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5, 2010

包租风云 · 风起

话说四年前和果酱在经过多番考量后,决定“离家”。倒也不是想出走,只是想说自己搬出来住,能少点儿束缚多点儿自由,少点儿唠叨多点儿欢乐... 我这人什么没比别人厉害,对于“乱来”这件事的效率倒是不错。

说搬,就搬。由于一开始是打算和果酱合租并且把房子打造成我们的天地(我发誓我们不是蕾丝边),便决定要租屋子。后来的后来,因为许多曲折迂回的原因,果酱没搬出来,我则阴差阳错地成了包租婆。



搬离第一间包租的屋子后,我其实并没特别想继续当包租婆,只是... 来过我家的人就知道我的东西是多到不像话的那种。我喜欢把屋子弄得像有人“住”而不是有人“租”的样子... 东西越来越多也不难理解。

最近的那次,我一个人搬家,需要用到两吨的货车。哦,忘了顺道一提,是没有把所有东西都搬回家的情况下“只”用了两吨的货车。可想而知,我当上包租婆... 主要是实在找不到能容纳那么多杂物的房间,也找不到肯容忍我东西多到欠打的包租公或包租婆。

这几年下来,遇过的房客虽然不至于不计其数,但也算是经历过不少“风波”。



接下来,就是接二连三的“包租风云”。

7 comments:

  1. 我会清理杂草和偶尔扫地和冒着可能被那棵榕树害死的危险砍树和(多数时候都记得)准时交租的事尽量低调就好~

    ReplyDelete
  2. 希望有机会可以看到你分享“包租风云”的点点滴滴,嘻嘻!

    ReplyDelete
  3. 包租不容易,还要顾虑到很多无法预测的问题…

    ReplyDelete
  4. 这个包租婆唔易做~

    ReplyDelete
  5. 读起来有点像我家的包租公。。。

    ReplyDelete
  6. Oracle 欧洛格:
    嗯... 不予置評... XD

    Jade (小玉):
    怕你沒耐性等...

    夏娃:
    沒想到你會期待這個。

    Vincent Cho:
    嗯... 包租了一段日子就知道無常才是最平常的。

    sam:
    係啊~ 要有18般武藝...

    Pek Chek Kia:
    你包租公也很多東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