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挑战饥饿三十

我终于回来了。

从《饥饿三十》的活动回来以后一直没有机会上来写点什么。首先,我需要谢谢几个人:
  1. HuiLing, 谢谢你帮我买我需要的东西~!!!!你是在是太棒了~~~!!!!这个周末出来,我请你吃饭~!还有你的信息... Thank you baby~!!!
  2. 以诺,虽然你帮我买的睡袋的size错了,我还是要谢谢你~!
  3. 莎莎,谢谢你和我一起疯~!
  4. g,谢谢你在我累得神智不清的时候发信息给我,陪我“聊天”。
  5. 142小组的所有组员,你们都很棒很棒~!!!
好,有没有谁是我忘记要感谢的?


我累了好多天,饥饿挑战之前的那天我还凌晨两点才睡,第二天早上四点多起床的时候我差点就想杀人了。我昏昏沉沉地做完我该做的家务,背着我的背包,带上需要的东西就出发去了。那时候天才蒙蒙亮... 好久没有看到日出了。

去到会场,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的“会议”,然后就执行大家的任务去了。我,是142小组的组长... 听起来是不是很厉害?哈哈哈哈哈~~~*虚荣*

这三十个小时其实不算非常难熬,这得多些举办当局安排的节目。第一天我根本都不会觉得饿,也完全没有想过要吃东西。晚上小组组长的小会议结束后,我回到志工的休息间睡觉。那时候已经是十二点了。


整个晚上我都没有睡好,除了因为我庞大的身躯被包裹在一个尺寸不对的睡袋里让我感到不舒服以外,也因为休息间里的冷气让我很不舒服(我平时睡觉都没有开冷气的说)... 早上天还没有亮,负责 morning call 的志工已经起身了,并且一点都不客气地在志工休息间里大声聊天。我想他们是不知道我并不是他们那一组的吧... 所以,唉... 谁叫我多脚跑回来睡。

第二天的我虽然非常累,我还是拖着疲乏的身体去会见我的组员。看到他们那“咖啡猫眼”,我就知道他们睡得没有比我好。

*挺起胸膛* 我是志工呢,怎么可以垂头丧气~!!!

接下来的活动,我还是一样高呼、一样兴奋(好,我承认我其实已经很累了,不过总觉得身为组长的不能‘带头’跨下来,会影响其他组员,只好就‘努力兴奋’了)。倒数以后,大家兴奋地喝着豆奶和吃着那甜甜的香蕉糕时,我才和他们说:其实我很累了... 哈哈哈哈哈哈




在这三十个小时期间,由于我太累的关系,我竟然萌生了“为什么我这么笨,来这儿自讨苦吃”的念头... 可是,一想到那些住在贫民窟里的人,他们住在没有电供、没有清水、没有床褥的小地方... 一家五口就挤在比我房间更小的空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这受的是哪门儿的苦?

这世界上有很多的小孩子一辈子都没见过什么是糖果、巧克力、冰淇淋... 有些根本连鸡蛋、蔬菜都没吃过。我们每天生活在这么舒适的环境,却还是抱怨生活不够美好,还常常觉得自己的生活是受苦...

还记得很多年以前,我在面包店做兼职,每天都是吃面包... 之后我换工了,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想再吃面包。那时候每次朋友一买面包给我当茶点,我就会说我看到面包没胃口,之后如果没有人吃我就送给我的狗狗吃...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我真是不识好歹,人家贫穷国家的小孩子连小麦面包都没吃过,我竟然把那些面包送给我的狗狗吃了...



这三十个小时过去了,很多人饿得晕头转向,有些还说以后都不会再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呢?我没有很饿,却真的很累... 我下次还要来,还要来“受苦”,因为我知道我所受的“苦”,都能为那些小孩子做很多的事情。

也许当志工真的不是很轻松,但是当我看到照片里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孩子,只因为每天能多吃一顿白米饭,或者因为能够有清洁的食水而笑得那么天真烂漫... 忽然间,我觉得这三十个小时的饥饿和疲劳,都是值得的了。

12 comments:

  1. 恩~回来了~电脑修理好了~
    原来你跑去饿了~
    怎么不叫我~

    ReplyDelete
  2. 那个以诺也真是的
    买睡袋给你有那么那么难吗??就直接拿最大size的给你就好了嘛!

    ReplyDelete
  3. 饥饿战士
    欢迎回来orh~~
    我觉得你们都很棒,真的XD

    ReplyDelete
  4. 凱旋歸來了!呵呵!我看你啊還是先照顧好自己吧!

    ReplyDelete
  5. 哈哈哈哈,对不起,我没买过睡袋。你还好说,把钱丢了给我就跑掉,让我提着4只仓鼠和一篮重物去买...

    我也没察觉什么尺码,只为选颜色伤脑筋。你的身体短小,我应该是买到儿童的,因为你北半球以外的头颈都露了出来...

    那晚一定有很多人在偷偷笑你吧?

    贾斯汀王子,小心你的舌头被玲珑如粽的燕妮剪掉,她最近越来越对自己的身材没信心了,你还落井下石,你活腻了吗?^^

    ReplyDelete
  6. 不用客气啦!反正我也是要载朋友过去,而且,我才住对面!XD

    还有哦,我和我妈咪约好了,明年一起去参加~
    明年在那里举行,还不知道吧?嘻嘻~
    看你那么累,还要开检讨会,我看我还是当个普通的会员好了。

    ReplyDelete
  7. 主题曲很好听。

    小丑也跟着一起唱歌啦哗啦啦拉。

    呵呵呵。

    ReplyDelete
  8. 虽然你很累,但还是‘努力兴奋’。佩服佩服~非常敬业!!

    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我也要参加,明年记得约我哦~ 有福同享,有饿同当~

    ReplyDelete
  9. Beck Lim:
    哈哈,下次一定会叫你...
    不过...
    你这么忙,要吃饱都没时间,还叫你陪我饿三十个小时?

    贾斯汀王子:
    你这个菠萝钉,小心你的贵族糖没有供应!!!

    小妮子:
    谢谢~~~!!!
    我最喜欢听到别人称赞我~~~
    呵呵呵呵

    Vincent Cho:
    我很好啊~!!能吃能睡,饥饿回来还增磅了... *哭*

    Enoch:
    人家那时候赶着要接人嘛... 谁知道你会看都不看,捉了就去给钱...
    那天晚上笑得最大声的是我自己... -.-
    我看起来好像装不进蛹的毛虫...

    那个王子,我赐给你,今晚要好好糟蹋他!!

    HuiLinG:
    其实不会很很很累的啦...是因为我很多天都没睡好,之前那晚还不怕死的睡了两个小时就过去,才会这么痛苦的...
    明年回来哦???呵呵,到时候见~!!!
    有心就好,普通营员或志工也是很棒的~!

    小丑:
    呵呵,我也很喜欢那首歌~

    Angie Leo:
    真的哦???明年一起来~到时候你放飞机的话,我会严刑拷打~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哈哈!沒事的~ 你想太多了~

    ReplyDelete
  11. 四季。仲夏9/21/2007 02:25:00 PM

    你让我感动了。。。 下次可以邀我一起吗?

    ReplyDelete
  12. Vincent Cho:
    肉长在我的身上,你当然没事了...*呜呜*

    四季。仲夏:
    可以!!!!而且我一定会记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