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法国来的怪咖

继上一次出路遇XX后,我已经鲜少和网友见面。

几天前,一个好久不见的美女打电话来,说她从新加坡回来了,要和我们会面。一想到她好几次回来我都没能和她见面,到新加坡去的时候大家的时间也合不上,我就更觉不便推辞。

我们约好了星期一晚上和我之前的屋友一起在Changkat Bukit Bintang见面。与此同时,也约了另一个该网站(我之前提起那个背包旅客的网站)的“新朋友”一起见面。

我们约好10点10分见面。我到达Changkat Bukit Bintang的时候,已经见到威廉·披特站在Ceylon Bar门口等待,但却因为不能随便停车而直接走到下一个“站”去先接了我的屋友和另一个法国朋友——艾天。照理说我应该打个电话给威廉告诉他我因为找不到车位的关系会比较迟到,无奈他却没有手机,唯一能联系上他的就是电邮... 我总不能就这个时候发电邮给他吧?就算发了,他也不会立刻收到啊!

接了他们,我们必须经过亚罗街才能再回到Ceylon Bar,却没想到亚罗街竟然塞车!

“几经辛苦”,我们终于又回到Changkat Bukit Bintang,可是却没地方停车,继续往前走的结果是来到了另一条我们不熟悉的街道。这个时候威廉借了别人的手机打电话来,问我们到底还有多久才会到达... 我跟他说我们已经到了附近,只是没办法找到停车位。他没多说什么,挂上了电话。

前屋友和我一样是路痴,艾天就更加不用说了... 我们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一个付费的停车场,虽然要走一小段路。

见到威廉的时候,他脸色有点儿不高兴。我一到达,就立刻给他道歉(自己理亏当然赶快道歉)。他第一个反应是先跟站在我旁边的艾天说话:

“Are you also from France?”

艾天笑着跟他说是。他立刻转过来对着我,然后就...

“Yenny, you're 30 minutes late. Do you know this is very wrong?!” 我当然知道自己不对啊~ 不然就不会道歉了。

“Yes, I'm very sorry...... ” 我的话还没说完...

“NO! I don't accept sorry for this! This is very wrong. Goodbye!” 看来我脸上的歉意不够诚恳...

直到这个时候,我们三人都以为他只是开玩笑的。对啦~ 我迟到是不对,但我们以为他训话过后就会没事... 可是他这个时候真的转身走了,留下我们三个莫名其妙地伫在那里。

“Are all French guys like that?” 我问艾天。

“No. In fact, no one is punctual in France. Why is he so angry?” 艾天也摸不着头脑。

既然他那么不高兴,我道歉后他也不能接受,我也不能做什么。




好,故事讲完。首先,我要为自己常常迟到的习惯向大家道歉。我这人的时间观念的确很糟糕... 所以现在开始,我要督促自己。

他生气,我不怪他。我觉得奇怪的是... 他其实大可以转身离开,或者在电话里就跟我们说他立刻要走,不必特意等我们去到,再在我们的面前发飙啊~

这个世界真的什么怪人都有。

12 comments:

  1. 有些人的时间观念真的很重……但是照那时的情况看应该还好吧?毕竟他没有手机,你也没法联络上他咯。

    ReplyDelete
  2. 真的我也不曉得爲什麽他那麽生氣哦。。。畢竟就算遲到也只不過三十分鐘而已~

    不要緊啦。。。 應該不是你們的問題,是他自己的問題咯~

    ReplyDelete
  3. 他可能看到妳长得丑,随便找个理由发飙开溜。
    XP

    ReplyDelete
  4. 虽说迟到不对,不过那人也反应太大了吧,真是今晚打老虎。

    ReplyDelete
  5. 西方國家的人很注重語言上的溝通,看來他是想當面告訴你,他不能原諒你的過錯,也不想和你繼續當朋友
    其實,這在我們眼中也許是有點怪,也有點反應過敏,可是,在他們眼中,這也算是一種尊重,其碼他是當面交代他的不悅,而不是在電話上隨便拋下一句話就走人,就像情侶說分手也應該面對面說清楚
    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也許是想要你面對他的教訓,同時也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

    ReplyDelete
  6. 在kl越好的时间都一定要给半小时的空间吧。。他还不习惯这里的生活。

    ReplyDelete
  7. 外星人想看照片咯!

    ReplyDelete
  8. Vincent Cho:
    不知道,他非常生气就是了...
    我道歉他也不接受,
    想跟他解释他也不听... @_@"

    小澤 (DSvT):
    哇... 30分钟还而已哦?
    你是曾经被爱迟到的女人彻底糟蹋过吗?

    piew:
    ......
    我很欣赏你的诚实,
    可是... 我的心灵是很脆弱的,
    下次可以婉转点儿吗?*难过*

    维雄:
    哈哈,不知道哦~
    不过说到尾都是我不对啦~
    请问什么是“今晚打老虎”?

    不吸血的蚊子:
    嗯嗯,我学到了。
    谢谢你的教诲。*点头点头*
    我真的开始在改进了啦~ :)

    janelle_l:
    ... 不是他的问题,
    是我忘了那个地方不能随便停车,
    所以我迟到是自己不对...
    只是他那么生气,
    搞到我... @_@"
    *尴尬*

    et™:
    没有耶...
    他才那么一下就走了,
    哪儿来的照片... @_@"
    另一个帅哥的照片我就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不是啦。。。
    基本來説是在說以前的自己~

    以前的我在約會時會在約會的時間才出門(肯定遲到的),因爲我不喜歡等別人,這樣就能確保其他人都到了~

    現在經守時的小梅監督下好了~

    ReplyDelete
  10. [yenny, u r late.. do u know tis is very wrong???]
    walau....我在想他说这句话的样子@___@

    过后怎样哦?你们还有没有联络?

    ReplyDelete
  11. **今晚打老虎 是翻译成法文的 Comment allez-vous? = 你好吗?

    @___@

    被周星驰用了。。。
    你去看周星驰的[什么什么上海滩]应该就董了。。。哈哈。。。
    现在被只是法国佬咯

    ReplyDelete
  12. 小澤 (DSvT):
    哈哈,我如果沒有上班的話也很守時的。:p
    我上班的時間很不定... 唉

    天使:
    哈哈,如果我有他的照片,
    我會放上來讓你把你的想象變得更真實。
    沒有聯絡了囉~~~
    哦哦,謝謝你解釋“今晚打老虎”給我聽~
    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