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回头是岸

“我现在是别人的第三者。” 他在即时通上传过来的一句话。我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他们这一对曾经的情侣,像是受了诅咒般,竟然先后陷入如此困境,在一段关系里扮演着犹如强者却又处于弱势的角色。

虽然我们已经很少联系,但曾经那么亲密的朋友陷入如此境地,我还是会感到心疼。若是为了身外物而屈身为第三者,就算受尽千夫所指,只要不付出真心,最多亦只是受点儿皮肉伤;若是真心为对方付出,到头来就算不粉身碎骨,也绝难全身而退。

他说他以前没好好珍惜上一段感情,这一次他不计付出,绝不轻言放弃。我... 囧



要付出真心,也应该看对象。

我不敢说劈腿的人是否付出过真心,但我几乎可以断定:
劈腿者,心里最爱的只有自己。

奉劝一句: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3 comments:

  1. 当第三者的感觉应该是挺矛盾的吧?是知道对方有另一半的情况下发生的吗?如果是真的,就该回头是岸了…

    ReplyDelete
  2. Vincent Cho:
    明知道對方已有另一半卻不能自拔,豈可能不矛盾?

    ReplyDelete
  3. 對,劈腿的人心裏確實只有自己而已~
    雖然這麽說,可是身邊的友人還是知道卻踏上這條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