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从新加坡回来

清晨5:30,我到达了吉隆坡富都车站(Puduraya)。等待着朋友到来的当儿,我扭开包包里的维他奶,吸一口马来西亚没卖的牌子的豆奶,脑海里浮现的不止是香港的片段,也注入了新加坡的。

我把维他奶放进包包(我的维他奶是一公升装的... 嗯,他们说怕我不够喝喔...),回头一望,看到刚才和我同一班巴士回来的三个小瓜在和一个德士司机说话,看样子就快被带走了...

我嘴角不禁向上扬。又要被“骗”了吗?(OK,我好像用了太重的词... 可是被带去下三滥的宾馆,还被砍一颈血的德士钱,然后才发现住的酒店贵了,不算是被骗咩?)

我拉着沉重的包包走上前去。

“怎么啦?” 我开口问。

“嗯... 没什么没什么... ” 他们三人中的其中一个连忙对我这样说。

“你们去哪儿的酒店?”

“嗯... ” 他们三个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望着我,好像我比那个德士司机更恐怖那样。

“他打算带你去哪儿的酒店?有时候他们会带你去比较杂的酒店哦~” 我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你是马来西亚人?” 他们的样子很好笑,可是我已经见惯不怪了。

“我不像?” 我笑着:“你们原本打算住哪儿?”

那德士司机不是华人,听不懂我说的话。我在他面前肆无忌惮地和那几个小瓜商讨什么酒店比较好。最后,我们借着要买回程车票的理由而走开,然后我和朋友一同送他们到一家我朋友比较熟悉的酒店。

在车上,他们告诉我们过来的时候在海关遇到的麻烦。听到他们过海关时被A了钱,我心里有点儿惭愧,尽管那不是我的错。安置了他们后,我和朋友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

出路遇贵人,是每个人都希望能发生的好事。虽然不能当个100%的贵人,但至少让他们觉得马来西亚也有好人,那就很不错了~ :p

7 comments:

  1. 他们真幸运!遇贵人了^^

    ReplyDelete
  2. 很像陀枪师姐。哈哈

    ReplyDelete
  3. 你怎麼到哪個地方都可以想到香港
    而我到哪個地方都會想到新加坡
    可恨的新加坡

    ReplyDelete
  4. 他们真幸运,遇到你这个贵人。

    ReplyDelete
  5. 差点就上了贼船。。

    不得不承认我国四处都有这种贼船。还好有你这种人存在!

    ReplyDelete
  6. 每当外星人在国外做了一些下水的事就会变成地球人。

    ReplyDelete
  7. Vincent Cho:
    *竊喜*

    paul lee:
    我沒有看哦... 為什么會像?

    惡狼傳說:
    我沒有到“哪個地方都想到香港”,
    只是那維他奶是我第一次到香港的時候喝過的,
    所以才會印象深刻嘛~

    blue_leo82:
    呵呵,被你這樣稱贊,我都不好意思了~
    *羞*

    janelle_l:
    其實不是我國而已,每個國家都有很多這樣的“賊”哦~ 馬來西亞的情況已經不算是最嚴重的。.

    呵呵,對啊~ 忽然為自己感到光榮~
    *雙手叉腰,下巴上揚*

    et™:
    嗯嗯 *點頭*
    我做了下水的事會變身其他國籍和種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