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近来,忙

差不多半个小时前才“终于”回到家——从早上八点半出门的算起,我在外十五个小时。

如果不是因为昨晚没睡好搞到今天一早没能准时起床,我应该是七点出门,七点半教课,然后九点要回到公司。换言之,如果我没取消课,我今天应该是在外超过十六个小时。

如果有谁的电话我没接,不好意思... 我大概是忙得忘了回复。我今天有时间就会一一回复。*鞠躬*



我不知道,不知道大家对于忙有什么看法。我不是工作狂,但我对于不是有钱人又整天无所事事这一回事很抗拒。很明显的,我不是有钱人。没错,接下来你就可以直接跳去结论——我不喜欢自己没钱的时候无所事事,感觉上很颓废。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因为一些非常私人的原因振作不起来。教书,提不起劲儿;签保单,提不起劲儿;我的小生意,提不起劲儿。对于像我这种自由业者(啊~ 曾经拥有的“自由”啊~),“提不起劲儿”就跟等死没分别。

阴差阳错的(还是应该说兜兜转转?),我竟然又变成上班族。我这种人的个性,不管高兴不高兴,打算去上班就会好好干,不然就干脆不做。我不想在公司变成一个天天扮忙,却又升职无望的东西。

虽说我已经“贵为”上班一族,天生劳碌命的我还是不能舍弃自己当“自由业者”时的一些工作(啊~ 自由啊~~~自由~~~),所以放工后的我还是会去上课,不然就去见顾客、开会。



如果说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累,那根本就是比“男人不好色”更大的谎言。

我忙得晕头转向,累得不知所谓... 喂~ 我都一把年纪啦~ 还工作超过14个小时,会死人的咧~~~~~ 但,我仿佛又再见到那个充满活力的自己、那个好久不见的工作狂、那个曾几何时为了梦想而拼命工作的自己。

唯一不同的是,现时段的我是为了生活和忘记而拼命,且少了当年那种“初生之犊不怕虎”的勇气和冲动。

6 comments:

  1. 你真勤劳阿~~~~
    忙之余也要放松心情...
    听多多olivia的歌~ haha~

    ReplyDelete
  2. 惨!!我就是那个被你说中的家伙,没钱还无所事事。一天工作超过6个小时就很惨的。。。。

    ReplyDelete
  3. 把那个大烦恼丢掉,你就肯定找回自己。

    ReplyDelete
  4. 阿祥:
    嗯... 努力讓自己工作愉快中。:D

    Vincent Cho:
    你要這樣來打擊我咩?=.="

    cally:
    有啦~ 我什麼歌都聽~ :)

    利端:
    沒什麼慘不慘的,每個人的看法和態度不一樣,
    只要自己覺得沒問題就好。

    阿恺:
    嗯... 做麼要人家丟掉?
    我把他偷偷藏在心底深處不可以的咩?

    ReplyDelete