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9月香港(二)

15 Sept · 2009

星期二的早晨,窗外细雨绵绵。我翻了个身,望见身边那“似曾相识”的背影。看到这里,正常人的反应可能就是:“见鬼,那不是你妈咩?!”然后反手就想给我个巴掌。

你们以为我说笑的咩?我是真的很多年没有跟妈妈一起睡一张床,也好多年没有像昨天八号风球那样拉着妈妈的手过马路。所以说咧~ 八号风球也不坏啊~~~

早上起床,我们去中环莲香楼喝茶吃点心。这时候的中环,受天气影响,异常安静,连一向来都满座的莲香楼都不用等位就能入座。莲香楼,是廉价点心(不要跟马来西亚的价钱比啦~ 我是说香港的价钱)中数一数二的,就算八号风球,不满座也还是很多人。


莲香楼最出名的,就是香滑莲蓉包。那小小的莲蓉包,柔软的包皮(莲蓉包的皮啦!鸡蛋糕!),还有里面甜而不腻的莲蓉,中央还包了咸蛋黄。嗯~~~~好好吃哦~~~~

吃饱后,我拉着那和我一样傻里傻气的妈妈到处逛,经过一家超市,进去买了一些零食(没办法,一想到那天气随时发神经,还是买点儿东西放在酒店比较安全),还看到我最怀念的维他奶!一看到那维他奶,我心里就涌上一堆的回忆... 第一次在香港喝到包装暖豆浆、那个遥远的他给我买的维他奶、那个冬天和那双温暖的手、上一次从新加坡回来的时候包包里1公升的爱心豆奶...... 回忆那么清晰,人事却已非。

我们俩撑着伞在中环闲逛。来到中环一定要搭电车,就算不是要去哪里,也要感受一下那种电影里的气氛。其中一部经过的电车上有槟城的旅游广告,可惜没来得及拍下来。

我第一次跟妈妈拍大头照,在中环。
只能拍一个take,我说要再多拍一张,
她说什么都不肯。

雨,越下越大。我们越过许多街道,穿过商场,搭地铁回酒店。回到酒店没多久,天气看起来好转了,我约了来自新加坡的骆兄一块儿去黄大仙庙拜拜。参观了黄大仙庙后,骆兄建议一同去志莲净苑参观,附近还有南莲园池、凤德公园、斧山公园等。

我们从钻石山地铁站出去走没多久,天空忽然暗下来,然后... 雨就哗啦哗啦地开始下了。我们只好折回荷里活广场闲逛,希望雨会快点儿停。长命雨长命下,这雨下了一个多小时都还没停,妈妈又开始累了,我们只好折回酒店。

回到酒店后,我安置好妈咪,自己一个人和陈帅会面,然后又跑去花墟。这次,是真的要买了。那尊观音像重7.3公斤(这是后来在机场知道的),我一个人怎么也不可能就这样托回酒店。还好这家店的服务周到,会送到我酒店房间去。买了观音像后,我和陈帅去看了好几家卖月饼的店,赶着买一盒月饼在今天交给明天一早起飞的骆兄带回去给哥哥。

陪陈帅在旺角一家很旧式的茶餐厅吃过晚餐后,他去上西班牙文的当儿,我溜回酒店休息。妈妈在酒店里看电视,桌上有一堆军爷买来的小吃:超级辣水饺、菜肉饺、芝麻鸡蛋仔和朱古力心鸡蛋仔。都是从红勘买来的。还好有他在帮忙照顾妈妈,妈妈的心情才会这么愉快。

10点许,陈帅的西班牙文课快要放学。我和骆兄约好在旺角见面,顺便认识了他的新朋友Frances。我们一同去了朗豪坊吃甜品。哦~ 没错,又是我。这次我们吃的是满记甜品,我的最爱之一~

骆里兄、我和侧脸很迷人的陈帅(可惜拍照都是正面。

3 comments:

  1. 上次我们错过了莲香楼……>.<

    ReplyDelete
  2. 下次去香港跟你去好了!!!好像你的第二个家,我要去吃点心。

    ReplyDelete
  3. Vincent Cho:
    呵呵,下次还是可以再去啊~

    ~珊姑娘~:
    呵呵,好啊~ 你几时去?我有假期一定会陪你。
    可以可以~ 你想吃什么我都陪你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