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我识讲广东话(一)

首先,我要声明我没有看不起广东话说得不流利的人。我只是觉得很搞笑,写出来大家分享一下。我也会有说错话的时候,大家一样可以拿我讲的话来开玩笑... :-D

(一)

我在三楼的图书馆和朋友们一起温习接下来的课要讨论的资料,A 怒气冲冲地走过来。

“你点解唔执我电话?”

我听了一头雾水...

“我都无见到你嘅电话,点执啊?”

“我打左甘耐,你点解唔执?!?!”

打?原来他是说“为什么没有 pick up 他的 call”...

(二)

我和几个朋友坐在一起,在发挥我们 perasan 不用本的精神...

“一睇就知道我系呢度最正嘅啦~”我们之中最最最最不要脸的妹妹说到。

“何以见得?”苹果妹忍不住问道。

“甘你都睇唔出?我系金主嘅化身~~”

金主?金鱼?

我们的表情很明显是听不懂,她只好以中文来解释:
“我是说公主啦... 瞧你们那是什么表情...”

我们立刻失控笑了出来...

(三)

我是个很懒惰的人,没有必要都不喜欢自己驾车。

“前面呢个何小姐和赖先生真系乱来...”

我坐在某男的车子里。我们在尾随朋友的车去甲洞一个地方吃海鲜...

“你睇下佢行嘅路... 以为我地系蛋甲咩...”

“咩‘蛋甲’?”

“Tank...”

=.=

(四)

“如果我地全部‘肥佬’点算?”刚考完试,大家坐在一起吃糖水。

“哈哈哈哈,梗系唔会啦~ 你真系‘大家赖屎’...”

他原本是要说‘大吉利是’的...

11 comments:

  1. 所以和燕妮在一起,还是多说华语为妙~

    ReplyDelete
  2. *用很快的速度
    《做人唔精,做鬼唔灵,下世做个菠萝丁!》
    Phew~~

    ReplyDelete
  3. 啊哈!安排得不错哦~前几个都很好笑的了~
    大家赖屎 最后我真的笑出来了!哈哈!

    (知道你说广东话很好啦)

    ReplyDelete
  4. 王子的留言。。
    哈哈哈~很好笑啦!

    我也觉得最后一个很好笑~
    我看完你的文章,
    试着念“大吉利是”和“大家赖屎”发音,
    果然好像很容易念错。。

    ReplyDelete
  5. g:
    什么跟什么啦~我说广东话也偶尔会出错啊...

    Vincent Cho:
    呵呵~

    贾斯汀王子:
    呵呵,干嘛这么紧张?又没有人说是你... 你顶多也是... *掩嘴偷笑*那个说不准...

    Beck Lim:
    谢谢导演赞赏~
    *嘿,我没有哪个意思啦...

    jasmine:
    那个是我们教王子念的“金句”...
    哈哈哈哈
    瞧,很多人紧张的时候都会念错吧~
    何况是个“纯正”的香蕉人...

    ReplyDelete
  6. 呵呵。。。以前教室友讲广东话也时常被她们弄到笑破肚皮!(*-*)

    ReplyDelete
  7. christine:
    哈哈,那你也是“广东派”的啰?
    下次也告诉我你听到什么笑话~ :p

    ReplyDelete
  8. 我系。下次讲备你听吧!!:)

    ReplyDelete
  9. 我的广东话也不好呀。

    每次我开始讲广东话的时候朋友多说,还是你说华语好了。

    @@

    ReplyDelete
  10. christine:
    哈哈,好,我地拭目以待~

    小丑:
    我不会笑你的,所以见到我的时候,记得和我说广东话~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