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还有六天

还有六天。

我MSN很多人都来问我,什么事还有六天?

答案是:我的钱包离死期还有六天。



至于我的钱包为什么在六天过后就要经过一系列的“严刑拷打”... 这个... 都是我这做主人的不好,陷它于如此困境... 我... 我六天过后就要飞去香港。

不要以为我是在“晒命”,我真的是觉得有点儿生不如死的。我辛辛苦苦地,不买新衣、不买新鞋、不买新手袋、不乱吃好料、不乱打电话、不乱走路、不乱看医生、不乱睡觉... 我省吃俭用,虽然没有瘦下来(啊~减肥的食物比增肥的食物贵啊~!!!),但总算是存到一点点钱... 得回来的钱,打算去香港慢慢“捏”的。怎么知道,出发的日子在即,我的车竟然有问题,我的背椎骨也有问题,我的... 唉,忽如其来的。原本也是时候去看医生复诊了,但是一想到那一笔钱... 我忍下来了...

*祈祷* 拜托,如果是什么绝症,请等多几个星期才爆发~~~

下个星期二就是出发的日子了。那里是冬天,我没有合适的衣服,但是又不能乱花钱买;我没有合适的鞋子,又不能乱花钱买(哦~女人的鞋子永远都欠一双适合的~);我没有合适的手袋,更不能乱买;我... 最后,最重要的是,我没有足够的现钱,又不想要刷卡(我不想成为卡奴!!)...

友:我一直听你说你没钱、没钱、没钱,但一直看到你去旅行...
我:没有啊~我只有年尾十月到年头一、二月才会说没钱,你不会从年头到年尾都听到我那样说的嘛~
友:既然没钱,干嘛还去旅行?
我:可是... 人家都是这段时间比较空闲嘛~
友:你... 真係攞黎賤!!!!

什么嘛~~~我已经决定了,从香港回来以后,我会好好努力工作,然后好好存钱的... 香港回来以后我就没有长假了嘛~ 为什么要那样骂我~?:'(

不过话说回头,我真的发觉自己每次一放假就会乱花钱。不知道为什么越是没钱,我越会乱花,像是要豁出去那样...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那是什么样的心态... 不是越没钱,越会省钱吗?

我发觉当我觉得钱怎么样也存不下来时,就会乱花... 恐怖!我不可以这样啊~!!!

今年的目标:好好赚钱,好好存钱,不乱花钱!!!

不过,让我从香港花完回来再说吧~ :-p

19 comments:

  1. 我也是这样,每次好不容易存到钱,就会有“意外”的花费!气死人!

    女人的鞋子、衣服、包包永远都欠一双、一件、一个适合的~哈哈!

    ReplyDelete
  2. 来来来~那些钱我帮你存起来~

    ReplyDelete
  3. 赚钱……存钱……花钱……
    赚钱……存钱……花钱……
    平凡人就真的避免不了这恶性的循环……
    希望自己真的是钱多到花不完的皇族……
    到时候就请您环游世界啦……
    哈哈!可惜本宫不是…………

    ReplyDelete
  4. 哦,还有6天啊,我当然知道啦!
    我来“落订”啦~~






    订手信~ A.A

    ReplyDelete
  5. 我也要手信XD

    我年尾的时候也是常缺钱,因为很多精打细算的家长让他们的学生停止上补习班,很讨厌@_@

    ReplyDelete
  6. 開心就好。別想太多。

    既然已經離出發的日子不遠了,收拾心情,收拾行李,出發吧。

    ReplyDelete
  7. 天生愛花錢難自棄…哈
    加油~!




























    花更多…~!哈

    ReplyDelete
  8. Invisible:
    原來不是我一個人是這樣而已... 嗯,總算是安慰點兒了... 不過...我這是在高興個甚麼?我們應該互相勉勵,別亂花錢才對... 呵呵
    加油~!(雖然隻到成功的機率近乎零...)

    Vincent Cho:
    然後呢?然後你會把我的錢怎麼樣?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就連娘娘你也逃不過這個惡性循環吧?
    呵呵~所以我這種普通人會這樣,也是可以理解的...

    贾斯汀王子:
    去﹑去﹑去~!!!

    小妮子:
    我budget trip咧... 竟然每個都像王子那樣向我要手信... :'(

    現在開始,我的學生年尾不補習也得敖學費... 哈哈哈哈哈

    墮天使-祥:
    好~希望我旅程愉快!

    字言字語:
    你好~第一次上來啊?
    我不是常常這樣的... 不過,愛花錢,也是花自己的錢,不是壞事吧?

    ReplyDelete
  9. 哈哈
    好久沒有來這裡了
    一來就看到你要去香港
    嗚嗚
    都不帶我去的
    我下星期剛好準備囘馬來西亞也

    ReplyDelete
  10. 放心~
    我會和老婆好好享受的=P

    ReplyDelete
  11. 我也是订了二月的机票去香港的,但是没有钱,我放弃了。机票钱亏了!我才可怜咧!(我不喜欢没有钱去旅行,不过瘾!)哈哈!

    这么说来,你比我还幸运,你还有钱去呗~

    ReplyDelete
  12. 原来我们都是"一tam tam", 我在穷的时候特别想花钱还是花完了才打算..呵呵呵

    ReplyDelete
  13. 我也会当我觉得存来存去都是没有钱时,就去买东西。

    ReplyDelete
  14. 你是钱包死期,我是银行死期呢~!

    ReplyDelete
  15. 好羡慕你啊!!! 年尾可以一直去旅行!!!

    钱包死了,从香港带一打新的回来咯!

    ReplyDelete
  16. 花钱原本是女人的本性。现代女人能赚能花,理所当然,何必憋得那么辛苦,总该留点时间宠一宠自己,我支持你,kambate ne..不然我哪里有‘kaki' 呢!!


    当然最重要的是记得要来接我,不然跟你没完
    :p

    ReplyDelete
  17. 是的…我是第一次來。
    你家的佈置很美。

    現在的我不會愛花錢…
    買東西…都以…三要來衡量
    想要的,需要的,必要的。

    哈…加油~!

    ReplyDelete
  18. 是花了钱所以才没钱XD

    记得带一包香港的空气回来给我……(看我几体恤妳没钱?)

    ReplyDelete
  19. 嘿,我也是常常从年头说到年尾要存钱然后再去旅行的,可是每次都会失控,狂买,再来后悔,唉,是不是很犯贱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