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表里不一·5#

坐在眼前的,是两个初次见面,来自新加坡的网友。

“Yenny, are you Chinese?” 来了来了... 又是这个问题。

“What do you think?”没错,我很不喜欢立刻揭开谜底。

“Are you... Eurasian?”哇~~~~新品种耶~

“可是我会说华语耶...” 我嘴里冒“标准的普通话”时(他们是觉得我的普通话说得很标准),他们脸上出现了一种非常难以置信的表情。爽!!!

“啊?!你是华人?!” 哇哈哈哈哈~ 从来没想过有人知道我是华人会比知道我不是华人更惊讶~

“你觉得我是华人吗?Anyway,会说普通话不一定是华人啊~!” 我在混淆视听。

“唔... 那也是... ” 他们两个点点头,另一个坐在我旁边的朋友早就笑得见牙不见眼了。

“来,现在来猜猜看我有什么血统。” 我好整以暇地端起眼前那杯柠檬汁... 唉~柠檬汁!天知道我多想念咖啡、热巧克力和拉茶。

“嗯... 你parents其中一个是华人哦?” E问。我笑着点点头。

“你妈妈是葡萄牙人?” D问。

“呵呵,不知道呢~” 我还是笑着,斜眼望向我旁边的K,看来他也和我一样在等待着看我会被猜成什么血统。

“不然就... 荷兰?” E继续猜着。

“你有点儿像泰国人,可是你的普通话又... ” D还在推敲着。

“你是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的吗?有没有出过国留学?还是... 你是不是马来西亚人?” E也在搜索着线索。

“我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没有出过国留学。” 我忍不住笑了:“别以我的口音来判断啦~ 不然我说广东话你们就会更迷惘了...”

“哦?那你说说看~~~”

“你想我讲咩?” 广东话——我的强项。

“随便说什么都行。”

“啊?嗯... 我... 咁我会唔知要噙乜嘅喎...” 我歪着头想了想:“咁啦~ 由依家开始呢五分钟我都用广东话同你地讲野,咁五分钟之后你地先估啰~OK?”

“好~!” 两个“新人”异口同声地答。真乖~



5分钟后:

“你... 你是香港人?还是你在香港住过?” Bingo!百发百中!我是说我这招百发百中,虽然只能骗骗不是香港来的人。

“可是... 你不是华人吧?你... 你是混血儿。一定是。” 他们两个还是觉得我是混血儿。基于这次被认为是欧亚混血儿,我竟然有点儿虚荣地想承认这个不属于我的身份。嗯啦嗯啦~ 不要这个眼神,我只是想,没有真的做啦~

“如果我说我是华人,纯种(又不是狗,什么纯种不纯种!)的,你们会不会相信?” 我脸上的表情一定很欠猫。

“不信。” 果然是生意伙伴,思想一致。

“我是。” 我揭开谜底。

“你不是马来西亚华人吧?” =.="

“我是啊~ 我是马来西亚华人,父母亲都在这儿。”

“啊?!那你的普通话... 你... 你... 你在别的地方留学吧?”

“我没有在中国留学。”

“那... 你的英语...” 我的英语其实一点儿都不好,只是发音有点儿做作,就骗了很多人。

“我的英语也是,这里长大这里学的。” 我就差没跟他们说我中学毕业前根本都不会说英语。

“天哪!!!” 两个吸了一口气:“你... ”

坐在一边的K终于忍不住开口:

“Yenny,我都说你从小不知道吃错了什么东西啦~ 讲普通话不像马来西亚人,讲广东话不像马来西亚人,讲英语不像马来西亚人,样子也长得不像华人...你有Identity crisis...”

O_o"






OK,我承认样子不像是因为我那天化了很浓的眼妆,粘了假睫毛,还加了个“贱女人痣”(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我朋友是这样叫的)... 嗫~好像这样~

半张脸就好,整张脸会吓坏人~


可是我卸妆后就只能像...

欧巴桑一族!



表里不一·1#
表里不一·2#
表里不一·3#
表里不一·4#

12 comments:

  1. 贱女人痣?!!很特别的称号……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hmmm...那麽多國家的血統啊。哈哈哈。

    這一篇,讓我笑得久久。哈哈哈。

    ReplyDelete
  3. kawazoe.ivy™ (:*6/09/2009 02:57:00 PM

    你比我好很多,我被人說過像馬來人/泰國人啦!! ><
    但是比較多人說我像韓國人~~~ (是種安慰!! 曾經爽過~~~~~~~~~~~)

    btw,干嘛好地地加一顆賤女人痣在臉上?? 可以招桃花?? XD

    ReplyDelete
  4. 什么时候又流行回美人痣的呢?

    看来外星人又错过了最新的 《女人我最大》咯!

    ReplyDelete
  5. 哈哈哈哈!!!宝贝,怎么你老是遇到这样的问题,哈哈哈!!真的很有趣!
    今天的比较特别,老是泰国菲利宾的很显了嘛!哈哈哈!

    *那张照片你美到爆!性感极了!!

    ReplyDelete
  6. 那你没有再跟他们说。。福建客家
    包他们疯掉

    那以后真得要叫你讲下话来听下了
    有这么不像吗?

    ReplyDelete
  7. 我知你系咩人....
    你系女人.... :p

    ReplyDelete
  8. 人们也经常怀疑我不是华人...:(

    ReplyDelete
  9. Vincent Cho:
    “通常啲賤女人都有個咁嘅痣架~”
    這是我的化妝師和我姐姐說的... =.="

    小丑:
    真的這么好笑嗎?O_o"
    可是要是我不化妝就不像了~ 哈哈哈哈哈哈

    kawazoe.ivy™ (:*:
    我也很多人說我像“馬華”混血兒,也有“中泰”混血,還有印尼啦~菲律賓啦~越南啦~
    這次這個是新“品種”(血統?)~
    是囉~
    沒辦法,沒桃花只要想辦法播點兒桃花種~

    et™:
    原來這顆叫“美人痣”?
    啊~ 這么好聽~~~ 很適合我呢~ *厚臉皮*

    ~珊姑娘~:
    不知道...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不是很像華人的關系吧... =.="
    呵呵,泰國菲律賓那些已經不足為奇了...
    *羞* 真的美哦?謝謝~ *靦腆*

    北西八地:
    你怎么知道后來我說了?!
    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瞪大了眼睛,
    嘖嘖稱奇...哈哈哈哈哈
    你是說樣子還是說話呢?
    不會啦~ 我覺得我還是像馬來西亞人的。

    Chris:
    咁都俾你睇穿?
    耶~ 衰鬼,你係咪裝過人地啫~ *怕羞*

    LEon:
    那他們以為你是什么人?

    ReplyDelete
  10. 你的掃把造型假睫毛好特別喔
    可以裝扮你勾魂攝魄的眼
    拆下來還可以掃一掃臉上的灰塵
    是這樣用的對嘛寶貝
    你卸妝後比較像賓妹吧
    至於像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親戚歐巴桑
    可能提藍買菜的時候比較有這種氣質吧
    嘻.........

    ReplyDelete
  11. 惡狼傳說:
    你果然是想象力豐富啊~
    臉上的灰塵不明顯我們就不管的啦~
    最重要還是用來裝飾我的眼睛...
    沒辦法,誰叫我的眼睛這么小,哦?

    ReplyDelete
  12. ^.^ hahaaaaaa... 你是新品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