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环保意识

这是近来非常热门的话题。在国外,早已经“家喻户晓”的事情,我们才刚起步。无论如何,迟了起步,总比都不往前走好。

昨天早上在塞车的时候听到 988 电台在讨论这个环保的话题。我便和朋友顺口提起我之前遇到的搞笑事件。

--------------------------------------------------


(一)

坐我车的人,如果有留意,一定不难发觉我有个“午餐箱”(lunch box)。里面装的,就是一大堆的“阿妈”用品(我妈妈说的)--2个1公升的水瓶、2个塑胶饭盒、热水壶、汤匙、叉、筷子、环保袋,还有一些塑胶袋之类的东西。至于每一样东西的用途,大家应该一看就知道,不用我多说。

那是我刚开始带这些“家撑”出门的时候。那天我一个人去吃晚餐(两堂课之间的空隙,要找人吃饭太短时间,不吃又怕饿坏),在那一区似乎没有什么选择。我来到一个卖猪肠粉的档口。

在我还没有挑好要吃什么“好料”的时候,发觉那档口为了方便,全都使用“用即弃”的保丽龙碟子、杯子和木筷... 我那“环保英雄意识”立即被唤醒~~

登~登~登~等~!!!

不要以为我去跟那个满脸油垢、说话比我喊起来还大声的小贩劝说,我没有那么伟大加勇敢... 我只是立刻转身去车上拿我自备的餐盒。把各种酿料放进我的餐盒,交给那个安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头上是有个闪烁着的光圈的~

“小姐,你...” 来了来了,那个安葛要称赞我了~~~~ 我立刻往脸上堆满笑容。

怎么知道......

“小姐,我们这些保丽龙碟子是很干净的,没有‘翻用’,你不用担心。” 什么?不是要称赞我咩????

“噢,我知道。这样比较环保啊~” 我继续带着那种... 有点光荣的语气说。

也不知道那个安葛是明白还是不明白,他低头帮我把料剪成小片。在他从墙边的那个筒里抽出木筷之前,我甩甩手中的筷子,说:“不用了,我有~” 看,是不是觉得我很棒???

可是...

全场的人用一种非常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可能是我多心,我觉得那不像赞赏我的眼光,那像是... 我在泳池边看到有人穿蛙人装的样子... =.=

--------------------------------------------------


(二)

我一个人去逛街。由于一早就有打算要买去超市买东西,我从家里带了一个环保袋和几个塑胶袋。

我走进超市,捉了一大堆东西。付钱后,我从自己的包包里拿出一对塑胶袋,把东西放进去。那个收银员的眼神我不是第一次见到,所以我也不以为意。

放好东西,转身,正要走的时候...

猜猜看什么事?

“Ah moi, apa lu mau buat?”

“Saya? Saya mau balik larrr...” 废话,买了一大堆东西,难道还要这个样子继续逛街咩?

“Saya mau check lu punya plastik beg...” 什么?!?!?!?!?!

“Kenapa mau check saya punya plastik beg?” 莫名其妙!

“Saya blablablablablablabla....” 后面不记得他说什么了,大意就是说怀疑我自备塑胶袋有偷窃的嫌疑。真想小他喇叭。

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最后还是让他搜查我的手袋、塑胶袋和环保袋了。

这样大家怎么还敢要支持环保?????


--------------------------------------------------


不过,那些算是陈年旧事了。现在经过各种传播媒介,大家总算对环保比较多一些认识了。

来,我们一起努力去~!!!!!!

**还有,下次看到别人环保,我们如果不好意思开口支持、称赞,也不要用那么异样的眼神看别人啊~ 被看的人真的很尴尬的~!

16 comments:

  1. 我其实也很为自己自豪
    因为。。。
    现在已经开始带自己的饭盒去打包了
    当然环保不只这样而已,还有其他的就慢慢来咯~

    ReplyDelete
  2. 我之前的飯盒可能是太漂亮了,結果用了不到幾次就在某天從辦公室茶水間神秘消失了。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漂亮的飯盒一定要label。

    ReplyDelete
  3. 原来你的环保意识这么强的~

    ReplyDelete
  4. 加油!這些都不能阻止我們環保的。

    ReplyDelete
  5. 那個收銀員的環保意識 = 000000

    ReplyDelete
  6. 恩,
    要像你多多学习~
    环保加油...
    ^_^

    ReplyDelete
  7. 店主,要環保不是該少用油嗎?XD

    ReplyDelete
  8. 這樣很好耶~
    真的不多人把環保實踐出來...
    車也在學習,盡量少用塑膠袋..尤其百貨公司裏頭的職員超愛往你手裏塞..
    大家加油啦![^_^]

    ReplyDelete
  9. ღ 美美の云ღ:
    哇哇~加油~
    我们一起努力~!!!!

    wk:
    哈哈,那就别再用那么漂亮的了。随便买一个实用的就好。

    **如果那个人有心要拿走的话,label了还是会成为离奇失踪的受害者的。

    Vincent Cho:
    你现在才知道~~~*双手插腰,鼻子翘高高*

    墮天使-祥:
    好~一起努力吧~!

    HuiLinG:
    其实很多人的环保意识都是很鸡蛋的...
    我们一起加油,多影响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吧~!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好~那我下次看到你就要看到你有环保的光圈了哦~!!!

    車太炫:
    哇,红人上来了~!*鼓掌欢迎*

    既然要少用塑胶袋,就像我那样,知道要去超市的话,就自备塑胶袋吧~!!
    加油~!!!

    ReplyDelete
  10. 第一个可能我也会看着你啦....哈哈~

    可是第二个还不错~ 因为在英国有些店或Supermarket不provide袋子。要自己带去。他们有卖那些可以很耐用的麻袋,设计得还蛮美的~ 我觉得这样很好~~

    ReplyDelete
  11. 我们的责任就是去影响身边的人,那样就会快很多。支持环保!

    ReplyDelete
  12. 哈哈,他们的环保意识低,所以才有酱的反应,把你当怪胎!!

    ReplyDelete
  13. 哈哈哈
    令我想起!
    我去年环保活动时,你有意帮忙的!
    记得吧
    嘻嘻

    ReplyDelete
  14. - L O I -:
    嗯?第一个很不正常咩?不过这阵子我开始看到有家长自备餐盒买饭给孩子吃~ *开心*
    来吧~一起支持环保~!!!

    不良:
    没错~!来,我们一起努力~!

    christine:
    可是... 这样不好吗?你会不会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无辜*

    SuwaN:
    对~!我当然记得,虽然最后还是没有帮上什么忙... *羞*
    支持环保,人人有责~!!!!!!

    ReplyDelete
  15. 美女,謝謝妳之前的到訪。

    我們國家的大環境真的很不“環保者-friendly”。
    做對事的人反而得被做錯事的人歧視,奇怪欸。

    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16. kodomo:
    哈哈,谢谢你叫我美女~

    嗯,希望这样的情况会逐渐改善。我们一起为地球做点儿什么吧~!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