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抗炎第一天

打开那小小包的药粉时,心里有一种滑稽的感觉。这个年代,还有多少人生病会吃药粉的?还要是用古装电影里那些毒药的包装(人家从小看电影就只看到毒药和解药磨成粉,普通的药都是很大包的说...)。

这世界真小。没想到我学生的母亲介绍的中医师,会是我多年前认识的朋友的父亲。那个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怎么会去看他。

我被“恶疾”(嗫~ 那个扁桃腺炎)缠身超过一年了。每次“病发”,我都熬到痛不欲生才去看医生... 这次也不例外,最后还被西医建议要切除扁桃腺。学生的母亲见我不止一次因为这个病请假,也不赞成我切除扁桃腺(虽然西医都说这个扁桃腺其实没什么作用... 但没作用的东西老天爷怎么会没事放在我们身上呢?我不信!!!),就好心介绍她所知道的好医生给我。

由于我不熟悉那一区的路线,学生的母亲便说要给我带路,而我也乐得不用像个“盲头苍蝇”般找路(何况我是路痴,这种折磨的事情还是少发生比较好)。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诊视”,大夫(嗯?刚才不是还叫医生的咩?)要我好好调理身体。他说了一堆我根本记不起来的特别名词,大意就是说我身体虚弱(还加一句说:不要以为胖就不虚弱哦... 雪特!!!),要是不好好调理,以后问题更大。我还在想说要不要相信,怎么知道他就说我的肝脏不好,问我是不是有过什么病(吓了我一跳,我都没告诉他我的病历...),然后又依我的回答来推断我身体有什么问题(当然要问我,不然你以为他一看就知道我晚上睡觉有没有做梦、M来多少天?那个就真的神了~而且,西医不也是这样吗?)。



结果出来了... 就是...



他给了我一大堆要煮来喝的中药、50包药粉,还要我戒口。

至于要怎么戒呢?

下回分解。

7 comments:

  1. 你知道吗?戒口,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事……

    ReplyDelete
  2. Vincent, 深深的认同你。。

    ReplyDelete
  3. 哇,50包,几时才喝完?
    要快快好起来。。。

    ReplyDelete
  4. 你未來的日子不寂寞了
    有一堆帥到哀鴻遍野的中藥哥哥
    跟50位粉嫩的很欠揍的藥粉美眉
    輪番上陣的來臨幸你那.....
    可以畫一幅清明上河圖的肉體
    過程是慘烈的...結局是幸福的
    要乖乖吃藥喔...哈哈哈

    ReplyDelete
  5. 50包药粉???!!!!

    多到夸张。。。
    喝完了这些药连味觉也会消失吧??
    呵呵呵

    ReplyDelete
  6. 外星人是用中文写 Blog 的所以我信赖中药。

    戒口啦!听话。

    ReplyDelete
  7. Vincent Cho & 利端:
    不是不是!!!!
    你們是想要擴大我的痛苦嗎?*哭*

    kahyin & kimi:
    終于喝完了~:D
    會啦~ 現在已經不痛了,只是為了不要讓它卷土重來,我還是乖乖聽話比較好~

    惡狼傳說:
    人家我都痛苦得不像話了,
    你還在開玩笑... =.="
    我有乖乖吃藥啊~
    你沒看我天天那么早起來煮藥?

    北西八地:
    沒那么嚴重啦~
    現在都吃完了,
    我的味覺還在——還是覺得那些藥粉不好吃!

    et™:
    我也相信中藥,
    所以才會默默承受著戒口的痛苦,
    和副作用(戒口6個月后變成美女怎么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