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电影——《No Strings Attached》

上个星期三晚上会议结束后,我飞车(再次强调:我飞车是不危险的,因为丽莎的体型装载我要飞起来是相当有难度的...)去接妮可,再“飞”去双威金字塔... 不做什么,就是为了《大马中文部落格》给我们的好康——免费电影。




《No Strings Attached》(中文译名为“饭饭之交”)由Natalie Portman 和 Ashton Kutcher 主演。顾名思义,描述的是两个多年不见的“青梅竹马”(只有那么几面之缘的,算是青梅竹马吗?)从有性无爱的关系开始,慢慢陷入爱情的陷阱...

嗯... 我一直在想,写这一篇是不是也要写什么大纲(没办法,小学时期写阅读报告时连看的是《白雪公主》都一样要写大纲的阴影依然挥之不去...),最后还是决定放弃写什么大纲。



故事很一般,说的是现代寂寞泛滥的社会中常见的“有性无爱”关系。从这种关系演化到双双堕入爱河,想必是戏院中每一个人都能猜到的结果。谁说“尘世间不喜欢开心,喜欢痛心”呢?对于“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一个老梗,还是很多人很buy的~

故事既不算有卖点,但电影中的许多细节却让人感到窝心。其中一幕我觉得很可爱的,就是男主角在女主角“警告”说不许送花之后,送上萝卜...


另外当女主角生理期时男主角的用心及温柔,真是让女生“冧到爆”~

再来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用心的,就是剧组一些“低调的幽默”。男主那风流成性的老爸到片场去为他祝贺生日的时候给他弹奏音乐... 当然不是说这一幕,而是之后出现的那个蛋糕,上面竟然是《The Creation of Adam》的画~ 虽然不是什么很引人注目的事情,却不禁想赞叹剧组连蛋糕的“出场”都注重的精神。

整部电影中不时爆出笑点,整个电影院中弥漫着一种愉悦的气氛。啊~ 这种电影就是适合我这种平时精神紧张到不行的人看啊~



整体来说,这部电影是很不错的——搞笑、轻松,还隐约透出一些启示(别人有没有启示我就不懂了~)。至于选角,其实真的有惊喜... 难得形象这么酷的 Natalie Portman 会参演爱情喜剧,而 Ashton Kutcher 难得出演深情男,忽然让我觉得他变得不同凡响地讨喜。:-p

5 comments:

  1. 我總覺得Natalie Portman 太瘦小了,站在Ashton Kutcher 旁邊真是小鳥依人,呵呵!

    好看!

    ReplyDelete
  2. 都要一個禮拜了。。。

    ReplyDelete
  3. You can't fight me, you're miniature! You fight like a hamster...

    ReplyDelete
  4. Mum, 我今日都同女友睇了, 佢睇到笑唔停口, 但我都覺得你講得啱, 太無驚喜, 但不失為好睇的~

    ReplyDelete
  5. 风行网好像有,我要找来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