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我的抗炎手册(上)

昨天是我第一天“抗炎”。

老实说,身边的朋友虽然不少,抗癌的倒是常听说(也不知道为什么,患上癌症的朋友还真不少),抗炎的就少之又少... 我算是自己朋友群当中的“佼佼者”吧~耶~~~(神经病,这有什么好高兴的?!)!!

在“脸书”(“面书”?“面册”?“脸册”?Facebook~)里发言,引来一些朋友的安慰... 大家都以为我的“抗炎战”只是到我的扁桃腺炎散去则停止。唉... 现在,可怜的燕妮要来揭发事情的真相了!!!!

我的“抗炎战”不是一个星期、两个星期... 一个月?不、不,你们太小看那大夫了(还是那大夫太看得起我了?)。两个月?No no no... 是...




六个月!!!

正确来说,是最少六个月。

由于我的炎症已经有超过一年,断断续续地发作,加上我的身体一向来都不太好(虾密眼神?都说了胖不代表身体很好),我又没好好照顾...

其实,我可以不管我身体的死活,狠下心肠把那爱闹事的扁桃腺给切除,然后继续风流快活... 可是,如果是那样的话,身体以后真的出了问题我要怪谁呢?我可答应过自己,不论怎么短命(呸呸呸!),也不能让自己的健康比父母亲早出现问题... 而且,我也不想在我还没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情前就要向医院定期报道(或者提早向阎王报道)。



抗炎,第一样要照顾的,就是饮食。看看我的样子-----> 珠圆肉润(我狠不下心肠说自己满肚肥肠...),就知道我超级爱吃。中餐、日本餐、泰国餐、韩国餐、马来餐、印度餐、法国餐、意大利餐、快餐、慢餐(?!)...... 只要好吃的,我都不放过~ (有时候饿起来,连不好吃的也不放过)。

大夫要我乖乖听话半年,戒:

煎、炸、炒、热、辣、毒的食物。

那就是说...

再见炸鸡、春卷、鸡排、羊排、牛排、炸薯条、咖喱鸡、冬炎汤、烧鸭、烤鸡、乳猪、薯片、炒粿条、煎蛋、老皮嫩肉(豆腐的一种煮法)、油条、炸萝卜糕、咕噜肉、Cokkodok(一种香蕉味的印度甜品,有机会介绍大家一家出名的~啊!我到了这个时候还不知悔改!!!)、炸墨鱼、炸云吞、炸鸡翅、炸子鸡、蛋挞、沙爹、炸香蕉、脆皮烧肉......

想到这儿,我悲痛欲绝... 可是想了想,算了,至少我还有药材鸡汤、黄酒鸡、三色蛋、皮蛋瘦肉粥、可乐鸡、糯米鸡、白斩鸡、姜葱鸡、马铃薯炖鸡... 想到这儿,我心里又比较好过了~

怎么知道...

NO!不能吃鸡肉

那... 那我还有肉骨茶、卤猪肉、猪脚醋、红烧五花肉、叉烧、烧卖、梅菜扣肉、咸鱼花腩煲...

NO!不能吃肥肉

晴天霹雳!!!

那... 肉骨茶的排骨呢?不行!

中医师说了一堆我不能吃的药材,其中我只记得北芪和当归。不过欣慰的是,我还是可以吃瘦猪肉。虽然只能吃瘦的,但我已经痛哭流涕了~(你看完下面的,可能会为我痛哭流涕)。

算了算了~ 我还有很多美食~ 啊~ 还好我还有美味可口的鱼生~ 我亲爱的三文鱼、吞拿鱼、章鱼生切片...... 啊~ 鱼生,我来也~~

NO!不能吃生肉(包括鱼生、半生熟的牛肉)!

算了算了~ 我晚上回家还可以煮味噌豆腐汤,烫了青菜还可以用腐乳来调味,偶尔可以蒸鱼来吃...

但是......





待續...

5 comments:

  1. 但是…………

    你始终瘦不过外星人!哇哈哈哈哈!

    激将法,问你死未?!!!自己保重。

    ReplyDelete
  2. 这样不如干脆吃素当尼姑好了……

    ReplyDelete
  3. 哇,我在墨尔本是找不到好吃的,你在大马是有好吃的但是不能吃...可怜到~

    好好照顾自己啊~

    ReplyDelete
  4. 哇,酱你不是会变很苗条去!!!
    这个不是抗炎,明明是瘦身嘛

    ReplyDelete
  5. et™:
    不要緊~ 就像你始終大不過燕妮一樣~ *羞*
    我會好好保重...

    Vincent Cho:
    吃素還可以接受,
    當尼姑就不行...我太愛帥哥了~

    JR:
    呵呵,你下一次回來我就可以吃好吃的了~
    到時候我們一起去找好吃的。:)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啦~

    鲁比:
    道理上是會的...
    不過那個中醫師說我什么淋巴這個那個,
    所以減肥很難瘦下來... 雞蛋糕!
    無論如何,日子有功,
    希望6個月不多不少也會瘦一點兒(越多點兒越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