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选择

这个问题缠绕着我好几天了。

星期一那天,我去了面试。才刚面试完毕,对方就立刻叫我第二天去 second interview。

星期二早晨,见了他们从台湾来的主管以后,我就知道,我应该是被录取了。这理应是很值得高兴的事。要知道,多少人毕业以后都找不着工作,不然就是待遇非常差。我,虽然得到的 offer 不算很高,但是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我自从没有念书以后根本就没有出来工作,还能拿到这样的工钱,算是很不错,要我别不知足了。

...

... ...

... ... ...

不是我不知足。真的。

我教补习已经有一段时间,所以同行的给面子我,都会给我还不错的价钱。一个月下来,我补习、翻译、保险的收入全加起来,在同年龄的朋友当中,我算是收入数一数二的了。这绝对不是要吹嘘什么,如果像我忙成这样,做这么多兼职都还不能比别人赚得多,我看可以被捉去填海了。所以,我平时说我忙,忙到晕头转向,不就是为了能有足够的钱,而在出卖我的精神和时间(没有出卖灵魂,倒是有点出卖自尊就是了),不要再怀疑我为什么会那么忙。



这样看来,我应该是不会去外面找工作的。

第一,我的时间自由不在话下,喜欢要多长的假期,就有多长的假期,工作的人就是做死了也羡慕不来的。

第二,我的工钱比起身边的朋友高很多。不说那些超级业务员,普通23岁的文员、行政人员,如果没有其他津贴,又没有多少工作经验,工资顶多也不会超过三千五(如果我错了,请纠正我)。我,一个中学在学校捣蛋、SPM成绩普通、硕士没念完,而且长得不漂亮的小姐,何德何能,可以比他们多赚近乎一倍的钱。

第三,很多朋友都看我“捞”得“风生水起”,想要转行来做补习。

第四,有多少个人做的工可以上班很少被人骂,心情不好还可以骂人的?补习老师就可以。呵呵~



我竟然不识好歹,觉得补习不好做。其实,也不是不好。我是很喜欢教补习的。我喜欢小孩子,看着不肯学习的小孩子开始听我说话,看着脾气暴躁的小孩子被领导着改善,看着学习能力不好的小孩子慢慢的进步,看着他们从排斥我到接受我... 我心里的那种满足感,实在非笔墨可以形容的。

可是,到了现在这个地步,我开始发现我的收入来到了“瓶颈”。我的收入不是没有增长,只不过我在犹豫着我是否就要当一辈子的补习老师。我担心的是,我已经不曾工作这么久,如果有一天我想要出来工作的时候,是否还是会有公司愿意接纳一个没有正式工作经验的我?而且,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出来工作,我身边的朋友都围绕着那一个小圈子。我害怕我会失去和别人沟通、共处的能力。我害怕将来的我会变得太小孩子气,会变得不懂人情世故... 我害怕太多事情了。

好,先说回来。这家公司给我试用期的“价钱”是2300,过了试用期就2500。有电话费津贴,还有佣金(忽然觉得我自己逃不过做类似业务员、销售员的工作)。如果我非常努力,成绩也不赖的话,我的佣金加上其它津贴可以达到6、7千元不等。如果达不到呢?我看我还没穷死掉,就已经被别人炒鱿鱼了。

如果我的工作表现不错,会被派遣到国外去。请不要觉得我很变态... 我... 我很喜欢这点~!!!这个,也许是因为我现在还是单身的关系。没有另一半,到哪里去也没关系,说不定还能有艳遇~ *色迷迷的眼神* 呵呵~

好了,这样看来,好像都还OK对不对?我还在犹豫什么呢?

唉,不就是钱作祟。我怕我不够钱用啦~ 刚开始的三个月,是没有佣金的。2300,付了电水费、电话费(我的手机户口一共有六条线)、供车、屋子、保险、弟弟的学费... 我开始觉得很绝望了。别说要吃饭,我看连要吃“谷种”都成问题。

可是,如果不开始工作,我知道我的将来似乎就只能一辈子当补习老师。虽然说我出来工作的表现未必会比我教补习好,但是... 如果不去试试看,我可能就一辈子都不会甘心的。

怎么办?难道,刚开始的三个月真的要到路边去拔草当饭吃?

22 comments:

  1. 加油!妳一定dim的~

    ReplyDelete
  2. 看來,妳不試一試是不會甘心的。

    去吧,勇敢一點,我挺妳。

    最多前三個月,我包妳伙食好了。

    ReplyDelete
  3. 试一试吧,我挺你!

    加油!

    ReplyDelete
  4. 如果做久了,工钱还是不够补习老师多 = 送你2字【犯贱】

    哈哈,闪人~~

    ReplyDelete
  5. 做老师比较好,看看有没有又好又帅又有钱又不花心的学生,然后把他泡过来!那就不用做咯~ XD

    ReplyDelete
  6. 这样才能激发你找更多的钱,
    你的业绩一定会很好的啦~
    加油!

    ReplyDelete
  7. 唉,我俩都是赚钱精,最近我累坏了身子,老了许多,这些都是代价。

    单身,相信除了感情,钱,是最大安全感的来源吧!

    ReplyDelete
  8. 补习老师不算是一份工作咩?

    ReplyDelete
  9. 其实最主要是看你日后要过怎样的生活咯~做出选择前,最好要有足够的钱做后盾咯~

    ReplyDelete
  10. 就在你选择跳进公司工作之际,你的朋友我,选择了跳出来从事其他行业了~~~我和你的处境,正好相反~~~呵呵~~~

    我们一起加油!!然后赚钱!!!

    ReplyDelete
  11. hanz:
    都是你不好,没有带我去做配音。哈哈哈哈哈~捞塞,几洗带我黑西yam啊?*懒抚媚*

    墮天使-祥:
    你知不知道我的食量不小?
    嗯,可以把伙食换成钱吗?

    JR:
    谢谢你宝贝~*感动*

    贾斯汀王子:
    你... 小心我到你工作那里捏你咪咪地!!!!!!

    胡狼:
    哪里找这么好康的事。=.=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是那样的咩???万一没能激发我的潜能,我不是... 很大锅?

    Enoch:
    呵呵,只有你明白我。
    要赚钱,你也要保重身体哦~!

    奥古斯丁:
    不知道算不算是。可是,每年有三个月我要吃自己的,就算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让我一年有几个月痛苦的工作。

    Vincent Cho:
    现在就是没有钱。怎么办?

    Catherine:
    呵呵,加油~
    当然当我进去公司工作之际,也会努力做其他兼职,来达到收支平衡的效果。
    希望我们都会很好吧~

    ReplyDelete
  12. 對不起,不能兌現,因為那是我的伙食,讓給妳而已。

    ReplyDelete
  13. 最近好多人跳槽,好多人找到新工。。。

    船到橋頭自然直,你一定可以的~(我們一起“加油”!)

    阿愷

    ReplyDelete
  14. 为了美好的“钱途”也,我一定咬紧牙关挨过三个月!
    2300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嗯...电水费不能省略,省吃检用呢?还可以减肥一举两得!
    三个月后,你就是苗条漂亮的小富婆啦!

    ReplyDelete
  15. 就当作给自己三个月做考验, 如果不适,补习的小学生还是等着你的.

    ReplyDelete
  16. 教补习很好啊!可以為華社出一份力,栽培出社會的棟樑,收入也可觀,不用給老板罵還可以罵人,不用但心同事的是是非非,不用看客戶臉色......

    路過者 字

    ReplyDelete
  17. 墮天使-祥:
    啊~~~!!!*立刻恢复绝望*

    美女阿恺:
    嗯,那天才听别人说我:“人家是找到新工作,你是放弃自己的事情,跑去找工作。犯贱!!!”
    *呜呜*
    谢谢你支持,希望我这次的决定没有错。

    Invisible:
    希望真的会更好。谢谢~

    米奇的秘密情人:
    小宝贝~你来了~~~~
    2300,还没有包我的伙食费就已经没完了... :~(

    even:
    这... 也对。到时候真的没办法,再出来找补习就是了。
    谢谢你~

    路过者:
    谢谢你的鼓励。嗯,就因为你所说的那几点,才让我犹豫了那么久。
    *脸红* 我果然是个不能拿注意的家伙。

    ReplyDelete
  18. aiyo...对你来说应该很容易啊。。。
    可能3个月后你的佣金多到爆!!!
    因为你很厉害!!
    呵呵。。。
    加油咯~~~^^

    ReplyDelete
  19. 天使:
    我就是没有很厉害,才担心...

    ReplyDelete
  20. 我也有兼职教补习呢,蛮好赚的说。
    不过为了不让自己与社会脱节,我建议还是拿一份full time尝试。
    如果不喜欢,要转回头做soho一点也不迟哦。

    ReplyDelete
  21. thoo2:
    嗯?没想到你除了SOHO还兼职这个... 虽然说价钱不错,但是好像我之前那样当全职就很头痛了... 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