,是两个念学院时认识的好朋友,和一班第一次见面的人。

人越长大,越是失去方向,越是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走。别人我不知道,但我是的。还记得刚从中学毕业时,和朋友们都是士气高昂的,大声叙述自己的计划,勇敢往前冲,奋力和“恶势力”对抗(也不是什么恶势力,就是我们那些“使死人无使本”的老板和上司),对未来满怀憧憬... 慢慢长大以后,我的梦想却无奈地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缩小。

现在才来回顾,好像有点迟了... 呵呵,别人都比我早写好了2007年的点点滴滴... 我的2007年,不是三言两语可以写完的。

第一次和好姊妹去香港和广州,从此爱上和好友旅行;在经过这么多年的挣扎以后终于决定放弃继续升学,却遭到身边大多朋友的反对,还好还有我的家人和了解我的好朋友们支持我;花了一大笔钱参加什么健身的,却非常难得会去那里甩肉,浪费钱;最疼爱我们的婆婆终究不敌病魔,撒手人间,让我不能自己地自责;英文程度停滞不前,我决定不再“扮红毛”而改用中文写部落格;可爱的干儿子出世(不过我这个不要脸的干妈妈却很少去看自己的干儿子)后,助养干女儿;加入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生活中忽然多了一堆愿意热爱中文的朋友;和家人没有闹翻的情况之下,我竟然决定要搬出来住;和好姊妹发生甚多误会,差点就无法挽回,还好最后还是言归于好,更让我珍惜我们之间那份得来不易的姊妹情;分手的季节,分手的果实丰收,我也是成了其中一个“播种人”...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第一次去巴厘岛,才知道原来很多印尼人没有我想象中坏(呵呵,不好意思,我对他们有偏见);多少次的情绪失控,一直徘徊在堕入忧郁症的边缘......

原来,我的2007年并不寂寞,我的2007年虽然让我有过失落,有过遗憾,流过许多的泪,却也让我有过欢笑,让我明白得更多,让我成长,让我更爱、更珍惜我所有的。

2008年?

尽管缩小的梦想没能忽然再长大,至少我不想让它再缩小。我想要更努力地过,不单单只是努力地赚钱,更是努力地去爱自己和身边的所有人及事,努力地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快乐,努力地活下去。

15 comments:

  1. 迷糊中有被人迷奸吗?

    ReplyDelete
  2. 楼上的,极有可能,因为她的身材太……

    2007年交到了你这个朋友啊,很开心

    新年快乐咯~

    ReplyDelete
  3.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哦!

    ReplyDelete
  4. 明天会更好。。。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happy new year 2008,
    希望你的明年,
    更精彩,更有看头~

    XD

    ReplyDelete
  6. 新年快乐哦!喝得很痛快。。

    ReplyDelete
  7. 我想,有机会的话,我应该和你握一握手,因为n年前士气高昂的我,也有一大堆的计划,但,真正实行的,一半都还不到,糊里糊涂的,一年又一年地过。

    ReplyDelete
  8. 認識你是我的榮幸!祝福你今年的願望都成真=)

    ReplyDelete
  9.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新希望,新开始!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0. 堕落掌橱:
    当然没有,虽然很多人想那样做...*自恋*

    贾斯汀王子:
    我的身材太什么?*冒火*

    交到你这个朋友,我也很开心的~
    哈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

    Invisible:
    嗯~!!新年快乐~

    christine:
    谢谢~新年快乐~

    baby~~:
    哈哈,谢谢~
    你也是哦~~!

    renee:
    新年快乐~
    我平时很少喝的喇~~
    酒后会乱性嘛~*羞*

    美丽心情:
    哈哈,这... 好像不是什么好事,怎么我们好像挺开心的?:p
    新年快乐~

    Vincent Cho:
    谢谢你~
    认识你才让我们知道这世界上竟然有那么让人羡慕又嫉妒的情侣呢...
    新年快乐哦~!

    Angie Leo:
    谢谢,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
  11. 哈哈,我就是那柔佛的朋友。美好的日子就是要有个人在身边一起过才会觉得没浪费。那一刻,适合我和你的心情,小心而不知觉得放纵自己。新年万岁万岁万万岁。kambate

    ReplyDelete
  12. 欣天地:
    哈哈,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努力吧~!

    ReplyDelete
  13. 希望你因为梦想而再次灿烂 ~

    ReplyDelete
  14. Just .. JesS:
    有你们的支持,我一定会非常灿烂的~ ^_^

    ReplyDelete
  15. 想知道如何从你的部落格赚取盈利吗?

    向你推介一个很好的平台!

    独立广告联盟 (独立在线 merdekareview.com 的旗下公司)

    独立广告联盟也是续 nuffnang 和 advertlets 之后,
    马来西亚最新的互联网广告和线上营销方案提供商!!!
    你可以投放广告在你的部落格,网站,论坛等等以赚取盈利!!!

    想知道他的好处?注册方法?
    更多消息?欢迎你游览这里!
    欢迎你加入这个大家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