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暧昧的背后

之前我写了那篇《暧昧》,有一些朋友给了一些回应,大多都是很不赞成晓月的做法的。

几天前,我和晓月出去吃午餐。那天我下午以后的课忽然 都被取消了,学生们不知道是不是约好了要一起生病... 算了,反正我近来也真的忙得有点透不过气,偶尔偷闲也不错... 所以呢,我就和晓月约好了要在我放学后一起去逛逛街。她这女人也真的很空闲,好像什么时间都空闲,就一口答应了我。

午饭后,我们坐在一起闲聊,说着下午要到什么地方去溜达... 她的电话响个不停,看她的表情很不耐烦,我以为是她那被冷落的男朋友打电话来,原来都不是,是她的暧昧们打电话来。她说她没心情,不想和他们出去,我也没说什么。

在我们要“分手”前,她的电话又响了。这次,电话的铃声有点不一样... 她接电话的声音也很不一样... 我赶着去教补习,挥挥手和她说拜拜,转身就走了... 虽然我很好奇,是哪号暧昧让她的声调变得那么温柔...

大概半个小时后,她打电话给我,说她有点急事,那晚不能陪我出去逛了。

“是不是你的暧昧找你啊???你有暧昧,不要姐妹!!!”
“不是暧昧啦... 是我的男朋友啊... 他说今晚有空,要上来我家~~~”

听到她那么兴奋的语气,我忽然了解她的男朋友在她的心目中的地位也许并不像我想的那样。既然她有事情忙,我也不好强迫她陪我。想到我刚刚搬家,家里一大堆的东西等我收拾,我还是乖乖回家当菲佣好了~~

晚上,当我香汗淋漓地在抹地时,电话响了...

电话那头传来她的温柔的声音。

月:“喂,你在忙?”
燕:“不知道算不算在忙,我在擦地板啦... 干吗?”

我没好气地问,心里在想:这女人怎么没事打给我,不是约了她那宝贝男朋友咩?!

“要不要吃‘住家饭’啊?”
“谁煮的?”
“当然是我喇,你以为还有谁那么空闲煮饭?”
“你男朋友呢??”我竟然很不识趣地问...
“噢,他说他忙,不能过来了。”

我不忍心让她那一桌子的饭菜浪费掉,就过去了。

一桌子的好菜,我看她花了不少心思吧?我低头吃着她煮的菜,偷偷注视她脸部的表情。她看起来没什么不妥,不过却太平静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多心,我总是觉得她平静的脸孔掩盖着不止一次的心碎。



晚餐过后,我硬是拖了她出门。她和我到我姐姐工作的那家咖啡厅喝茶(我姐姐那里也有卖酒,有点像酒吧,不过没有陪座)。我姐姐看我去到,介绍她那里的常客给我认识,我把晓月也拖过去一起哈啦。大家说了点无聊话,骗了两杯啤酒喝以后,我们就回到我们自己的位子。

晓月看着那张桌子,嘴里轻轻“吐出”一句话:“那个请我们喝啤酒的是我的男朋友。”

我想我那时候的表情一定是非常地惊讶,不然她不会对我这样说:“你不要转回头,他看到你那样看他的话会知道我说了什么,他会不高兴的。” 我的天,如果我的男朋友看到我假装不认识我,我想我会更不高兴吧?

她轻声说着他对她怎么样的好,怎么样的保护她所以不这样不那样... 老实说,我越听越觉得荒谬,真想走过去摔一巴掌在那男人脸上。我看她那表情,根本就知道这段感情已经开始枯竭,只不过她硬是不肯放手。我知道感情事不是我们这些外人的事,但为什么就是要让我看到这些臭男人的真面目?

我斜眼看过去,看到他的手环绕在另一个女人的腰上,亲昵得就像是情侣。

“他工作需要,出来应酬的时候是这样的。”

工作需要?!?!难道他的工作是“鸭”????

“他工作很辛苦,每天都很多事情要做,如果我不体谅他,他会很生气的。”

我看着平时对“暧昧们”撒娇不留手、耍脾气当呼吸的晓月,对这个“男朋友”这么“千依百顺”... 忽然我的心很酸。何苦呢?

22 comments:

  1. 看了你这篇,我想了很多东西,可是又不懂想了什么。。。
    如果我是晓月,在这样的状况之下看到自己的男朋友,我肯定会不发一言,直接气冲冲的走人!
    我在想,如果跟晓月的不是你,而是另一个男生,她的男友会怎样?

    以一个旁旁旁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或许,这个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虽然很奇怪~

    可是,我还是希望晓月不要再如此折磨自己。
    早点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比较好!
    何必这样做苦自己呢。。。
    唉。。。

    ReplyDelete
  2. 看了这篇,鼻子有些酸溜溜的 。。。

    ReplyDelete
  3. 看到这一断暧昧,真的不可思议~
    堕在爱河中的人类是迷迷糊糊的,希望小月早日清醒吧~

    ReplyDelete
  4. 我想我该收回上次我说的那些话
    她好傻

    买小娴的channel A系列给他看看吧

    ReplyDelete
  5. 当局者迷呀。

    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放掉了,苦苦挣扎到后来只会伤害自己。

    而且她并不是没有选择呀。

    阿yenny是老师呀?哇。

    ReplyDelete
  6. 照理由来说,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我们不该出声。
    但是这次我真的看不顺眼了。。
    女人,勇敢一点 !! 不要让自己那么低贱

    ReplyDelete
  7. 我不懂說什麽好…如果打算白頭偕老的話那就真的太天真了…祝福她!

    ReplyDelete
  8. 女人永远被男人吃定定??

    ReplyDelete
  9. 我上次语气好像重了些@_@
    告诉晓月天崖何处无方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那晚过后,她男朋友对他怎样呢?
    ps:我朋友曾经在pub赏她好朋友的男朋友一巴掌

    i'm also a tutor XDDD

    ReplyDelete
  10. 竟然有那么巧的一件事?竟然在同一间酒吧遇到他男朋友??最可怕的还是能装作不认识....我的天~~~~我真的接受不到~!

    ReplyDelete
  11. 令我想到身边的一位好友。可是他的状况更糟,男友对他呼呼喊喊,他都还一样专一,没搞暧昧

    ReplyDelete
  12. 唉!一个愿打,一个源挨--

    ReplyDelete
  13. 爱情真的是盲目的~而且令人冲昏了头~我的天呀!

    ReplyDelete
  14. 跟你的朋友说,那不是暧昧。。。
    如果难听的说。。。你朋友可能只是发泄工具。。。

    ReplyDelete
  15. 人类总是自私的。自己做的事可以,但身边的人如果重复自己做的事未必能接受的。

    这种人类的文化已经流传了很久,永远没有方案的。因为说就容易,做难也~

    ReplyDelete
  16. 不好意思,我是粗人。
    @#$%&&!
    他妈的那个男人,今晚就给外劳打枪兼鸡奸好了。

    ReplyDelete
  17. 原来搞暧昧是想从别人身上得到在男朋友身上得不到的东西。

    这就是爱吧,让人从昏了头...

    ReplyDelete
  18. 好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
    平凡的人类永远搞不懂吧....

    上一篇我没有留言
    这一篇也不知道该留些什么
    只是很想说
    我们在爱里跌跌撞撞
    是为了学习如何更爱自己和别人

    祝福晓月了

    ReplyDelete
  19. HuiLinG:
    不知道会怎么样呢...我想她会跪下来求饶... :p
    我想起以前的晓月,一直以为是她忽然变成这样,原来不是...我也很难过呢~

    雪樂儿:
    我也觉得酸酸的...

    JiGoKU:
    好,我们一起为她祷告,希望她会早日清醒...

    夏娃:
    我也有整个Channel A的系列... 哈哈哈哈,会借给她看的了。

    小丑:
    她明明就是知道,却还要坚持执迷悟,我看了很心酸,却不知道能为她做什么。我们只能默默支持她,希望她能坚强地离开她。

    我是补习老师~

    Just .. JesS:
    我一开始还以为她是很乱来的女生的说...
    大家一起为她祈祷吧~!

    Vincent Cho:
    哈哈,我想她应该等不到...*乌鸦嘴*
    这个男人怎么看也不可能会为她放弃整个森林...

    贾斯汀王子:
    当然不是~!!

    小妮子老师:
    你好~!!!

    不要紧,她没有看到...哈哈哈哈哈
    她那“男朋友”啊?我陪她会去,等到快一点了都还没有打电话过来,真是他妈的臭男人!!!!!!!!

    p/s:你的朋友好辣哦~~可是,是为了什么事情???

    钪凯:
    可是她偏偏自欺欺人...

    龟头:
    没办法,这世界就是这么小。其实我一早就见过那男的,但是不知道他就是晓月的男朋友。都不明白为什么那男的会选择在晓月家附近的咖啡馆喝茶(是咖~~啡~~馆~~),简直就是不把她放在眼里。

    jamy:
    那个女的,我等哪天有心情一定会把她的故事写上来...

    cw:
    为什么总是要让女生伤痕累累...

    Angie Leo:
    我们一起祝福她的“爱情盲目症”尽快“痊愈”吧~

    胡狼:
    这个是她的“男朋友”,可是我看来,在乎她的程度连她的暧昧们都不如...

    CoolBadGuy 酷坏男 \(^_^)/:
    你是说晓月是那个不能接受“身边的人重复自己做的事”的自私鬼吗?
    也许因为我是女生的关系,我挺晓月~!!

    小诚:
    不要紧,我也不是“细人”。:p
    如果那样的事情发生,我怕晓月会出来牺牲自己...

    JR:
    这样的爱,太悲哀了吧...

    - L O I -:
    就是跌跌撞撞再多次,都未必能搞清楚...
    我不希望她能更爱别人了,只希望她能懂得爱自己。

    ReplyDelete
  20. 我想工作需要是借口吧..是男的自己犯贱.
    希望晓月快点忘了他吧,爱她的人还很多.
    -even-

    ReplyDelete
  21. Even:
    一看就知道那男的在找借口喇~!!!
    晓月是在自欺欺人,可是我们这些旁观者能说什么呢?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