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灼伤记


我,每天早晨都机械化地起床,重复着一样的动作,准备出门上班。

前几天在出门前为自己一头乱糟糟的三千发丝打理的时候(稀薄到这样,都不知道有没有三千),竟然一个不留神灼伤了自己的手臂。=.="

过了一会儿,灼伤的部位冒起了好大一个水泡。


晚上看到自己手上的水泡是“难得”的大,忍不住给水泡和夹子合照,纪念我这“大头虾”的杰作。拍了照片,接下来干嘛咧?这个面子书横行的年代,当然就是上传到面子书上,博点儿同情。

果然,好多朋友都来关心我是怎么弄到的... 啊~ 朋友的关心果然是填补空虚最好的良药啊~



第二天,某个不常见面的朋友忽然给我打电话,问候我的“伤势”。当时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面子书果然神通广大~” 然后就没头没脑地在感动,感动朋友竟然会特地打电话来问候我。

怎么知道...

“喂... 你小心点儿啦~ 你知道啦,你的样子都已经不漂亮,还要弄这么一片伤痕,value又更加低了...”

我那时候的样子一定很错愕。不是吧?你特地打电话来奚落我?!

“哦,是哦?如果那个人跟你一样只是在意外表,先别说他看不看得上我,我也不会看上他。” 我不悦地说。

“话不是这样说... 你看你都被囤舱底了(意即被丢在一边,无人问津),还不...” 他继续说。

“我很忙,下次聊。” 我是真的忙,也是真的完全不想继续跟他讲下去。我怕我会杀人。



如果不懂得说好话,装成哑巴会比说错话好。

2 comments:

  1. 真不懂对方脑子想什么…

    ReplyDelete
  2. 苦口良藥,甜口毒藥。

    真話總是難聽,只有狗公才會總是說妳想聽的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