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自找麻烦

女孩低着头,失控的眼泪不断地从她眼眶滑下,划过她那倔强的轮廓。

他们的恋情,是在他与另一个她结束前就开始的。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他们的路一直不好走。另一个她在“脸谱”(Facebook)上加了他所有的朋友,想尽办法要把这个“第三者”给揪出来。找到这女孩以后,就发动“夺命追魂叩”,对女孩百般骚扰...

他终于和她分手了,她却还不愿意放手,不断打电话给女孩。

“我其实都不要紧... 真的,就算她骚扰我也不要紧。我是担心他... 我怕他受不了啊~ 他家人都不谅解,还一直觉得我是坏女人,对他施压。” 女孩难过地说。

接下来,我这个死八婆当然就帮忙想办法,要她别留他过夜,也在这段时间让他多陪家人,希望父母亲不会觉得自从他们在一起以后,他就很少陪家人吃饭,也因为和她在一起而和家人闹不和... 而且还常常不回家,在女孩家过夜。

我知道这个时代已经不流行听从父母之命了,但是至少也不要闹得这么僵。



可是,我接下来看到的是...

女孩还是周末不断扯着他出去;每天放工后,他还是没有直接回家。然后,就是他还是在她家过夜。

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个在热恋期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情况是父母亲已经对那女生极度有偏见(这个当然也拜之前的那个女友的“毒针”所赐),这样下去到底是想要干什么呢?

女孩对我说了很多他少回家的理由,但对我来说,那些都是藉口。女孩说不是。

“那如果他没有和你在一起,你觉得他会不回家,周末不陪家人吗?”

女孩坚持说就算他们没有在一起,他都会和朋友出去玩。我望着她,不愿意继续和她争拗。

“你觉得是就好,那还何必来问我意见呢?如果你真的要我说,我还是会说一样的话。你叫他多陪家人,让家人觉得他和你在一起后变好了,是最好的方法。不然,你觉得他们会这么容易接受你?你现在一直扯着他陪你这陪你那,还常让他没回家,他家人只会更讨厌你。”



两天前,他又迟归了。

“他怎么又这么迟回家哦?”

“他不小心睡着了。” 女孩说。

“哦,既然这样,那就准备接下来的路更难走吧!” 我平静地说。反正要被别人家人杯葛的又不是我。

“你说什么?” 女孩有点儿不悦。

“我说,如果你们觉得这样好,那就继续吧~” 说完我就转身去忙自己的事。

后来她说什么我忘了,只知道她又流过泪了。大概就是他们又为了前女友和家人的事闹得不愉快,他家人又说了什么之类的吧?




不好意思,我这样说也许很无情,但我觉得搞到现在这个地步都是他们自找的。

我在这儿发牢骚,也是自找的。谁叫我好管闲事。

5 comments:

  1. 愛情這傢伙不是我們外人想幫就可幫得上的
    你旁觀者清所講得他們不聼是因爲當局者迷

    ReplyDelete
  2. 整件事看来,明显是那男的自身有“问题”。这样也能扯到女生身上去?可笑啊~ 要是他们还是为此而争吵,这段感情迟早结束。

    ReplyDelete
  3. Vincent說的對,男的有問題,我縂覺得在一段戀情還沒結束前就開始另一段的人靠不住,因爲他的第一思想就是抓住一個慢慢再看,這樣的人一定會再出問題的~

    ReplyDelete
  4. 我的情况也很相似,在男友跟前女友正式分开前就开始了。但我比较幸运,男方的家人都很快接受了我,而前女友也完全没有干扰我们。。

    当然,你那朋友真的很应该在这段时间,先搞定男方的家人咯。。

    ReplyDelete
  5. lcfu:
    呵呵,對啊~ 不過看到她不開心,我心里還是會有點兒難過。怎么說也是我的好朋友...
    不過我現在已經開始學習只當個聆聽者。

    Vincent Cho:
    現在已經好轉了。
    希望他們能好好的。

    小澤 (DSvT):
    現在他已經和另一個結束了,希望不會像我們想的這么消極。
    來,我們一起祝福他們。

    janelle_l:
    呵呵,她已經在努力著了~
    謝謝你的支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