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噩梦录(一)

天气再怎么热,我都还是坚持不安装冷气。一则可以环保,二则可以省电费,也不会对和我对分电费的housemate不公平。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我唯有起床。黑暗中听到滴水声... 一定是厕所的水龙头没有关好。仔细一瞧,已经是深夜三点多了。没管那滴水的水龙头,我机械化的走去厨房倒水,再回到房里。喝了半杯的水,顺手被放在电脑桌上,想这是否要开电脑... 嗯... 还是不要,一开电脑就一定上网上到天亮了...

我起身去关灯,想起那水龙头的滴水声... 没有了?可能是刚才听错了。我回到床上躺下,竟然迷迷糊糊地开始进入梦乡...

又来了。人家刚要碰上帅气周公子,就被那滴水声吵醒了。怎么会越来越响呢?

我不耐烦地起身走进厕所去,寻找那滴水声的来源。没有。

我仔细听,发现声音根本不来自我厕所。我循着声音的方向走去。那带点儿急促的滴水声,从我窗外传来。我全身立刻爬满鸡皮疙瘩... 大家有所不知,我住在九楼,理应不会听到水滴落的声音... 怎么说呢... 要是外面在下很大的雨,我才“应该”听到雨声和滴水声夹杂在一起,但是外面却没有在下雨... 而且,只有很靠近窗口的位置才有可能可以发出这样的声音(我这儿没有露台)... 就算楼上站在床边撒尿,都不可能会滴到我窗边那小小的“地盘”...

思前想后,我还是决定回到床上睡觉... 那急促的、越来越响的滴水声让我不得安宁。也许,那是楼上的冷气?

我冲到窗边去,用力扯开窗帘,伸头出去往下面看... 果然,水是滴落在我靠窗的那个地方。好奇心驱使下,我抬头往上面看,欲寻找水滴的来源...

我抬头一望,看到一只怪物像蜘蛛般攀在我楼上的窗口边,头部朝下,瞪大的眼睛,根本看不出那是眼球还是什么... 那眼睛,只有一团红色的肉球,看不到黑眼珠... 它咧着那张大得不寻常的嘴巴对着我笑(应该是笑吧?虽然真的笑得很丑),没有嘴唇,它那张像是被火烧过的脸,暗红色的皮肤、满脸的伤痕,脸上还布满了一个一个的坑,看起来粘粘的,里面有些什么东西在蠕动... 那些水,是从它那咧开的大嘴巴流出来的... 看到我,它开始移动它的身体往我的方向爬过来...

我立刻从梦中惊醒。吓了一身冷汗的我,睁开眼睛后更觉不安的... 就是听到窗外的滴水声......

12 comments:

  1. 你梦见的怪物很恶心~

    ReplyDelete
  2. 難怪妳經常發夢,睡不好。

    原來妳是那麼好幻想力的。

    ReplyDelete
  3. 现在看回,毛孔还是站了起来。

    ReplyDelete
  4. 害我读地很入神,原来只是一场梦而已。

    ReplyDelete
  5. 我也是常发恶梦,好恐怖的!

    哦,宝贝,来,不要怕了。。。乖乖睡~

    ReplyDelete
  6. 天啊,若梦中的怪物的面目一直在你脑海迟迟挥散不去,那你不是夜夜失眠了

    *touch wood*

    是不是最近多事烦所以做噩梦了?睡前喝杯热牛奶,或许会有帮助,点些许的香薰也可以

    ReplyDelete
  7. 你的噩梦太戏剧化,有点不真实

    我倒是认为,水滴声可能是你赖尿的声音

    ReplyDelete
  8. 告诉你,
    你所遇到的不是梦!是真实的!

    只是,你走运,遇到了MIB!
    他们把怪物抓走了,
    顺便用红外线帮你洗脑了,
    你才以为是发梦罢了...

    哈哈哈~~!
    放松心情了喂!不好酱大压力了咯~~!

    ReplyDelete
  9. 呵呵!发噩梦真的很恐怖。。。

    ReplyDelete
  10. Vincent Cho:
    还好啦~这个不算是最恶心的了...

    墮天使-祥:
    这个真的是发噩梦的时候梦见的啦~

    HuiLinG:
    我那时候才真的毛骨悚然... 最讨厌就是醒来还听到声音...

    David Cheong:
    当然只是梦... 是真的我会疯掉~~!!!

    鲁比:
    你也发噩梦?下次我们一起睡,可能会好一点儿~ *想到就流口水*

    EmiLio:
    我常常都睡不好,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不敢睡觉前和温牛奶,怕有副作用... :-p
    谢谢你的意见,我会试试看的~!

    贾小汀:
    废话,什么叫做梦?!?!
    嘿,不要趁机破坏我的形象~

    奥古斯丁:
    你写科幻小说写到开始胡思乱想了~哈哈哈哈
    嗯,你要人家放松心情就偶尔也约约人家嘛~~~*羞*

    Forever HL:
    对,尤其是一个人睡,整间屋子又没有多少个人的时候...

    ReplyDelete
  11. 我有类似的怪梦,而且久久会重复一次
    可是不是噩梦

    ReplyDelete
  12. Just .. JesS:
    嗯?什么怪梦?@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