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最让我感动的食物

“细姐姐,你睇~!”我的大弟弟--家庆一上车便兴奋地对我“炫耀”他今天上课做的面包和曲奇饼。

“嗯,快系上安全带啦~再不快点走就会塞车了。”我说。



他曾经是个患有轻微自闭及过动的孩子,在学校里被严重警告,之后被逼转到国小...

中间的“风风雨雨”就不多说了,不然我写到明天都写不完。几年前他毕业以后,就一直游离浪荡的,成绩不理想的他,有很多课程不能报读... 让我难过的是,他既不去读书,也不工作... 我心里明白很多事情都不能勉强,就算我怎么强迫他去报读一些课程,以他的脾气,一定会和老师闹得很僵,甚至会逃课。



看着他带回来的“作品”,我鼻子一酸。那些面包,放进嘴巴里,感觉特别香特别柔软... 这一刻才知道,最让我感动的食物,不是出自哪个闻名的大师傅,而是我弟弟亲手烘焙的糕饼... 吃在口里,感动在心里。

现在的他,就算不是英俊潇洒的才子,也没有月入过万,已经让我觉得很满足、很光荣。

家庆,虽然我们常常和你吵架、在你耳边唠叨,我们是爱你的。

16 comments:

  1. 这个弟弟不是上次我见那个弟弟吧?

    ReplyDelete
  2. 我先生姐姐的孩子,也是自閉癥孩童
    我知道要照顧他們會比一般的孩子來得困難
    看到他的情況,我們都很擔心他未來要怎么過
    只能盡我們的力量讓他好過些

    ReplyDelete
  3. 要照顧有自閉/過動的人不容易,
    就好像天行者有關表弟就是有自閉癥的
    祝福妳的弟弟^^

    ReplyDelete
  4. 看到我都想哭了
    如果是我,我一定会直接哭出来的。

    ReplyDelete
  5. 对家人,我们永远不离不弃。

    ReplyDelete
  6. wow! 家庆学当bakery师傅?为他和你的家人感到开心 :)

    ReplyDelete
  7. 以前我和弟弟也常常吵架
    但我还是很爱他们
    好想念他们哦~

    ReplyDelete
  8. 自闭的孩子们其实都很独特。
    多一点抱抱他,握握他的手。:)

    ReplyDelete
  9. 贾小汀:
    不是。那个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自闭的吧?

    女女:
    给他们多一点儿关心,也鼓励他们走向人群。
    我的弟弟现在好多了,相信你先生姐姐的孩子也会的。

    天行者莉璐金:
    嗯,我弟弟好多了。谢谢你。

    HuiLinG:
    你真容易受感动... 这样的人最让人感到窝心。
    不可以啦~我哭出来会很糗的...
    *爱面子*

    Invisible:
    家人也对我们不离不弃。

    Jasemaine:
    你上来了~!!!
    嗯,有机会来尝尝他烘的糕饼。我弟弟们都很想念你。

    - L O I -:
    那就快点回来啦~

    the japan observer:
    现在我抱他,他还会说我要抽水... @_@
    真是... 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ReplyDelete
  10. Oracle (欧洛格):
    我不要!!!!!!!!!!!

    ReplyDelete
  11. 很多食物,真真让人感动的是一份心意

    我常跟朋友说:
    煮得好不好吃没关系,可是我真的用心去煮,你吃到那份心意就好了

    ReplyDelete
  12. 最让外星人感动的姐弟情。

    ReplyDelete
  13. Just .. JesS:
    就是说嘛~
    不过,如果煮得真的很难吃,
    我还是会拒绝那份心意... :-p
    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可以煮得让我不完全不想吃... *我是馋嘴王*

    ET:
    宝贝,你也有让人羡慕的恋情~ XD

    ReplyDelete
  14. 兄弟姐妹的好感情让旁人看了都感觉到其幸福。

    ReplyDelete
  15. 馥豪:
    呵呵,谢谢~!:-)
    我也觉得很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