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整洁之星

我走进厕所,环顾四周,转身揭起马桶盖,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 算是洗了厕所吗?墙壁白色磁砖上淡黄色的污迹,地板五颜六色的马赛克还有点儿青苔的痕迹... 尽管我上个星期已经刷干净了。理应是白色的马桶,现在还是有一层灰褐色的痕迹... 那是他常常洗完衣服就把水倒进去浸泡在那里的印。马桶盖的周边,有一些淡褐色的... 污迹?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对整洁几乎没有要求的家伙...

我可以一个月不打扫屋子(不是房间,是屋子... 我的房间还是每个星期打扫的~),看到没有恶臭的垃圾也会一只眼睁一只眼闭,工作忙的时候会把两个星期的衣服全部堆在一起拿去洗衣店,对书桌上堆积如山的簿子和乱七八糟的文件更是视若无睹。书架上是一堆我几个月才会整理的书,书架顶则是一箱又一箱我近来在努力清理的杂物。

不管是谁,跟我住在一起就会知道我一忙起来就会变成个东西乱成一团糟的家伙,只是我依然会化妆喷香香,并且穿得很正常出门。

我搬出来第一年,是自己一个人住主人房,自己独占一间洗澡间。洗澡间的排水口常常卡着一堆我的长发,我总是在周末没事做才清理,反正也只有我会知道那些头发有多像恐怖片里女鬼出现前的预兆。

开始和别人一起用洗澡间后,我才发现很多人对于这只是用来洗澡和解决“不时之需”的地方整洁并不是很在意。现在这个,不是第一个。他们都不爱洗厕所... 我曾经下定决心跟对方“硬拼”,看看是谁先投降... 洁白的瓷砖都开始发黄、马赛克长青苔、马桶开始变成“鹅黄色”(是不是觉得“鹅黄色”听起来比较没那么脏?)... 直到厕所开始发出异味... 他们竟然还好像没事人那样... 妈的,我投降了!!!!!

由于我用的厕所并不是跟小房相连(哦,我是跟小房的租客共用厕所的),我可以... 可以勉强了解他们不被厕所的整洁影响(鸡蛋糕!!!!)。但连用来煮食的厨房,他们都可以做出让我不能理解的事情...

厨房的垃圾桶(或者应该叫垃圾篮?),是一个小小的篮子。我,竟然有好几次见到有人(我到现在都还没证实是谁做的)把食物的残渣直接倒进篮子。直接的意思,是完全忽视一旁的塑胶袋,而直接倒进垃圾篮的底部。=.=" 我真是败给那个家伙了。

两个月前搬走的那头怪兽更厉害,可以把生鱼头直接丢在垃圾袋里,就置之不顾。我不是要她跟那个鱼头谈情说爱,但... 但生的东西,不是应该用报纸包起来,当天或第二天一早就拿到外面去丢的咩?!?!

但其实那头怪物是个很懂得应用资源的人。她吃完东西后的碗碟上留下的油迹,她不会急着洗掉,而是先放在一旁用来捉蚊子和其它昆虫。几天后,上面粘满了死不瞑目的不明飞行虫以后,她才会一副悻悻然的样子拿去洗。

更多的经典,我不说了... 反正她从来不是个正常的东西。她搬走以后(想起来就很生气,临走还偷走我们的煤气),我以为自己会有好日子过,怎么知道搬进来的这个也是个不爱洗厕所(我知道大家会很奇怪我为什么一直强调厕所的整洁... 那是因为我跟小强有很多不解之仇啊!!!)的东西,对整洁也一样没有概念。



我曾经认为自己是个绝望的家伙,心里打定算盘以后如果结了婚一定会自费请女佣(当然如果我老公能了解我的痛楚而帮我付钱的话我会更爽啦~)。

直到我开始出来住,我才发现自己还可以算是明日整洁之星。

6 comments:

  1. 我也是不爱做家务的人,尤其洗厕所

    所以我很自动的每次用完都确认马桶是不是干净,地上有没有“不明物体”,如果有,立刻动手解决。

    每天确保干净好过每星期大洗一轮rfrf

    ReplyDelete
  2. 我不能忍受把垃圾或残渣直接丢进篮子的做法……恶心死了!

    ReplyDelete
  3. 夏娃:
    我也不喜歡做,但是又不能一直住在垃圾堆里... @_@"
    可是... 就算天天check,地板還是會長青苔啊...

    Vincent Cho:
    嗯喏... 雞蛋糕,那食物的殘渣還粘答答的... =.="

    ReplyDelete
  4. 我的情况大致跟你一样,家务事可以整个星期才处理。
    倒是厕所的卫生我很注重,每次洗头后一定清理地上的头发,洗手盘每星期清洗,洗马桶则是两个星期一次。厕所还放香香的薰衣草精油,我讨厌恶臭味,会影响如厕的心情。

    ReplyDelete
  5. 食物残渣直接倒进垃圾篮的底部??!!!有没有搞错?把垃圾桶放进他房间啦!!!

    ReplyDelete
  6. Eugein:
    呵呵,我現在跟別人共用廁所就會注意頭髮啦~ 以前真的很恐怖。呵呵
    嗯,我... 連馬桶都每個星期刷...
    說起來,廁所如果有惡臭還真的會影響如廁的心情...

    mademoiselle:
    好建議!可是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誰是兇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