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我的抗炎手册(下)

为了“抗炎”,我和很多食物都暂时绝缘。

我以为我接下来的日子,晚上回家都可以煮味噌豆腐汤,烫了青菜可以用腐乳来调味,偶尔可以蒸鱼来吃... 却没想到...

NO!不可以吃腌制品或发酵的食物

啊?!什么嘛~ 再见了腐乳、南乳、芝士、纳豆、味噌、酸辣椒、酸梅、Honey Ginger(啊~人家最爱吃这个了~)、咸菜、菜脯......

好吧!清蒸鳕鱼、鱼肉粥、酿豆腐、鱼滑粿条汤、也不错啦~

NO!不可以吃海鲜,包括鱼

贝类、螃蟹、虾之类的,我是早知道不能吃了啦~ 只是没想到连鱼都不可以吃... 这... 那...

那... 做蛋好了~ 反正我也喜欢吃蛋... 水煮蛋、鲜奶炖蛋、鸡蛋三明治、茶叶蛋、蕃茄蛋、酒酿蛋、三色蛋、咸蛋蒸猪肉、黄金卤水蛋、焦糖炖蛋、鸡蛋沙拉、溏心蛋...

NO!不可以吃蛋

连蛋都不能吃?!

......

“靓仔大夫,不如你直接告诉我能吃什么吧...”

“蔬菜、水果和瘦肉。”

蔬菜、水果和瘦肉... 嗯...嗯... 水果沙拉、青菜沙律、芒果拌乳酪、芒果西米露、榴莲糕、龙眼果冻、荔枝冻...

NO!虽然说可以吃水果,但是不能吃芒果、榴莲、龙眼、荔枝、红毛丹等等性属热的水果... 还有,不能下沙拉酱,因为沙拉酱有蛋




结论:

早餐——牛奶或豆浆 + 麦面包(不可以烤) + 水果

午餐——饭或面 + 青菜 + 豆腐 + 水果

下午茶——包(素的)或豆腐花

晚餐——粥 + 青菜 + 水果,偶尔加一个菜汤

夜宵——豆浆或牛奶,水果一份




如果这样抗炎都还不能瘦下来,那我是注定要当肉肉型的美女了~



啊~~~ 不要啦~~~ 人家要纤细美人!!!

**明明是抗炎的说,到最后竟然成了减肥... @_@"

7 comments:

  1. 可怜可怜~
    祝你减肥成功啦~
    不对,是抗炎成功....

    好好照顾自己啊。

    ReplyDelete
  2. 我最爱的cheese都不能吃,我宁愿撞墙死掉算了……

    ReplyDelete
  3. 酱子吃法
    俺一天都不能忍
    加油哦~
    XD

    ReplyDelete
  4. 蟒蛇吃素真的會變水蛇嘛
    好期待喔
    不過習慣你肉嘟嘟可愛的模樣
    將來變成纖細美女
    這種視覺反差
    可能比時差還能調適吧
    我們會盡力啦寶貝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JR:
    嗯... 最好是一箭雙雕,兩樣都成功啦~
    我有好好照顧自己了,你也是哦!

    Vincent Cho:
    你是覺得我死了比較好嗎?!*嗚嗚*
    還有5個多月就可以吃啦~ 很快過的~

    Eva:
    ......
    唉~ 沒辦法啦~
    誰叫我病了...就順便當減肥囉~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

    惡狼傳說:
    什么蟒蛇水蛇!?!?!?*冒火*
    別擔心,我會常常把我的近照放上來,
    讓大家慢慢適應的~ :D
    我是很善解人意的

    ReplyDelete
  6. 我帶麼蟒蛇造型滅火器來給你滅火了
    是滅火器喔
    不是.....那個那個
    你可不要看見長得像蛇的都不放過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惡狼傳說:
    什么不放過?@_@"
    原來臺灣的滅火器長得像蛇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