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9月香港(一)

14 Sept · 2009

香港机场,我今年第二次到访。我走过熟悉的通道,脑海里重叠播放着我上几次来的经过。

过海关的时候,由于我不小心咳了两声,被逼带到他们楼下的不懂什么部门去量体温。没什么特别,只是量量体温,给我解释若有什么状况应该到哪儿去求医之类的东西。

在我的护照被盖章之前,同样的事情又再发生。还有什么?不就是他们那个“照片里那个欧巴桑是你?!”的眼神。其实这也不坏,总比人家看到我瘦的时候的照片和现在的分别那种“你整容手术失败吗?”的样子好。

第一次来到香港是没有人接机的。我缓步走到7-11去买电话卡。

我拉着我亲爱的一起去搭巴士出市区。离开机场前,听到广播传来8号风球的警告。鸡蛋糕,我才刚到耶... 正所谓“贵人出门招风雨”,哎~ 贵人还真难当~~~~

我们这次落脚的地方是油麻地的城景国际酒店。是不是很惊讶咧?我这种这么吝啬的家伙竟然会住酒店... 哎呀~ 没办法啦,带着我那亲爱的,总不能在别人家... *脸红* 哦哦,忘了说,我“亲爱的”是我娘。

第一顿饭,我们在酒店后面的“生记粥面”解决。

生记最出名的就是鱼腩牛肉粥,配上特制香葱豉油(不知道,人家说是特制的,我就觉得是比较上等的豉油加上葱而已),火候十足的粥和香滑的鱼腩、牛肉,是真的很不错。我娘还来了一盘青菜,青菜是汆烫的,旁边放着一些味道很香的腐乳酱让我们沾着吃。


我和亲爱的妈妈吃了午饭后,回到酒店里休息。我打了个电话给老朋友军爷。忽然想起7个月前,也就是2009年的2月14日,我们在尖沙咀见面。

他一来到就给我送上澳门带回来的入口即溶龙须糖。他先带我们到花墟去找一间名为“乐天派”的陶瓷店。我有任务在身,要为大佬找一尊佛像。

找到我要的东西后,他带我们到酒店附近的地方闲逛,毕竟台风已经 on the way,去太远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晚餐前,军爷带了我们去松记甜品吃甜品。真是知我者莫若军爷啊~

吃了甜品后,晚餐在油麻地的亚龙咖喱店解决。那里卖的是巴基斯坦咖喱,比起我们常吃的咖喱,椰浆味没那么重,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洋葱。妈妈点了大辣的咖喱鸡,军爷则点了中辣的咖喱牛舌。牛舌耶... =.=" 那只牛一定撒很多谎,一死了就被人家把舌头弄下来做咖喱(冷... =.=|||)。

吃饱走回酒店的路上,我们经过庙街。猜猜看我看到什么?

什么都没有耶~~~~!!!!

是啦,你没有听错,我是什么都没看到。庙街平时在这个时候都超多人,我看到的却是空荡荡的... 呵呵,感觉上很奇怪。没有人的香港,见过没?我拉着妈妈在空荡荡的庙街上拍了张合照,然后就快步走回酒店。

8号风球来临前

回到酒店没多久,外面就开始下大雨。我开了电脑上网,妈妈站在窗前端详着窗外的风景... 我以为有什么好看,就走过去一起观赏窗外的雨景。

“哇~ 你看外面那些人...” 妈妈指着在路上来不及回家的人:“好可怜哦~ 呵呵,还好我们在酒店里。啊~真舒服。” 还伸懒腰。=.="

3 comments:

  1. 我離開的香港前一晚掛8號~ 你剛抵步~

    第一次體驗8號風球,有一點恐怖。即使身處酒店內,也會聽見大風吹到窗口有聲音的~
    風大雨大 --->很貼切~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哈!你的妈妈像你一样可爱!

    ReplyDelete
  3. 米:
    呵呵,是哦... 我们这是有缘无份。
    哈哈哈哈哈哈...
    我那时候走在街上,还看到招牌在摇晃... =.="

    Vincent Cho:
    呵呵,我是我妈的女儿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