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一蚊鸡”族群

我是个很“不甘寂寞”的人,常常和朋友出去外面喝茶聊天,所以常常被“一蚊鸡”族群围攻。


个案(一):

我和朋友去 ss2 的“为食街”吃夜宵。我知道,我应该要带钱包的,可是我偏偏就是忘记了... 我那非常慷慨的朋友也打算要请我吃夜宵,我当然就不好坚持不要吃了。

到了那里,我乖乖地坐在一张桌子边等吃... 怎么说我没有带钱来,乱叫东西吃总是会不好意思的。我那朋友是出名的“宇宙人”,肚子好像黑洞那样,怎么吃都好像不会饱。在他“狩猎”回来以前,食物已经一样一样的来了。我身上没有钱,只好对他们说多一会儿回来收钱,当然... 那些小贩也没有为难我这个长得这么可爱又善良的好女孩(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我百无聊赖的时候(食物还没有付钱,朋友又还没有回来,我不敢先开动...),我看到“远处”(也不会很远,就几张桌子以外)有个阿婆在向每张桌子要钱。我看着她慢慢的靠近我这儿,想到自己身上没有钱,我有点紧张(也不知道紧张个什么屁,又不是警察查牌)。要来的,总是会来的。她来到我的桌子边,向我要一令吉...

“小姐,一蚊。”(连比较好听的话都省回...)
“我无。”(我是真的没有咧...)
“小姐,你唔好讲笑啦... 叫甘多野食,一蚊都无咩...”
“唔系讲笑,我真系无。”

阿婆的脸开始变得很不友善,语气越来越激动。

“一蚊都唔俾,你有无搞错啊!!”
“阿婆,我唔系唔俾你,系我真系无...”
“无阴功啊~!!!呢个后生女连阿婆都虾...”

阿婆开始大声呼喊,中气十足...


个案(二):

我住在八打灵。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八打灵的“旧区”在哪里。如果你知道怎么找,这儿很多好吃又便宜的东西,和那些老板打好关系的话,你买东西通常都会比别人便宜。

言归正传。

之前和家人一起住的时候,我常常在没有工作的早上和妈妈去菜市买菜、吃早餐。

在旧区的菜市有一个神经有点失常的阿伯。我那说话很大声但心地非常善良的妈妈每次都会给他一令吉。我也明白,像他那样,的确是很难找到工作... 而且,我们从来不听说他有亲人,要是不给他,好像很残忍...

那天,我和妈妈吃完早餐,坐在一边和茶水档的老板哈拉时,这个阿伯又过来了。像往常一样,他向我们要一令吉。天意弄人(滥用成语),我妈妈和我身上都没有一令吉的纸币了... 妈妈身上“最小”的只有五十仙的硬币,而我身上只有十令吉和五十令吉的钞票。妈妈顺手给他五十仙的硬币,以为他会照收不误...

这个阿伯... 竟然用力一摔,把钱丢到我们面前,大声地对我们说:
“你地当我系乞丐啊!”

说完他很生气地走开了。

我很纳闷,他难道不是?


个案(三):

由于我约了朋友的时间还没有到,肚子又饿得受不了...

我只好一个人坐在大排挡吃晚餐。吃饱后,我一个人在那儿读着随身带着的书...

“小姐,我已经两日无食饭啦~ 你做下好心,俾d钱我食饭啦...”

我抬头一看,看到一个阿伯站在我的桌子旁。

“你未吃饭?甘你坐低,随便叫你想食嘅野,我请你吃喇~!”
“你俾钱我米得啰...”
“你唔系话你无钱食饭咩?而家我请你食喎...”
“你都痴线嘅!!!!”

到底我做了什么是神经病的了?



我说的,只不过是其中三个我亲身经历的个案。我知道这没什么大不了,很多人一定都遇过这样“生存”的阿伯、阿婶,我叫他们做“一蚊鸡”阿伯或阿婶。我不是不想给钱他们,只不过我不想助长这样的风气。我们一人给一令吉他们,一个晚上下来,他们的收入比我们辛苦打工的人更多。这样下去,谁还愿意努力工作?

我觉得最最最奇怪的,是他们的态度好像觉得我们根本就应该要给钱他们。我不给,就招来那不要脸的阿婆大声呼叫说什么我没良心没什么的... 老天,我给是“人情”,不给是道理吧?

我绝对不是看不开那么区区几令吉。如果他们真的没有饭吃,我绝对不介意他们坐下来,叫些东西吃。问题是,我要请他们吃饭,还被他们骂我神经病... 真是有够他妈的!!!

21 comments:

  1. 小心他會降龍十八掌還有打狗棒...

    ReplyDelete
  2. 我也试过这样,在我面前撒野,我秋他一眼后,他很识趣的离开。哈要我给你?我装得比你还可怜咧。。

    ReplyDelete
  3. 乞丐當道,好人難爲啊~

    ReplyDelete
  4. 很讨厌这种人
    大多数我看见那些“乞丐”
    我都不给钱的
    自己不会赚呀!竟然摊开手就要钱...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
    马来西亚越来越多这种人
    不管是什么种族与国际...
    烂透了~

    ReplyDelete
  5. 真无辜。。。
    通常来要钱的,捐钱的,我连头都不望,就只在那儿摇头,费时1看就心软。

    ReplyDelete
  6. 很搞笑的三个案件,但这三个案件偶都曾经试过。本来起初想不给的,但怕自己有天老了,每人理会,“万一”真的像他们一样,怎么办?

    哎哟!简单啦,我情愿饿死!(好大声哦~)

    ReplyDelete
  7. 原来yenny都受过丐帮的骚扰。这些人,有手有脚不应该乞食。

    利用我们的同情心。

    我铁石心肠。不给就不给。强要我给的话,警察局见。

    好像绝情了一些。

    ReplyDelete
  8. 我是不会给钱他们的,如果好像你这样给人骂,我也会很生气。

    ReplyDelete
  9. 我在这里曾经看过以下情景
    ~ 一位老太婆在街上跌倒了, 好心人快快去扶起他来, 可是老太婆却反说那个好心人将她推到~

    教训:好人难做!!

    一蚊鸡 明明就是在行乞,可是又要脸, 哎~~

    ReplyDelete
  10. 哈哈KL的乞丐原來醬高級滴,非一元不收啊.
    ipoh 的乞丐不管你給多少都通殺,最怕你不給咧...

    ReplyDelete
  11. 这些人和阿扁一样,是天底下最无耻又无赖之人。

    ReplyDelete
  12. 一块钱~下次你给的时候,是用两个5角钱硬币,滚在地上让他们去追...

    ReplyDelete
  13. nottyboy:
    看来我要努力练就葵花宝典来对付这班不要脸的乞帮...

    lala:
    哎哟... 我也很想要装的比他们可怜,可惜我身上的肉肉不争气...

    Vincent Cho:
    唉... 所以说,这个时势,还是当坏人比较划算...

    yicookies:
    呵呵,就是很多这样的人,政府部门也从来不屑管制他们...所以他们才会肆无忌惮地到处撒野...

    CGYAn:
    我就是坚持不要心软,才会“招来横祸”... 哈哈

    CoolBadGuy 酷坏男 \(^_^)/:
    哈哈哈哈,就是嘛~
    我就算做牛做马,也不要做乞丐!!!!

    小丑:
    呵呵... 你们是男生,他们不太敢骚扰你们吧...这跟绝情不绝情没有关系的...
    我们都知道,小丑弟弟是好人~

    周小芳:
    我也很生气... 还觉得非常莫名其妙...

    Just .. JesS:
    啊?????为什么那个老太婆要那样说????

    那些不要脸的臭乞丐是不是很坏?!?!欺负我... *呜呜~~*

    JR:
    *小狗眼*我是不是很可怜???

    md:
    也不是啦...也有一些是多少钱都收的,不过这些向人要一元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非一元不收...
    讨厌!!!

    Caker:
    哈哈,为什么要把他们和阿扁相提并论?
    不过,他们的确都是无耻之徒...

    Enoch:
    哦,好建议!!!不过我想... 用十个十仙会不会更好?

    ReplyDelete
  14. 以前中学时,在petaling street,我遇见一个乞丐,于是我给了他rm1,结果他当街对我破口大骂,反问我rm1在kl可以买到什么?
    好人难做 !!!!!!!!!!!!

    ReplyDelete
  15. the japan observer:

    下次再遇到,抢回那一令吉,给他20仙,叫他去厕所吃自助餐。

    ReplyDelete
  16. 我绝对不会给他们钱。好人好者,有手有脚,不会同情他们的。

    ReplyDelete
  17. christine:
    你好,第一次见你上来我这儿呢~

    呵呵,对了~我们一起来打击“乞帮”~!!!!!

    ReplyDelete
  18. 因为老太婆自己跌倒很‘愚’ 麻,所以就赖好心人噜

    ReplyDelete
  19. 其实。。呵呵呵呵。


    他们有向我要钱不过。。。

    我不睬他们。

    ReplyDelete
  20. Just .. JesS:
    o_0
    不是这么无聊吧... 都一把年纪了,还在乎什么“鱼”不“鱼”的...

    小丑:
    没想到看起来这么善良的小丑竟然会不给钱...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