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周末逛超市

周末去超市买日用品,几乎成了我的生活习惯之一。走在一排又一排的杂货及鲜品之间,除了挑选自己必须的东西、非常“安蒂”地看看有什么特价品,也喜欢看看周遭的人在做些什么。

小孩子在架子之间跑来跑去,父母亲忙着买东西之余还得注意几只小瓜在搞什么;情侣结伴来买日用品,女海的手轻轻绕过男孩的臂,一脸幸福的笑容... 偶尔会因为想要任性地买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而撒娇,让人不禁莞尔;一大班年轻人一起来超市,边买东西边打闹,不禁让我怀念自己的曾经(虽然现在我还是很38,但在经过岁月的治疗之后,已经明显改善了~)... 再看看他们手推车里的东西:汽水、零食、鸡翅膀、牛油、蜜糖、啤酒... 呵呵,BBQ。

我转进“绿色食品部”(百思不得其解... 蔬菜和水果一定是绿色的咩?),打算要挑选一些需要的水果和蔬菜。这超市虽然不算很大,但“绿色食品部”也占了其中的几排。我慢慢地在其中挑选特价品(什么啦?!这是节省,不是安蒂!),边思量着接下来的几天要吃什么... 走着走着,我转进了放置水果的地方...

啊~ 草莓~~~ 好多盒鲜红欲滴的草莓被包装在透明的塑胶盒里哦~~~ 虽然我很想买来吃,但看到那一盒草莓就能买一大袋苹果(或者一大包橙、很多粒木瓜、一粒超级大的西瓜、很多黄梨......)的价钱,我便打消了念头。Well,草莓而已嘛~ 有什么好吃的?苹果又爽口又美味又健康又便宜,木瓜又滋润又能丰胸(?还丰胸?!),西瓜消暑、西瓜皮还能磨成面膜,黄梨.... (继续说下去,人家会以为我在卖水果)... 这草莓,只是”虚有其表”啦~(吃不到草莓说草莓酸... =.=")

想到这儿,我打算放弃这娇艳欲滴的草莓。我转了一圈,又来到放置草莓的地方...

眼前一对两小无猜的情侣,对货架上的草莓虎视眈眈... 经过一轮的深思熟虑后,他们终于决定要把这些装纯情的草莓给带回家糟蹋...

那看起来娴熟大方的美女,在她那温文儒雅的男友深情的注视下,优雅地拿起一盒草莓,轻轻地打开那盒盖(?),然后她一颗一颗草莓仔细地检查(OK啦~其实是可以接受的,那草莓小小的一盒要差不多20令吉的说...)... 美女在草莓堆里头发现了一些比较不新鲜的,随手拿起另一盒草莓,打开... 不用我说,大家都猜到那美女打算要换一颗比较“漂亮”的。

接下来,那美女再用她那纤细修长的手指翻弄着刚拿上手的那盒草莓,看看里面的草莓是否比她原本挑的那盒新鲜...

哦,找到了找到了... 找到更“娇艳”的了~

美女从手上那盒草莓里挑出一颗又一颗不够诱人的草莓和其它盒子里的交换... 这样忙了一会儿,终于都换完了... 可其它盒子里还有那么多诱人的草莓在呼唤着她... 她转头望一眼手里那盒草莓...

为了不要辜负其它草莓的呼唤,她把其它红彤彤的草莓放进她手上那个盒子。不是交换,是“拿”。她不断重复着这个动作,一直到手上那个盒子再也不能装下更多的草莓...

我目睹整个过程,眼神不禁变得有点儿鄙夷... 没想到这个时候她却转过来和我有直接的眼神接触!!!!

更没想到的,是她的眼神比我更鄙夷,一副“这个女人怎么一回事”的样子... 两个人从我身边擦身而过,完全不顾我这还处在“惊栗”中的小妹... !!!!!






从小妈妈就教我“人不可貌相”。我终于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了... 谁还敢说美女帅哥不做丑事?

6 comments:

  1. 哇...大馬的超市
    可以現場直接開封換貨啊
    超完美的超市....夠屌
    台灣應該派超市經營團隊來大馬取經
    呵呵....
    他們這對情侶這樣做
    攝影機都沒拍到嗎
    你應該告訴銷售員報警處理才對
    誰買到那盒不優的草莓
    那還真是衰到破表

    ReplyDelete
  2. 哈 哈, 好 一 句 人 不 可 貌 相, 我 绝 对 赞 成!

    ReplyDelete
  3. 文章前半段,离题。

    XD

    ReplyDelete
  4. 惡狼傳說:
    就是没有摄影机啊~
    这里很多超市都只有特定的角落会设置摄录机,
    在没有摄录机的地方,
    你做什么都不会让人知道。
    呵呵
    那女的还挺漂亮的,真是...
    失望!

    美丽心情:
    就是说嘛~
    我还听说过很多偷东西的都不是没钱的人...
    有些带一堆名牌在身上的特别会贪小便宜...
    唉~

    Yan:
    有离体咩?
    我的题目是《周末逛超市》耶~

    ReplyDelete
  5. 的 确 是 如 此, 很 多 贪 小 便 宜 的, 都 是 那 些 有 钱 人, 这 都 不 是 因 为 钱 的 问 题, 而 是 心 理 的 问 题……

    ReplyDelete
  6.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真伟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