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别管别人怎么看

看着那一堆还没有完成的文章,我自觉愧疚。我到底近来都在干什么... 补习没教好、游泳没学到、体重没变少、钱包喂不饱...

坐在电脑前,想着要怎么完成那一堆文章,MSN响了。

“喂,我有点事情想要问你。” 哦,是他。
“你问啦~”
“你要老实回答我哦...” 很认真的样子...
“好,你问,我一定老实回答。” 以我对他的认识和交情,我知道的一定会说。
“嗯... 你上次不是来香港两个星期吗?”
“对啊~ ” 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他竟然会问... =.=
“你... 你... 你和多少个男人上了?” 哇咧~!我额头上应该出现了三条线...
“你神经病啊?!?!?!” 我忍不住破口大骂。
“有人PM我(PM 就是私下message),说你是...噼哩叭啦噼哩叭啦... (太长了,自动删减)”

我一直追问是谁说的,却不得要领。我想来想去,都不知道在论坛上开罪了什么人,要这样来抹黑我... 收到PM有告诉我的,只有那么一个,那没有告诉我的到底还有多少个?!?!越想就越气... 我头上开始冒烟

气了整个傍晚,终于还是放弃了。气什么鬼呢?气死了还是不会知道是谁说的,到底有什么目的。


--------------------------------------------------


我不晓得其他人,但对我来说,生于这个群体生活的社会中,在乎别人怎么看待我们,是其中一个“习惯”。

你也许会说你不在乎,那么... 你会不会穿黄色的胶鞋陪衬绿色西装、鲜红色衬衫去上班?你会不会在众目睽睽下边唱:“我是茶壶肥又矮啊......” 边跳舞?你会不会让自己穿一件褪色的上衣、破烂的裙子去参加婚宴?你会不会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撒尿?你会不会在你家附近的商场乞讨?你会不会......

我提到的,都和道德观念没有直接关系(除了撒尿那一项),但是我们却还是不能随便就做出那些会贻笑大方的事情(嗯,我知道那个成语用得不对)。

既然连和道德观念没有直接关系的事情,大家都不能忍受别人怎么看... 那换作是和道德观念有关系的呢?

我们就是很难完全不在乎周遭的人怎么看待我们,但也必须知道我们无法改变周遭的人的看法。


--------------------------------------------------


这让我想起古时候的人(尤其是女人),被别人冤枉她们时,就会来个“一死以示清白”。想不到来到现今这个时代,却还是有人会想这样做... 一名十三岁的初中生被诬陷偷手机,为示清白从5楼跳下

为了无聊人的想法而伤害自己,划算吗?为了不了解我们的人的看法,而气得七孔冒烟,值得吗?

了解我们的人,知道我们会或不会做什么,也知道我们为什么会那样做;
不了解我们的人,知道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是我,只要不伤害其他人,有没有、好不好、爽不爽,
由我自己决定~!

19 comments:

  1. 别人说什么不重要。

    我相信你。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上面那个是我来的。有一点喝醉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3. 人言可畏。
    竟然有人发出这样的谣言。
    谣言止于智者。

    ReplyDelete
  4. 那种人的嘴巴会永远生有毒肿瘤!

    挺你!

    ReplyDelete
  5. 唔需要理其他人信定唔信..
    信你既自然會信..唔信既就會唔信..
    唔需要去解釋咁多喇..

    做番自己is ok!
    :)

    ReplyDelete
  6. 呵呵,不记得有没有对你说过,
    就算你做到120分,这世上总会有人不喜欢你,既然怎样都不可能讨好全世界,做么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只要没有犯法,没有伤害到人,要做什么都是你话事,忠于自己才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
    我做人的方式 XD,心情不好就找我喝茶吧~

    ReplyDelete
  7. 嘴巴那么贱,出口伤人,他一定会有报应的!

    ReplyDelete
  8. 哈哈,搞不好那位破坏你名誉的人,像追求你,但是你却不给他追,所以他就想了这个方法来中伤你咯……

    ReplyDelete
  9. 人言可畏

    说不在意是骗人的
    说在意,你也不能做些什么

    你现在唯一能做的
    就是去游泳20 laps泄恨!

    ReplyDelete
  10. 妳還是選擇了放上來。

    絕對同意,只要沒有傷害別人,我們的事情,由我們自己決定,我們為自己而活。

    ReplyDelete
  11. 我也不懂这样中伤人到底为他们带来什么好处?

    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去狂吃饭团泄恨!

    ReplyDelete
  12. jr:
    宝贝,谢谢你相信我。
    为什么喝那么多啊?

    Invisible:
    嗯...希望很快就会停止。
    谢谢你相信我~!!!*感动*

    ~Keric 盶祎:
    他... 我看他除了嘴巴生肿瘤,手指也会长满毒疮!!!!!竟然用PM来中伤我... *火大*
    谢谢你挺我~

    壞人:
    係... 雖然係咁話... 不過點都會有d唔高興...
    算啦,如果唔信我嘅,我點解釋都係枉然...
    由得佢啦~

    胡狼:
    嗯... 谢谢你~
    我近来没有交通,要出去很麻烦... 还是看看你有时间下来,我们才一起出去。我想见见那只羊哦... 要交东西给他。

    HuiLinG:
    是手指贱...
    不知道他的嘴巴有没有告诉其他人...

    美丽心情:
    嗯... 你这样讲,好像很有可能...
    唉,多人喜欢就是烦~ *掩嘴偷笑*

    贾小汀:
    嗯啰... 可是,怎么在意也不能做什么,就算了。
    我想去游泳,但是一个人,而且今晚又dinner...
    Anyway,如果我可以游20 laps,我还要你这个老师来干什么?!

    墮天使-祥:
    嗯,反正我没做什么亏心事,放上来也不要紧啦~

    Vincent Cho:
    可是减少情敌... 对哦,我怎么没有想过那个人可能是女的?!?!哈哈哈哈... *走火入魔*

    我现在的身形不适宜狂吃... 如果要泄恨,还是狂做运动比较不会让我后悔...

    ReplyDelete
  13. 造谣的那个
    如果是女人,那她一定是妒嫉你~
    如果是男人,那他应该是追不到你~
    所以....
    睬他都傻!!!!
    别生气~很快有皱纹的!哈哈!

    ReplyDelete
  14. 我们不做傻事...

    不过...

    诅咒那个造谣者屁股烂!!应该不是很糟糕吧~~

    哈哈~~~

    ReplyDelete
  15. 对屁股烂!!!
    燕燕开心点, 你越在意"他"会更爽.

    ReplyDelete
  16. 切!那个招摇的也太不打草稿了!笨死!

    燕妮妳长到酱秀色可餐(我也是乱用成语XD),真的要跟人上要大老远跑到香港酱远去咩?(我也是神经病了,不过他应该更神经。)

    那个一定是没有人要的孤独寂寞可怜虫,看到不分男女老少都爱妳所以痔疮发作荷尔蒙失调血压上升差点爆血管的在嫉妒吃醋惹是生非造谣中伤你。

    不要理他……

    ReplyDelete
  17. 应该是有人妒忌你的美色,所以暗中伤害。
    真王八蛋!

    ReplyDelete
  18. Angie Leo:
    嗯,我也觉得是那样~ 哇哈哈哈哈哈~!!!!
    啊?有咩??有咩???有皱纹咩?!?!
    *赶紧冲进厕所照镜子*

    Catherine:
    嗯... 那我看到谁的屁股烂就知道是谁了~
    不错不错~!

    even:
    没有什么好在意的啦~
    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他讲了也不会变成事实的~!

    Oracle (欧洛格):
    原本我的心情已经很不错了,看到你的留言以后...
    我的心情更好了~!爽了没?=.=

    宝贝鲁比:
    谢谢你支持我~!
    那个造谣者一定不知道我肥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