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香臭男人(六)

他坐在电脑前,那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着。从侧面看过去,他那挺直的鼻梁、水汪汪的大眼睛、弯弯的睫毛,还有那粉红得让人不敢相信是属于男生的嘴唇,让人着迷。

他专注地在检查我的功课,完全没有发觉我这只女色狼对他垂涎的眼神。

“好了~你这里、这里、这里要改一点点儿。”他还是面对着电脑,操着一口“昂莫赛”广东话的他用手指在荧幕上指指点点。

“嗯,我... 要怎么改?”虽说我是补习老师,很多东西还是需要向别人学习的。

他转过头来看着我,笑着露出一排雪亮的牙齿:“哎哟,你这补习老师怎么当的啊?”才说罢,他就转过头去开始帮我修改我的文章。


--------------------------------------------------


他是我小弟弟的好朋友,比我小5年。没错,我的功课竟然要一个比我小5年的小弟弟来帮我修改,我的脸真的应该埋在芒果树下。

他 长得很帅气,生于一个一个月只能吃一次亚三叻沙,还要是几个人一起吃一碗的家庭。他父亲凭着过人的毅力和眼光,终于自己做起生意来,小学以后的日子,他开 始生活在一个让人羡慕的环境。一直到他中五那年,他父亲和伙伴闹得不欢而散、和他母亲闹离婚,最后还搞出一堆债务,宣布破产。

那时候的他,站在人生的岔路口。姐姐在外国读书,已经是最后一个学期。经过他深思熟虑,最后还是决定暂时放弃升学。

搬离他们居住了那么多年的家时,他一滴眼泪都没有流。我看得出他其实很不舍,但是他还是强颜欢笑地对父母说换下居住环境也很好。晚上,他在我和我弟弟面前失控痛哭,一直责骂自己是家中唯一的儿子却什么都帮不上忙。

毕业以后,他开始工作。他父母亲办妥离婚手续以后,就分开住了。母亲不能带着他们,所以他们都跟着父亲住。父亲生意失败以后,一蹶不振,他挑起照顾家里的责任。他奋斗的历史,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就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不过,他都走过来了。


--------------------------------------------------


他有个在一起三年多的女朋友。看他一路走过来,一定以为他的女朋友对他很好,给他很多精神上的支持... 错了。他的女朋友对她的朋友们都非常好,对他身边的其他朋友也都很好,唯独是对他...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关系。她喜欢在四下无人的时候对他呼呼喝喝,他身上总有很多她弄出来的“记号”(不是什么咖喱鸡,是被捏出来的黑青印)... 他生活不如意,她却还是从来不会为他的钱心疼... 她的生日或什么日子,要的礼物从来都不肯妥协。情人节、生日、新年、圣诞节... 甚至连万圣节,他都会想尽办法让她有可以有好玩的,也费尽心思设计节目... 只要她一个不高兴,全盘节目最后一分钟取消或是甩下他,她自己走了开去,也已经不是新鲜事。他不介意,只要她开心的,他都愿意。他那为了让某小姐高兴而让 自己挨面包的样子历历在目。

他当我和我小弟弟是姐姐和兄弟,所以什么事情都告诉我们... 他们三年来,尽管他被她百般折磨,她都只让他们进展到“亲脸颊”的地步。

“法式热吻?”我多口地问。

“没有。她说不行,我没有勉强。”他低着头说。

“嗯... 那... 更进一步的,就更加没有啦?”我的人就是这么鬼死八卦。

“怎么可能有... 我想都会被她骂的。”他忽然抬起头,看着我,笑着问:“你怎么问这个啊?想要听什么香艳的故事吗?色鬼。”说完还假装娇嗲...


--------------------------------------------------


大概半个月前,他忽然来找我和家骏(我小弟弟)吃早餐。自从他担任 Team Leader 以后,我们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别说什么早餐,要打招呼都不容易。难得见到他,我当然立刻就点头答应一起吃早餐。

“喂~我放你上我的部落格哦?”我觉得像他这么可爱又忠诚的男生,不让他担任我《香臭男人系列》的第一个香男人,实在是对不起自己。

“哈哈,你写我坏话?”他还是一贯的作风,那一脸的笑容、爽朗的笑声和语气。

“谁要写你坏话啦~我让你当我《香臭男人系列》里面的第一个香男人。照片给我~好男人的照片一定要公布~”

“嗯... 这个... 不要啦~”他的样子很尴尬。

“怎么了?不像你哦... 你一向来都不是会害羞的人。发生什么事了?”我闻到不寻常的气味。

“我... 已经没有资格当什么香男人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怎么了啊?”气氛忽然严肃了。“你... 你做了什么不能当香男人?”

“我...... ” 他开始娓娓道来。

他在和我们见面的两个星期前,和一个女生发生了关系。他很诚实,连地点、过程都说给我们听。

“那... 你觉得怎么样?”我问。

“哎哟,当然就比不能发泄爽啦~你都不知道憋着的感受有多难受。”这种这么乱七八糟的话,是出自我那搞笑的弟弟的。

“我觉得... 很对不起她。可是,都已经发生了... 我,我以后会对她更好... 我知道是我对不起她。”帅小弟的眼神迅间变得很空洞。


--------------------------------------------------


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把他撤下我的香臭男人。我弟弟过后和我讨论时的说法则是:男人,有了女朋友还要自己解决,连亲吻都不可以,真的有点悲哀... 三年,不是三个月呢~!我知道这样说有点那个,好像和女生在一起都是为了那样东西... 但是,阿姐姐,他对她还不够好咩?你想想看,到底是什么理由,要让他和她这样保持距离?不要说发生关系,现在的情况是,根本连比较亲密的举动都不可 以... 如果是我,早就把那女的飞了。

我想,我是有点偏帮帅小弟的... 怎么说我都当他是弟弟,不忍心苛责他,反而心疼他,虽然在某个程度上,他还是犯了错。

21 comments:

  1. 嗯,是有点可怜。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女朋友要这样对他。
    可是在某程度上,他是犯错了。

    ReplyDelete
  2. 香跟臭也是一线之差而已...

    他女朋友的心态很难理解,但是社会里就是有这么多难理解的人。

    ReplyDelete
  3. 難道他女朋友怕自己high起來會反過來“強姦”你小弟的朋友?
    還是,因爲宗教關係?有些人,真的很堅持的。
    不過,我還是不明白,那麽好的男朋友,爲什麽還要對他呼呼喝喝?

    ReplyDelete
  4. 那女的该不会是脚踏几条船吧?
    或者是一边抓着他不放,另一边厢却还在寻找更好的?

    叫你的帅弟弟加油,支持他!

    ReplyDelete
  5. 正如我說的,沒有好男人,
    只有坏男人,很坏的男人,
    和不大坏的男人 XD

    ReplyDelete
  6. 。。。。。(無言)

    我想有時候,香臭不是這樣定奪的。

    畢竟有需要,就好像需要吃飯一樣。

    ReplyDelete
  7. 和他发生关系那女孩怎么了?

    ReplyDelete
  8. 不爽就分手,
    不应该去偷吃啦,
    要吃又内疚,
    矛盾~

    难怪他放不下那怪女朋友...

    ReplyDelete
  9. 来,介绍这个小帅哥给我。
    让我拯救他。。。嘿嘿!

    ReplyDelete
  10. 学无先后达者为师,不足为奇.

    ReplyDelete
  11. 何谓香臭男人?好像榴莲那样?

    ReplyDelete
  12. Invisible:
    对,我也觉得他有错... 不过看到他每次被女朋友糟蹋的样子... 唉...

    jr:
    没错,很多让人难以理解的家伙,做出我们觉得难以理解的行为。
    我开始觉得我写这个系列有点不对...

    HuiLinG:
    不知道... 他那么帅,如果是我,我疼都来不及了... 唉,怪女人。

    小妮子:
    嗯,你这样一说,有可能哦...
    支持他找更好的,不过不要支持他继续在外面乱来... @_@

    胡狼:
    他... 应该算是不太坏的...哦?

    墮天使-祥:
    对,所以我开始觉得... 这个系列应该要停止...呵呵~

    Vincent Cho:
    没怎么,那女生的目的就是要得到他而已。都说了,他唇红齿白,高大威猛,很多女生都很想上...
    上完,那个女生竟然就消失了。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嗯,这个... 不知道~
    哈哈哈哈,他没有不爽吧?男人,很多都衰一时冲动的...

    鲁比:
    他遇上你,一定会再次失守的~!!!

    ZuiYanHong:
    嗯?怎么忽然这样讲?

    龟头:
    我也开始失去方向... 呵呵,榴莲?榴莲很香啊~~~!!!
    *流口水*

    ReplyDelete
  13. 看了大家的留言

    终结一句:
    帅哥就是不同,即使犯了错,也可以得到大家的谅解
    要是今天偷吃的是八两金,肯定被人家吊死了吧

    ReplyDelete
  14. 那他有没有跟他女朋友承认???@.@
    没有承认的话怎么可以哦。。。

    ReplyDelete
  15. 嗯。。 男女都有不对的地方
    可是我就是不能接受在外偷吃

    ReplyDelete
  16. 外星人一定把那个女的给甩了,不是开玩笑的。

    香男人? 我觉得无恋用就真。

    ReplyDelete
  17. 停止這個系列?不需要吧?我只是覺得這個男人要區分香臭會比較難。

    妳的這個系列很受歡迎咧。

    ReplyDelete
  18. 贾小汀:
    没有人说原谅他是因为他帅咧...
    八两金还偷吃?!?!=.=
    我看我们就算不吊死他,他的女朋友也会抱着他同归于尽(这么丢脸!!!)。

    天使:
    当然不可以承认...这种事情,要是说了就会成为一辈子的伤痕的...不管过了多久,都还会刺在彼此的心上。

    Just .. JesS:
    对,大家都不对。我当然不赞成他那样做,但是也不觉得他全错了... *矛盾*

    ET:
    哈哈哈哈,近来的你讲话越来越“放”了...
    我也不懂,什么鬼样的什么爱情...
    Anyway,我没有说他香...怎么个个都误解了? @_@

    墮天使-祥:
    对,我也觉得不容易区分... 应该换成《男人背后的故事》。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很受欢迎,只能说还有人愿意给面子支持我~

    谢谢大家~!!!

    ReplyDelete
  19. 其实不忠就是不忠。
    可能她女朋友也有不对,可是偷吃就是偷吃啊~
    我和我男朋友去年分开4个月,现在又分开4个月。我很老实的对他说,如果他不能等就告诉我,然后另外找一个,我不想成为最后一个才知道的那一个。

    喜欢你的故事,期待下一篇~
    :)

    ReplyDelete
  20. 那女的只是想利用男人吧?

    ReplyDelete
  21. bearlim:
    呵呵,等待的时刻分外难过,但是如果那个人就在你眼前,却让你感觉那么遥远,我看... 会更难过吧?
    不过我也觉得他不对,所以我有训他... 他现在已经考虑是否应该让这段感情结束了。

    谢谢你捧场~你们的鼓励,是我的动力~

    夏娃:
    不知道... 是也不出奇,现在的女生,什么怪思想、招数都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