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七 · 七 · 四十九

今天是父亲离开的第 7 · 7 · 49 天。

我以此为由,申请了一天的无薪假。没什么,就只是,实在没心情。



上个周末,小弟和姐姐已经一直在提醒我:“星期二,别忘记哟~ 别忘记~~~”

这,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情,怎么可能会忘记?

我比平时迟起床,睡眼朦胧地洗刷、整理,然后去拜祭父亲。



来到父亲的坟前,我们仨看似轻松地笑闹着... 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父亲的离去带给我们的悲痛,没这么容易淡忘。

水果、素菜、发糕、父亲生前爱喝的奶茶,以及每一次我过香港父亲都会叮嘱我带的元朗老婆饼。供品是简单的,而我们原本复杂的心情,还未整理就绪。

但,我知道,我们更靠近了。

2 comments:

  1. 節哀~
    要繼續堅強的活著,不要讓他擔心~
    在生者能做的就是這樣而已,僅此而已~

    ReplyDelete
  2. 我們都會很堅強地活下去。:)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