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雨过天不晴

从梦中惊醒,他梦里说的话言犹在耳。胃部忽然传来一阵熟悉的痛楚,我抓起一早放在床边的胃药,咀嚼后吞下。明明就有吃晚餐,也没有乱吃辣的酸的什么的啊... 我倦缩着身体,冷汗争先恐后地从额头冒出来...

我撑起身,拿起电话看了看时间。鸡蛋糕,我竟然只睡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做梦!

我闭上眼睛,希望可以慢慢睡着... 但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我决定起来,反正继续躺在床上也只能胡思乱想。我去为小娜清洗笼子、洗了厕所、收拾了其中一个书架... 最后,坐在客厅里上网。

我一直以为自己长大了,不再和当年的小女孩一样又没用又爱哭。我总是用“大人”的口吻说话,我总是扛起一堆莫名其妙的责任,我脸上总是带着开朗灿烂的笑容,以为这样就能证明自己是个开朗又坚强的女生,怎么原来我内心深处也还是那一个没用的小瓜。

家人鲜少听到我诉说自己生活的烦恼,也不屑上来看我的部落格(其中一个原因恐怕是他们根本不知道我部落格的网址),就一直觉得我总是风花雪月,是个不懂节制又糟糕的家伙。孰知我每次去“风花雪月”也是经过一番“寒彻骨”的?况且,我努力工作,一个星期教七天补习,课余时间做保险,晚上回到家还兼职做翻译... 难道我不该每几个月抽空慰劳自己?不过这都不重要了,反正我已经没办法那么忙了。

很累,只剩下无力感。我真的累了,好累。

不了解吗?不要紧,反正不是第一次。

不要了吗?不要紧,反正一开始就已经知道的。

都会过去的。我总是叫自己相信雨过就会天晴。潮起潮落,是世界的定律。 这些道理我都知道,我需要的是个能让我休息的码头,是个能让我渲泄的肩膀。

不过,之前不是下过雨了吗?天怎么还不晴?

5 comments:

  1. 我们要相信雨后一定有彩虹吗?

    有时候,不是不想去往好的那方面想,
    知识,不如意,不顺心的是一而再的发生。会让我们没有前进的动力了!

    怎样办?

    ReplyDelete
  2. 不要太急着去看到晴天。。。
    就顺着走。。。

    有时候不急反而它会更快出现

    ReplyDelete
  3. 长大这回事,妳急不来也挡不住。

    幸福和快乐也是。

    它们会来,但妳无法要求它们来。

    ReplyDelete
  4. 小雏菊:
    我總是那樣相信著,
    只是原來彩虹并不可能比大雨耐得久,
    那是大自然一早就告訴過我的,
    我卻還懵然不知。

    不怎么辦,繼續相信啊~
    彩虹總會出現的,只是遲早的問題
    (也只是我能不能熬到那個時候的問題 =.=)

    北西八地:
    順著走了,卻發現越走越暗;
    順著走了,卻發現越來越荒蕪。
    對自己說不能急、不能急啊~
    可是我的意志力卻不夠堅強,
    隨時都可能倒下來的感覺呢...

    荣希™:
    嗯嗯,謝謝。

    piew:
    長大總是夾雜著淚水和痛楚,
    明知道擋不住那傷痛,卻還是忍不住抱怨。
    幸福和快樂總是讓人期待,
    無奈等待與尋找它們的旅途,布滿荊棘。

    長大和等待的過程都是必經的,
    害怕的是,太多的傷痕和痛楚,
    麻醉了我們的感官,
    待他們出現時,不小心錯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