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我的农历新年

这,是个难忘的农历新年。

年三十晚,我住的地方被别人锁了。

初一,见到了很多曾经对我父母亲不客气的人,其中包括了我们的亲戚。看到他的遭遇,心里的感觉五味杂陈。他望着我们的眼神很空洞,我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他完全不认得我是谁。离别前,我们一一上前去和他道别。我握着他那颤抖的双手,我知道自己对他连一点点儿的怨恨都没有了。现在,我只希望他能像以前那样大声说话,就算是教训我们也没关系了。

回到家,由于我的行李都留在我的住处,便没有随妈妈回外婆家去。临别前,我紧紧地抱着妈妈。忽然很庆幸上天还给了我这么多的时间。

初二,晚上和朋友聚会。她们,都是我中学的同学。大家坐在一起,谈笑风生,忽然觉得那些曾经的误会和伤痛都不重要了。经过这些年以后,我们还有这个机会坐在一起,还能衷心地祝福彼此,那份情谊比什么都可贵。

忽然想要立下目标... 我希望我能改善自己的脾气和不饶人的烂舌头。

初三,开工。不然你们以为补习老师好当哦?!家长要求我早点儿开课,我是可以明白的。谁叫我新年以后要请假?现在只好先苦后甜了。

这是个特别的一天。至于有多特别,当然就只有我自己知道了~ 哇哈哈哈哈哈!!!!

初四,我竟然还活着!

忽然觉得自己体力已经衰退许多(简单来说就是老了... ),以前通宵达旦还可以直接上班,然后放工去“浦”再通宵再去上班... 现在已经不复当年,熬一个晚上就整个样子都憔悴了... *难过*

初五、初六,已经开工了。




今年的农历新年,我想最大的分别是...

我没有特意去找朋友。

也不是说不找朋友,只是我见的几乎都是多年的老朋友。嗯... 身边一些朋友忽然间离开,来不及等到一年一度的新年聚会,让我感触堪深。

我想,不需要等到农历新年... 有时间,多陪陪家人,也见见一些老朋友。

4 comments:

  1. //身边一些朋友忽然间离开//
    怎麽說呢?移民還是去世了?

    最近與朋友的聚會談起說也許自己的年齡長了,身邊的人開始慢慢離開我們,常常都遇上白事的,真的讓人感到害怕~

    ReplyDelete
  2. 小澤 (DSvT):
    他們去了另一個世界...
    很多在離去之前還約過我,我竟然因為工作的關系推了他們...我還真爛...
    是啊~ 所以忽然很感觸,要珍惜每一次和朋友的會面。

    ReplyDelete
  3. 嗯,我也趁着过年,难得大家有空档就约了旧朋友出来聚聚。

    我初九才开工的,呵呵!(晒命)

    ReplyDelete
  4. 鲁比:
    呵呵,那感覺還真的很不錯吧?

    可惡!!!竟然這么遲才開工!!!
    可是哦... 人家我12—20號放假喎~*也曬命*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