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

每当记忆中沉睡的痛楚被唤醒,总是忍不住希望自己“如果”能回到过去,会选择了另一条路。



几天前,在梦里回到了中学时期。那时候的我,勉强算是优等生,而在梦里... 我竟然还保有“长大后”的所有思想和知识,所有的错也都还未铸成。

醒来后,我竟然认真思考了这个梦。如果,如果能回到过去,我愿意再活一遍吗?那些青涩的岁月,那些为了生活而卑躬屈膝的日子,那些和好友一同长大学习的日子,那些被深深伤害的回忆... 如果能再活一遍,我是不是还有勇气像当初那样盲从自己的喜好,不理后果?我是不是还可以傻里傻气地为那些后来发现不值得的人牺牲,不求回报?我是不是,是不是还可以做现在这个我?

一想到任何一个和当初不一样的选择,都可能改变现在的状况——或许好,或许更坏,就让我觉得迷惘(鸡蛋糕,也不是真的有机会回到过去,我到底在迷惘个蜂皇浆咩?)。更甚的,我甚至会失去所有和我相遇的人、事、物。我也许,再也不是现在这个我(哇咧~ 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的确,回忆里满是泪水挥洒的画面,但也埋藏着快乐的片段。

原来,我最不舍得失去的,是我所拥有的。就算能用忘记伤痛与曾经铸成的错来交换,我也不舍得失去你们。

4 comments:

  1. 建议你看日剧仁医...肯定能得到一些启发。

    ReplyDelete
  2. 回不去已不重要,更重要是目前的你更懂得珍惜拥有的。

    ReplyDelete
  3. 維雄,
    呵呵,我剛好就有那部日劇... 這個週末在家裡煲下先~

    Vincent Cho,
    就是因為回不去,才更懂得珍惜啊~ :)

    ReplyDelete
  4. 尼采:永劫回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