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九月香港(四)

17 Sept · 2009

天气看起来比前几天晴朗。我答应妈妈说今天的天气要是不错的话,我们会过澳门走走。

早餐,我很努力地想,就是想不起我们吃过什么... @_@" 年纪大了就是这样...

我们从文明里搭巴士过港澳码头,买了票后,还有一点儿时间,经过那里的茶餐厅时,妈妈说想要试试看... 老实说,我对码头、机场的食物有阴影,所以不是很想乱来,但既然妈妈想要试试看... 好啰~

我已经忘了那家餐厅的名字,只记得他们的粥淡而无味、粉肠又冷又硬... 反正吃过不会再想回去。



搭了一个小时的船,我们来到澳门的港口。在这里搭的士是在不划算... 不是说付不付得起的问题,是你一走出港口就有一大堆的巴士在等着游客上车。如果你是打算去名胜地,不怕,随便问问或看看布告板上的资料,就一定能到达你要去的地方;如果你打算去赌场,更加不用怕,那里有免费接送的巴士... 赌场果然很会做生意。



澳门一日,除了葡萄牙殖民地时期的漂亮建筑,就是美食和赌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几乎都不懂得赌博的东西... (虽然不懂不是坏事,但像我“这把年纪”还只是会那么一点儿皮毛的,还真是耻辱)妈妈去玩两手的时候,我到处看别人怎么玩... 虽然这个有点儿怪,但我挺享受看别人赌钱。

下午,我们必须赶回香港和朋友吃晚餐,所以没有逗留到晚上观赏澳门那美轮美奂的夜景。



晚上,原本约好一起吃晚餐的朋友临时加班,不能陪我们吃饭,搞到妈妈闹情绪... =.=" 很无奈,但也不能做什么。妈妈宁可吃杯面也不肯出去吃,我很无奈地陪她吃完杯面,就下楼和Jeremy会面,双双步行去旺角买东西。

10:00,“塔妈”放工来旺角找我。10:30,Joan也放工过来了。我们一起吃了热辣辣的烧章鱼丸,再转去发记吃甜品。哦~ 不好意思,又是甜品。呵呵~发记甜品,不是不好吃啦~ 只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吃满记。我已经中了满记的毒,救救我!!!!


吃了甜品后,Jeremy和塔妈先回家,我则和Joan去了“任饮场”。唉... 人家我都不能喝酒,还跟着去...

到了那里不到才一个小时左右,妈妈打电话来发飙:
“你现在很熟香港啊?!都什么时间了,都不回来?!?!”

其实我很想说:“不错熟啦~” 不过一想到讲了这句话后会被K死,我就硬生生把这句话给吞了下去。

结果:100HKD只喝了一杯清水,然后只和朋友聊了一会儿... =.="

不过早点儿回去也对啦~ 第二天还要早起的说。

5 comments:

  1. 丢下妈妈一个人你都做得出……=.=

    ReplyDelete
  2. Vincent Cho:
    不要用“丟下”這個字嘛...
    我朋友到了,她說腳痛不想出去,
    叫我解決剩下的手信問題...
    我才跟朋友出去的啊... *委屈*

    ReplyDelete
  3. 奇怪..
    都不知香港友什麼好玩
    東西看起來也沒多好吃
    這麼愛去香港
    你乾脆移民到香港好了
    哈哈哈...
    哇..你跟你阿娘看起來好像姊妹喔
    這樣說..會不會引起你身旁那些狂蜂浪蝶發怒但我想你阿娘會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而你會把我綁起來滴蠟
    嘿嘿.....
    我的手信你寄到火星啦
    哼...說的真好聽...

    ReplyDelete
  4. Anonymous:
    你怎么知道我有想過要搬過去?
    可是一想到不能養狗狗,地方又很小,
    壓力又很大... 就不行啦~~~
    你是想說我媽保養得不錯吧?
    是吧是吧????

    ReplyDelete
  5. 這個我可能要問一下你阿娘才有答案
    你也知道我不愛得罪人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